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老師 女 心得20240518
2024/05/22 11:25:57瀏覽102|回應0|推薦3
      「底線」就是沒有自己的底線,有的只是安排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當看到安排內容時,已沒有早期的心裡嘀咕和嘴巴的碎語,有的只是看清楚內容、抓住重點,謄寫工作內容、用具,利用最節省時間的方式將用具抓齊;心裡很清楚安排給我的工作,沒有多餘的一秒可浪費,有的是要用盡每一秒,才有可能完善工作。多一分碎語,多一分雜念,就是跟自己過不去。要在時間內完成,不是完成就好,還要遵守規定、善後,現在的自己很清楚,不要趕著完成而做錯事情,如果這樣,就失去了這一天安排給我工作的意義。
        在職場、團體,用自己的標準來衡量別人,就是跟自己過不去。人,唯有在與自己利益有關的事物、唯有在出事後得自己善後,沒有人替你擦屁股時,才會付出自己的關注度,才會用心的去做一件事情。剛進團體時,我用自己的標準來看事情,常有很多的為什麼?一直不解為什麼會這樣,十多年下來,我好像懂了一些,都是人性在作祟。
        生活是平淡有壓力的,雖然在醫療單位工作,但,並不是每件醫療工作都懂,每一件照護工作都會,加上目前工作環境也減少一半臨床接觸,所以,安排當看護、居家,我是有壓力。記得居家個案是換腸造口,我從沒接觸過,但,接班時問一下過程,大致上亦沒問題,有問題的是面對大便時如何控制我的作嘔反射?面對個案要給我東西吃時,我要如何婉拒?面對個案抱怨別人時,我要如何應對?畢竟在居家與在醫院的處理模式並不會是一樣的;這一次的照護也讓我學習到與職場上的不同。
        陽光是強烈炙熱的,在南化的工作,面對自然的環境首要是防曬、防脫水、防蚊蟲以及適度的休息。平常的工作是動動嘴巴、動動手,在南化的工作是要出力、搬重物;兩極化的工作讓我返回台北上班時,只要靜下來時,總是精神萎靡;這樣的日子已過了一段時間,當我恢復精神時,就是又要南下的日子,同事也習慣了我這樣的狀態,我好像也習慣了這樣的自己。
        開車想睡覺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因為注意力不集中,且會越開越慢,握方向盤力道不足,會一直聽到自己的車壓線的聲音,如再加上聯結車惡意逼車,惡意超車,真是讓自己處在不安全的環境裡。也因為這樣子,我放棄了早一點回到台北的想法,因為不管我如何想,到台北都只是來得及上班而已。開車沿路休息、睡覺,變成是我日常的一部分,有時睡醒還要想一想自己現在在哪裡?我想目前這樣子對自身會安全一點。 
        團體的成員來自不同的環境、不同的領域,每個人有不同的想法、做法和習慣,對於接收到指令服從程度、做事態度亦不相同。以前總是聽不懂「先走的不一定先到」的意思,慢慢的,從生活中,也可以漸漸地察覺;從生活中看見自己、感覺自己,學習自己不足的區塊,才對得起自己。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心得撰寫人:張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64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