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長篇小說@…阿飛(第十八章)
2007/10/27 03:03:20瀏覽310|回應0|推薦16

 

 

十八‧插柳會

 


陰霾持續撥弄不開…在何夙惠沒有表情的表情裡,我渡過沒有色彩的尷尬。…還是那種不想躲卻連寒喧都缺乏技巧的窩囊。

「喂…你不是那麼什麼飛的“超人”嗎?」背後不知何時竄出一叢綠,惹的一頭霧水迷惘。

「喔…你叫小綠吧!」我回想起巷內的窘境,剎時“雄雄”忘記這一號人物。

「對啊!你有看到阿惠嗎?…就是何夙惠啦!」幫派入侵學生圈,我還是頭一次看到這個小綠來站崗。

「她…好像還在裡面吧!?你等她啊?」說什麼跟什麼,全一堆廢話。…如果何夙惠離開過我的視線,我都不知道的話,我還稱上“暗戀”嗎?

這樣的情況,通常讓人覺得,瞳孔彷彿是一株向日葵;它會跟著“太陽”轉動著眼珠,掐住神經怎麼也不想放大。…有人研究過“向日葵”的夜晚怎麼渡過的嗎?

「喔…謝謝!」小綠偏著頭望著人潮處漫不經心的說著。…卻在瞬間扭正了頭,很正經看著我。

「對了…“超人”!我待會要跟阿惠去西門町吃東西。你…去不去?」小姐!我叫傅鵬飛,好嗎?文雅點,你可以叫我“傅同學”,江湖點…你可以縮寫叫“阿飛”。什麼超人超人的,亂諷刺的!

「方便嗎?如果她不介意的話?!好啊!」突然這一道光芒,向日葵又找到太陽的方向。

「安啦!我說了算…她不會介意的!」我沒興趣看她“拍胸脯”…不過,那種語氣的自信倒是讓我很爽。


何夙惠果然沒意見;正確來說是…她根本不置可否的沉默。(我突然很想跟小綠“結盟”…有這樣的密使,應該可以有打包票的勝戰…尤其是對這一個“好像”一點都沒有主見的敵人)


跟著兩個女人“遊街”,照道理是會顯得無聊。(這讓我想起小時候,老是被老媽跟阿姨繫在身後晃…逛來逛去連一件東西都沒買)不過,我卻為了進行兩件事而忙碌開心。(攏絡“戰友”與渙散“敵軍”)

「阿飛!你這樣說的話…台北應該還不是很熟吧?跟你說…我是地圖字典說!」小綠已經知道為我“正名”了,還附帶解釋叫我“超人”當然是因為那天巷口的事,只是…“超人”的註解是:“超越植物人”!哇靠!

「真的啊!那…何夙惠,你呢?熟不熟?」賣笑阿諛之後,也要鎖對目標。

「還好…」整個晚上,她的話都不超過兩個字。不是“對”、“好”就是“嗯的”。我有點懷疑她是有“語言障礙”呢?還是這樣的“討論”我開題的鱉腳?


在章魚丸子和挫冰的點綴下,我整個心情都很何夙惠。只是…不怎麼西門町的進展,我臉上有了小小綠。


回到補習班的宿舍時,猛然發現…我的皮夾不見了!

靠…一定是剛剛付冰錢時,擱在櫃檯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32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