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長篇小說@…阿飛(第十二章)
2007/10/24 03:01:53瀏覽395|回應0|推薦16

 

 

十二‧起灶

 

我終於找到一個適當的機會,對著豪仔說出一些感性的話:『難得你這麼照顧我,我真的覺得我多了一個兄弟姊妹一樣。』他竟然只是微笑著,還叫我別像個女人,婆婆媽媽的。…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希望能幫他做點事;也希望靠自己的力量賺點錢。有時想到長這麼大,都只會花家裡的錢,雖然還不至於感到愧疚,但是總還是希望能為自己買幾樣東西。而這些東西,跟爸媽開口,還不一定要的到;像一台拉風的摩托車就是其中一項。


「豪仔…我就不婆婆媽媽的,有什麼話,我就直接說了。」當阿勝不在客廳時,我正經的看著豪仔。

「三八兄弟!有什麼不能說,說吧!什麼事?」他把CD音響的聲音關小,轉過頭看著我,還是一貫輕鬆的微笑著。

「我…能不能做點事,你有缺人手嗎?…你知道的,我上台北到現在,都是你在花錢。」我刻意把夢寐的機車,先保留不說出來,以免豪仔誤以為我只是想謀利。

「有什麼關係呢!呵呵…我們是好朋友,不是嗎?搞不好以後我也有可能要靠你呢!難道,以後我如果落難,你不會理我嗎?呵呵…你還是把書讀好就好了。」還好,他沒有把八百年前,我對他的拔刀相助再提一遍。

「可是…我真的想請你好好吃一頓,還一定要用我的錢。我想說,能不能有我可以做的事,如果可以幫你,我又可以賺點錢的話。」他一定不知道,讀書真的好煩。

「你缺錢用嗎?」豪仔的感應,真是靈敏!整段話只注意我的最後一句。

「也…也不是啦!…其實…其實,我想買台“ㄅㄧㄤˋ”一點的機車,我爸媽除了給我生活費之外,根本不可能會答應。我只是想靠自己的能力賺點錢,至少也覺得有點成就感。」看到豪仔收起微笑,我反而說的有點不自在。

「你真的這麼想嗎?…好吧!如果你真的想買台機車,或是存點錢的話,我會讓你做點事的。…不過,我們先說好,我會過濾幾件你可以做的事。除了那些,其他的你都別插手。…我不希望我最好的朋友,去碰觸危險性高的。可以吧?…對了,你不就是補習,要機車幹嘛?」

「呵呵…反正我現在都一個月才回家一次,有其他的假日,也可以有代步工具。不然…每次要來這裡,你還要去接我,太麻煩了。」其實,我還不想跟他說,我有個暗戀的補習班同學。雖然現在都沒有機會跟她說過話,也許有一天機車能派上用場。…萬一,現在就跟豪仔說這個女孩,改天慘敗的時候,一定被他笑死。

「也對!好吧!改天有什麼差事,我再跟你說!」


一個星期之後的一個晚上,豪仔和阿勝開著車,載著兩個小毛頭,也帶著我,行駛在羅斯福路上。…在出發之前,豪仔囑咐著他們,別帶任何“傢伙”;也告訴了我今晚的目的,只是去向一個生意人討一筆帳。豪仔只是側面的了解,這筆帳是那個人到“場子”裡,輸掉拖欠的帳。


車子停了,按著門鈴,開門的是一個菲庸。豪仔沒讓她說話的機會,逕自的直奔屋裡,我們幾個人當然尾隨而入。客廳中的每個人,見狀都顯的驚慌傻眼。其中唯一的一個男人,馬上起身。

「你們有什麼事?」男人面對驚訝的怒氣,冷冷的看著我們。…這也難道他驚訝,我們之中,他是沒認識任何人的。

「你是黃炳謙先生吧!不好意思…“兩撇”叫我來的。」豪仔面帶歉意的微笑。

「歐…我知道了…」他彷彿心中有底了,瞬間回到頭,對著婦人與兩個小孩說著:「你們先上樓去,我有事情跟客人談。」婦人拉著孩子,半帶疑惑的眼神,還是上樓去了。

「黃先生,不是我們一定要來這裡,實在是你的電話真是難打,怎麼打都不會通。呵呵…我還以為你住山上呢!可是這裡怎麼看都沒有半座山。」豪仔語帶調侃,還是掛著微笑。

「我知道…不好意思!我會盡快處理那筆錢的。…能不能麻煩各位跟“兩撇”大哥說一聲,短期之內,我會處理。」男人一下子,馬上變的畏畏縮縮起來。

「我說黃先生,你要生活,我們也要生活。欠債還錢,天經地義。我不說廢話,現在這個不是“兩撇”的事了,是我們兄弟的事。我給你一星期的時間,如果一星期之後,我還拿不到五十五萬的話,你最好出門小心點。…下次,我可能不只拜訪你家,還會去你公司參觀參觀的。」豪仔瞬間眼裡的凶光,讓我見識到很多事情真的是要用點手段;或者威嚇。

「不會的,我一定會去準備的,相信我!」男人彷彿脫離險境的鬆了一口氣。…我開始有點鄙視這個傢伙,早知如此,何必學人家去賭博?現在卻要裝的一付可憐相。

「最好是這樣…我們走!」豪仔轉身就走向門外。我們就這樣,沉默的跟著進去,又沉默的跟著出來;只是我可以體會,每個人都已經把最凶惡的表情都派上用場了。

送我回去補習班的時候,豪仔對著我說:「阿飛…一般討帳都是這樣的,別覺得奇怪!我們不是搶錢,是他們真的欠賬不還。所以,一般第一次都不會發生什麼突發的狀況,尤其這個對象還是個怕死的生意人。…以後,你還會看到更多事情,不過你相信我,我不會讓你出任何事的。」看著他的眼神,我真的覺得他是一個很好的朋友;想像當初北上之時,他虔誠的訴說八百年前的往事時,我竟然在心中有些嗤之以鼻。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有些自責不已。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3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