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長篇小說@…阿飛(第十章)
2007/10/22 02:41:48瀏覽362|回應0|推薦16

 

 

 

十‧頻繁

 


班導真的沒有再找過我麻煩,從那個事件以後。…通常,一個星期裡,總有幾天的晚自習是由他隨堂監督,只要我想出去蹓蹓,豪仔又有空的話,他也會很有默契的不加攔阻;當然我也蠻配合的,準時在午夜十二點之前回來。


至於,我晚上能出去的地方,當然都是跟豪仔在一起;因為那樣的生活方式,對我才說才夠刺激!…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待在那間位於三樓的公寓,閒扯打屁,有時也喝喝酒;我發現我不再那麼討厭酒這個東西,至少那是讓男人之間,交流真情的催化劑。尤其是將醉未醉的微醺,那種感覺真的爽斃了!


不過,在這個公寓裡,我也看到一些其他人;有時一個晚上,我還可以看到很多個陌生的臉孔,聽著他們與豪仔談些我不是太能聽懂的“行話”。我想,那應該有些是“生意”,有些則是“執行”的安排吧!…後來,陸陸續續的側面了解,我終於知道,其實,豪仔並不是住在這裡;這個公寓只是租來當作類似“辦公”的場所罷了!而只有阿勝真的暫時住在這裡。…我又順便發現了一件事,阿勝真的不是啞巴,只是,他那帶點原住民味道的國語,聽了真的讓人想噴飯;這與他冷漠的神情,還真像上帝對他開的一個玩笑。也許,這是他不喜歡說話的原因吧!

還記得我第一次聽到他說話時,自然反射,略微揚起了嘴角,豪仔還示意我到一旁低聲的跟我說:『你聽他說話,就表現的自然點,別笑出來!…上次有個小混混無心取笑他,他看了我一眼,看我沒做任何反應,他馬上把對方打個半死。…雖然他知道你是我的好朋友,總也不太好!懂嗎?…其實,他是“金毛”進監牢前,特別交代,要陪在我身邊幫忙的,他真的是一個很講義氣的人。』這一點,我真的認同。看這些日子他在豪仔身邊,真的是忠心耿耿。


有某些疑問,我還是得到了解答;像為何去舞廳喝酒就喝酒,為何還要改名?豪仔是這樣解釋的:『樹大會招風,不要隨便擺個混混的架勢,萬一無心與別人有了過節,也不會隨便暴露行蹤而被伏擊。』這樣讓我明白了,為何豪仔住在哪裡,好像只有阿勝知道而已。…只是,真的有點複雜,難道常常對別人撂下狠話就不算挑釁嗎?就不怕別人伏擊嗎?(我指的是他對班導的狠話)…他好像看出我的疑惑,笑著對我說:『我們這種人,真的一定要“欺善怕惡”。欺善不是真的欺負,而是要篤定可以吃定他;當他招惹到我們的時候,他會自認倒楣。…而怕惡,也不是真的怕;是要先緩和,找到最好的面對方式,才去解決。呵呵…反正總歸一句話:“罩子”要放亮點,就對了!』好深奧…卻不是太難懂。

「豪仔…說說那天砸店的事給我聽,好不好?」我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勁,突然想尋找想像的刺激。

「不就砸店…呵呵!好吧!我跟你說說…通常事前我們會準備好一堆鐵條或者棒球棍,外帶口罩與手套,在預定時間到達現場;而那些小毛頭們會穿著一身黑衣,在車上分配好裝備,一窩蜂呼嘯而出,遠看還有點像黑杉軍。然後到達以後,他們是見東西就砸;我也鄭重交代過,不准傷人是最大的原則。最後…在不遠處,原車載回他們。」

「通常我會在現場,不過,不是實際參予;只是把我的車停在砸店地點不遠處,“觀賞”這樣的成果;有另外一輛繫著偽造車牌的小貨車負責載他們的。」此刻的豪仔,表情真的像是個導演。

「那對方被砸店,不會報警嗎?還是找人報復嗎?」我總是認同,每個人都不會平白的,可以吞下這口氣。

「一般都不會…你想想看,既然會被砸店,一定跟某些人有過節;他們會循著某些管道去排解的,那些大頭頭的事,是不會牽扯到我們身上。…再說,就算報警,也不是很好追查的。…呵呵!我知道你看當初那兩個毛頭,應該有些不爽;不過,說真的,別看他們那樣吊兒啷噹,隨便叫他們調度一些人來,真的要多少有多少,每個人都夠狠,也夠賣力。…我說過,鈔票是蠻管用的。呵呵!」什麼跟什麼,我怎麼都看不出來,那兩個痞子,有這樣的能耐。

「對了!你說你那個“寶貝老師”現在都沒有刁難你了啊?這樣吧!…改天你拖他出來,我們帶他去“輕鬆”一下,喝個“粉味”的小酒。…我這個人,是很有分寸的;人家敬我三分,我不會少還他低於三分的。」

「好啊!我會跟他說的…」


我一直想著一件事,一件讓我常常感到不太適應的事;從上來台北到現在,一直都只是豪仔出錢的時候,我卻礙於家裡給的生活費有限,從來沒有出過任何錢。也許看在豪仔眼裡,他並不介意;但是我真的很在意!我不是老是要吃人家、拿人家的那種人…但是,那些消費,我真的是付不起。…我在心裡盤算著,有一天,我要好好回饋豪仔;哪怕只是一頓大餐。……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31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