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長篇小說@…阿飛(第十九章)
2007/10/28 03:03:42瀏覽335|回應0|推薦15

 

十九.鬼皮夾

 


為了那該死的皮夾,我硬著頭皮打了電話回苗栗給兩位“孝子”大人申請“彈藥補給”。(嚴格說起來…只有“一個半”;老媽無庸置疑的是…而老爸呢!政治跟我均分為二)


遺失皮夾的理由,換來一點嘮叨,也預期地沒有引起太多質疑。突然覺得…呵護子女的父母,真的蠻“好騙”的;雖然我是真的沒有撒謊,心裡卻老是覺得心虛詭異,彷彿影射自己以後極有可能允許自己,去壯大欺瞞的企圖。

在一樣的時間,眼前又一叢綠意。

「阿飛!下課了啊!」又是廢話!我想,人的一生中,絕對有一半的語言是用廢話形成的。

「對啊!你又來等何夙惠啊!」隨口回答著,反正我不認為今天還見的到陽光,我還能彷彿“向日葵”去跟班。

「不是!阿惠今天有事。…我是找你去吃東西的。」她又開始一副“正經”。

「我跟妳?!吃東西?!這…我看…下次吧!」什麼組合嘛!?女主角沒上場,演個什麼戲嘛?!何況…我的彈藥才遺失,口袋沒瑯,亂沒面子的。還是別自曝其短!

「我跟你又沒關係,不就吃東西。…去啦!!昨天你也請我們啊!今天換我請客!…是朋友就別計較!」她說話的口氣還真像男生,只差沒來個勾肩搭背。

「那…好嗎?!我想想…」突然想起我的皮夾;我是該到那該死的冰店問問看,搞不好還有絕種的善心人士,會給我一點相信奇蹟的能力。…再則,也能趁機“套套”何夙惠的底。一個現成的智庫,不用白不用。

「好吧!」我頓了一下,刻意去摸摸口袋。「哎呀!我的皮夾放在宿舍沒帶…看來真的要讓妳先出錢了!…不過先說好,妳只是先墊…下次我把錢還妳。」我沒有讓別人請客的習慣;尤其是不太熟、還是女生的人…總覺得讓女生出錢的男生,像個窩囊廢!

我真是佩服自己“伸縮自如”的演技,一點破綻都沒有。至少丟了皮夾,像軍人丟了槍,總是不光榮的事,不能拿出來說吧!


*************


一頓牛排,少說兩個人也要三、四百。她還真是堅持要吃啊!我只好在她付賬時,藉故上廁所去迴避別人質疑的目光。(也許真的沒人懶的理你幹嘛…但是我就是覺得渾身像被透視般)

原則上…我並沒有得到太多“敵情資訊”。一個晚上下來,她說的盡都是自己的事,也不管我愛聽不聽,就一臉說的興高采烈,彷彿我們有著“開檔褲”交情。

我…還是很厚道而有愛心的!好嗎?!…我真的“坐檯陪笑”全程。

回程的時候,趁著她翻選飾品的空檔,我靠近隔壁的冰店,打探起那流浪的皮夾。…結果真是讓我失望。本來嘛!現代社會有良心的人早死光了!


她丟下一個笑容之後,我們在紅樓前分道揚鑣。連坐一站捷運到火車站的錢都沒有的我,只好踢著石頭走回南陽街。靠!…不知道一個人成為“偉人”之前,是不是都曾經這麼灰頭土臉?!

在書桌檯燈前,洩憤式的把背包整個倒出來。…哇靠!滾出了一個“怪東西”!是…是…那個該死的皮夾!

現在是什麼狀況啊?!流浪的皮夾回家了?!怎麼可能?有鬼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32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