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長篇小說@…阿飛(第二十章)
2007/10/28 23:33:42瀏覽291|回應0|推薦16

 

 

二十‧綠謎團

 

 

想不出任何可能去解釋這樣的現象;唯一說的通,是小綠在搞鬼。


倘若真的是她趁著我不注意把皮夾塞回背包,那她究竟有何居心?…我真的搞不懂這小妮子;尤其她還是那邵西的妹妹,我連複雜都懶的聯想。


皮夾裡的銀兩,是一個子兒都沒少。我逐一翻點清查。


哀…完蛋了!我發現了內層的那張照片…被修剪四方的“何夙惠”。(還是我冒著危險到那“生活剪影”的佈告欄偷來的)


靠!也不知道誰先帶動“流行”,要把心儀的人存在皮夾裡?難道天天坐在屁股下面,就會有魔咒長長久久。


這下鐵死了!如果皮夾真的在小綠家呆過一天,什麼秘密都曝光了!

*************

忐忑的幾天過去,何夙惠依然是“一號表情”,面對我也沒有特別的反應…也許小綠沒有告訴她;或者就算真的告訴她,她可能一點都不在乎…就像我一點都不在乎課堂持續的翁翁聲。


就在我畫完書本“一隻柯南”之後(我是真的許過成為漫畫家的心願…雖然只維持了一年生日的多變)手機震動了一通簡訊。


一定是豪仔!這陣子我是有點重色輕友。


『今天我又想吃牛排了!你知道我吃幾分熟吧!先點好等我…小綠!』哇勒!穿小一號綠衣的“豪仔”一點都不可愛!怎麼會是她呢?她怎會有我的手機號碼?

我腦海開始翻騰穿梭…

…小綠喜歡我?

…不!應該不會!我們並不熟,好嗎?!

…應該只是愛玩。無論藏皮夾、或者吃牛排。

…沒那麼無聊!什麼不玩,還玩諜對諜。

…喔!一定是的!跟她哥哥一樣,是講“義氣”的。她一定想幫我。

…你算哪根蔥?幫你?…還不如去織毛線衣。

靠!我又開始痛恨這種感覺了!什麼情況總是自己最不清楚;像被別人摸的一清二楚又無法反擊。


不就吃牛排嗎?誰怕誰?…有種等我!我一定要讓你全盤拖出…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33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