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長篇小說@…阿飛(第十五章)
2007/10/26 02:42:36瀏覽381|回應0|推薦12

 

 

十五.戲棚下


 

 

我蠻“熱忱”的與阿壯研討商議,決定這個星期六下課之後,在大家離開課堂決定返家的時候展開行動。


關於在給阿壯的告白信裡,我用盡了生平最極限的國文造詣,加油添醋一番!最讓我驕傲的,是其中的幾段話…『見識到妳的容顏,我才發現,原來“美好”這個詞句,是這樣形成的…』…『下課的鐘聲,是破碎的聲音;那注定我的心又要開始等待,等待喜悅,在明天看到妳之後,才會再度造訪…』呵呵!看到阿壯一臉“爽斃”的表情,我知道他死定了!突然之間,我發現我真的愛死文字了!


星期六,在我們“各懷鬼胎”的等待中,悄悄來臨…鐘響了第三聲之前,我們已經各自就好定位;關於“戰鬥”與“旁觀”。距離預期發生地點100公尺的騎樓樑柱下,我裝著漫不經心,卻眼神關注!

「阿飛…你幹嘛?」肩膀被拍了一下,豪仔不知何時已經站在我的背後。

「噢…是你啊!沒有啊…沒幹什麼!」我忘了我曾經跟豪仔說過,這個假日,我不回苗栗。

「嗯!那走吧!我請你吃飯!」

「等…等一下!一下就好了…」我眼睛瞄著剛走出來的何夙惠,正密切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豪仔不再說話,並搜尋著我視線的方向,靜靜的瞧著。…只見,阿壯矗立在何夙惠面前,也不知道說些什麼之後,隨即伸出他那“肥腫”的手,遞給了她那封信,隨集迅速的跑開。我…非常…非常…仔細的觀察何夙惠的表情,從頭到尾都是撲克臉。嗯…很好!

「『柯南』!可以走了吧?」豪仔知道已經戲已經散場。

「對…對!吃飯去!」嗯!是該吃頓好點的,“慶祝”一下。

一路上,我主動解釋那場戲的劇情(我知道反正他還是會問);關於一隻天鵝與乳豬的故事。不過,關於自己對何夙惠的愛慕部分,我是隻字不提,只強調那是對室友的拔刀相助。(當然,我也把刻意對阿壯的“詭計”謀略給淡化)豪仔沒有多問,不過,倒是蠻接受我此等高尚“情操”的。


問題還是存在…雖然,我都鄙視這種老掉牙的方法,但是我真的想不出什麼方法去接近何夙惠,真是去他的棘手!


阿壯終於鎩羽而歸,一如我的預期。何夙惠沒有因此在課堂上多看阿壯一眼,反而在擦身的可能,有意無意的迴避著阿壯。看在我的眼裡,我反而沒有過度的欣喜;反正面對結果的心情,我早就暗爽過了!


是不是進補習班的學生,心思真的只放在課業上?只為了完成他們心中“塑造”的美好前景?至少,我認識的人,這號人物是沒幾個這麼虔誠的。…何夙惠是這種只會、只想唸書的人嗎?我,還是真的不知道……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32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