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老師 女 心得20240608
2024/06/20 22:34:11瀏覽61|回應0|推薦1

又過了兩個月,原本因為之前的變動,我重新摸索新的案主及模式,當還在適應中,團體也給予新的任務,就當這一切都在進行中時,接到電話通知–我的身體檢查有狀況,需要進一步的檢查,心想就順便把拖延一段時間的另一項檢查也安排好了,看似順順的生活節奏,就在做好一項檢查的當晚,夥伴出車禍了,我載她去急診就診,幫她跑完流程返家後已經凌晨兩點了,到家後速速就寢,因為天亮了還要上班;然而,就在這天快中午時,我自己車禍了!我完全沒有任何的印象怎麼發生的,有意識時發現自己躺在地上,旁邊有人叫了救護車,稍抬頭看到我的腳變形了,居然還能打電話給公司及朋友通知她們到醫院,搭上救護車來到昨晚的急診室,只是換成我躺在病床上,我無法做什麼,只能看著天花板,疼痛已經讓我無法集中注意力,我只能完全依靠 道祖。

經歷了所有的檢查後,等待手術,當我最後有意識在手術檯上是晚上六點半,而當麻醉師還在跟我說話時,最後我再清醒時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半了;一路來到病房折騰下來,讓來照顧我的朋友可以入睡也凌晨兩點了,這一切像是一場夢,但我沒有擔心害怕,心裡只想著 道祖,也或許因為我還不知道自己傷得多嚴重          

隔天清醒了,護理師來換藥,看到整隻腳上的傷口縫線才知道原來整隻腳都骨折了,還放了捐贈者的骨頭,沒想到竟然這麼嚴重,但奇蹟的是我的手只有一些擦挫傷,頭完全沒事,甚至是機車也只是龍頭卡住,沒有撞毀,就是一隻腳受傷了。當接到  的電話跟我說為何會如此時,我還是平靜的接受了,用一條腿換一個新的人生是多麼的不容易啊!但我心裡還是明白接下來會有很多的考驗等著我學習及面對,這是個轉捩點,我的一舉一動都關乎著我的未來,   祂們給了我機會,之後就是我的造化了!

其實出事的前幾天,腦中不時出現以前曾經小意外的畫面,還在心裡覺得那個當下的感覺很可怕,但這次不幸中的大幸,非常感恩   祂們的安排,我完全沒有任何當下狀況發生時的記憶,沒有讓我有害怕及恐懼,因為我打給主管時還有笑了,當主管來醫院看我,才知道這麼嚴重,電話裡她還以為只是小意外;再者這過程裡除了朋友來協助處理,所有的事情都是一個人面對,雖說是一個人但心裡知道有 祂們在,整個住院復原的過程都算順利,醫師也說狀況不錯!十天就出院了,後面要面對的才是漫長的復健路,而我相信有 祂們的引導,我會挺過的,只要我聽話照做!

說現在這隻腳就是舊的我,會牽絆住我,我要用新的模式和她相處及照顧好這隻腳,不然一切就白費了!我明白 祂的意思,這幾天也都造著  教的活動著,有減輕一些疼痛感,雖然還在適應中,但都算順利,這些日子要感謝團體裡的朋友們,因為家人都在北部,也不想讓他們擔心,所以沒告訴家人,這段時間都是朋友輪流來幫忙我,真的很感謝她們,讓我順利的度過這些日子,謝謝!

接下來的半年,是我最重要的,能不能有新的人生就看自己的努力了,感謝 祂們給了我機會,接下來的命運就看自己了,而我相信  祂們都安排好了,就等著我跟上腳步,一切都會變好的!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心得撰寫人:蔡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736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