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長篇小說@…阿飛(第二十一章)
2007/10/30 03:01:49瀏覽369|回應1|推薦13

 


二十一‧熟焦牛排

 

 

固定的位置,我遠遠看到那顆綠蔥頭。只是…旁邊又多了一朵紅薔薇。


疑!我靠!…何夙惠怎麼也在?!我怎不知道她何時脫離我的視線?還先來了!


本來滿腔自信加冕,現在又頓時變的手足無措起來;怎麼覺得越來越複雜。

「你來了啊!我剛幫你點好牛排…」小綠又開始廢話了。

「喔!謝謝!」

「坐啊!又不會吃了你。」小綠一說,我才發現我一直站著。媽的…搞什麼嘛!害我神經兮兮的連坐下都忘了。

「好啦!“大家”都到齊了,我可以開始說了…」小綠看看身旁的何夙惠,還刻意用弔詭的“斜眼”撇向我,看的我從心裡自然發毛。


週遭瞬間一片死寂,我有預感,可能即將有道晴天霹靂。


「現在是個自由民主的社會,每個人都有爭取幸福的權利…」說什麼啊!背“公民與倫理”啊!

「所以…阿惠!」小綠吞了一下口水之後,整個倒了出來:「阿飛坦白的想說:『他喜歡妳!』」

什麼?!…什麼?!不會吧!小姐…妳也太“雞婆”了吧!我什麼時候要妳幫我“代言”?這不是要我死當嗎?……我幾乎可以感覺臉上被瞬間重擊,青一塊紫一塊的,恨不得一頭栽到剛送來的熱鐵板上。

何夙惠顯然也是沒有準備下被告知。此刻,她後腦杓的“直線條”也不比我少!

「好了…解決了!吃牛排吧!…阿飛!這頓你鐵定要請客…」小綠笑的真是“無邪”啊!真搞不懂她為何可以這麼“天真”?!

「我…」我…真他媽的還真不知道怎麼接…是故作瀟灑的承認?還是…圓場沒膽的否定?(給我三分鐘…三分鐘一定想的出來。)

「阿飛…」何夙惠第一次叫我的名字…「阿飛,我覺得我們還是好好唸書比較重要。…我知道小綠是開玩笑的!」我一顆驚惶的心,穩固了搖晃之後,直接…掉到海底。

「對!對!呵呵…小綠也太會開玩笑了!我們當然要好好讀書…呵呵呵!」我尷尬的擠出笑容,正對著小綠的白眼。

不再周旋那敏感的話題,我狠狠的啃下那客牛排,有一句沒一句的交談著,也忘了自己說了什麼。


付了帳才發現,這裡的牛排真是難吃。…怎麼我上次沒發現呢?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334784

 回應文章

東方貓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開始與結束
2007/11/10 23:51
好像有什麼正要開始 卻硬生生被腰斬 真像你的作風
栽心(張申建)(jly0203) 於 2007-11-14 03:07 回覆:

 

 

你的話,意味我總是「漠視」別人?!呵呵!!
 
太「自我」的下場,我早用剩餘的日子,慢慢清償該有的報應。
 
 
如果,我還想獲救的話,那麼我考慮從救贖「阿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