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長篇小說@…阿飛(第十六章)
2007/10/26 02:43:50瀏覽420|回應0|推薦12

 

 


十六‧斜劇本

 


這個困擾只盤據了兩個星期;直到我面對豪仔似笑非笑的表情之後。
讀書,這一套問題,當然不是他的專長;不過觀察入微的細膩,我真的服了這類混混的“職業”功力。


他知道我是暗戀何夙惠,還篤定的讓我無從否認,只有呆呆的聽他說下去…整個過程他沒有任何揶揄的言語,倒是建議有一個:就是幫我突破第一道認識的契機。

他準備找兩個小毛頭,安排一個機會去騷擾何夙惠,我只要踩準時間,去當個現成的“英雄”就可以了。哇靠!比起寫情書,這樣的方法也老掉牙不到哪裡去,虧他還想的出來。廢話!聽完之後,我當然…當然,就只好決定這麼做…唉!誰叫我抓破頭皮,辦法也沒一個。


我特別“企劃”了一下,關於地點;經過我的會勘,先天的條件是蠻好的,何夙惠不是住在宿舍,而是每天要以捷運通車,必須經過一些巷道。﹙我可不想在補習班前飆演技,更不想無心被阿壯看到,而衍生過多揣測而心虛﹚


這個傍晚,第二次的守株待兔,我熟悉的“又”就好了定位,那兩個小毛頭也暖身待發,準備確認“目標”。只是,當何夙惠在不遠處出現時,出乎預料之外的,身邊多了一個短髮的女孩。…我還是沒有打算去更改計劃,迅速的躲了起來。

我撇見小毛頭漸漸接近她們,也從彼此的接觸中,看到何夙惠的閃躲…直到微微拉扯。是時候了吧?!我開始整理儀容,然後裝的漫不經心的緩緩走去…

「你們要幹什麼?我們又不認識你們。」短髮女孩宏亮的聲音傳到我的耳裡,就是沒聽見何夙惠說話。還好!這個巷道沒有人,不然可能喊救命,要跑都來不及。

「有什麼關係嘛!拜託!又不是想認識妳…我們是想請妳同學吃個飯而已!關妳什麼事?」小毛頭微微推開短髮女孩,擋在閃躲的何夙惠面前。

「就關我的事,我們不想理你們…你們最好趕快走,不然的話…」短髮女孩又搶先衝到前面。

「不然怎樣?!」小毛頭的演技真是精湛,語氣開始耍壞。

「你們在做什麼?……」一個箭步,我衝到彼此中間,對著小毛頭說著,然後微微轉身,彷彿無意中看到何夙惠:「妳…妳好像是我補習班的同學。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我們不認識他們,他們一直糾纏不走。」發言人首推短髮女孩莫屬。

「你算哪根蔥?識相就走開,不然連你都有事。」這樣的演技,我欣賞!

「我…當然要管!你們聽好…」正當我開始盡情發揮我的角色時,短髮女孩馬上插嘴,中斷了我的話,還搶我的台詞「你們聽好…我哥哥“邵西”是萬華的狠角色,如果你們還不走,我馬上call他來,到時候,就知道誰倒楣!」這又是哪一號人物啊?說的跟真的一樣。

「喔…喔,你真的是邵哥的妹妹啊!那…那…不好意思,我們先走了!」什麼?剛剛的狠勁跑去哪裡了?怎麼像個縮頭烏龜。


兩個小毛頭夾著尾巴走了,留下我滿臉豆花,不知所措!…怎麼會這麼倒楣,半路殺出這個“程咬金”。到底這個“邵西”是誰啊?我一定要好好回去問問豪仔。

「喂…沒事了!不過,你還真是不錯,這樣你都敢跳出來。」短髮女孩一句話,把我拉出尷尬之外。

「我…我…只是路過…只是剛好路過。對…我剛好路過。」真是去他的,緊張說話就結結巴巴。

「你剛剛說你們是同學啊!」她回過頭看著何夙惠:「小惠…他是妳同學嗎?」

「好像是吧!有點印象…」從來到尾,這個“冰山”第一次溶解。

「嗯…我叫傅鵬飛,坐在第七排,記得嗎?妳的名字是?」明明知道,我都要裝做不知道,這樣的相遇才夠自然。

「喔…原來你們真的是補習班同學,還真是巧!我幫她說好了,她叫何夙惠,夙夜匪懈的“夙”,恩惠的“惠”。我嘛!你叫我“小綠”就可以了!」

「喔…喔!」啊…然後呢?下一步是什麼?我該說什麼?

「我們要走了!改天有機會再聊!」“發言人”真是討厭,也不給我一點時間想想下一步該說什麼?

「好…好…再見!」除了這樣,我能怎樣。遺憾的是,從來到尾,何夙惠只說了一句話,還不是對著我說的。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32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