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老師 女 心得20240622
2024/06/26 23:25:11瀏覽64|回應0|推薦1

想要輕鬆的生活怎麼那麼難?!雖然我知道自己過得已經比一般人還輕鬆,但實際面對功課跟忙碌的生活時,席捲而來的疲倦、身體不適,還是讓我想要放棄。不想當看護、不想做居服,但某階段推廣成績不錯,不代表我就能推廣。以前不在意  說的分數,覺得那太虛無縹緲了。雖然現在也不太懂,但推廣成績、工作順不順利、心情起伏,似乎跟分數有關係;有沒有照規定、日常生活表現、心態如何似乎都會影響成果。

現在的自己確實跟以前不一樣了,很多事情看得懂了、聽得懂了,也看得出來了,面對要幫忙處理的零散小事,雖然不困難,但還是得擠出一些時間。現在的自己比以前會運用時間,所以也看得出來很多人都在浪費時間,他們做不完的事情就會加在某些人身上,自己努力又快速的把工作完成,就是為了能夠空出更多的時間,能處理自己的事或者是休息,但有時卻突然被佔用,難免會不爽。回想過去的我也曾是如此,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不積極、不把握時間、不當一回事、做自己想做的,讓自己瞎忙、沒效率,自己沒做好的還是要麻煩別人擦屁股,搞得自己又累又被嫌棄。因為待在團體中,自己沒能力完成的、做不完的,都會有人協助、幫忙,真的很好!我也告訴自己要珍惜,低潮時總有人拉我一把!每次失去耐心、忍不住抱怨時,都會後悔!自己的修養跟耐受度太低了,我付出的還沒有別人幫我的多,不能夠算得那麼清楚。

我不是個很坦蕩的人,礙於面子、自以為不想造成別人困擾、不想面對、想摸魚,就會編織謊言,但欺不了別人,只欺自己。我也希望自己能坦坦蕩蕩的,心裡比較沒負擔,但一念之間,總往錯誤的方向走。因嚴謹的訓練、監督,繁雜的規定,不可能會矇混過關,只能盡量拖著自己走。

其實這一個月過得很混亂,只知道很忙碌,工作一件件完成,卻不知道是怎麼完成的,會做的、不會做的都做,犯錯被嚴厲糾正,也不太會心情不好或失落了,因為能靜下心去理解嚴厲話語背後的意義,並調整或改進。整天居服行程結束又要接著三、四個小時的推廣,很累、很疲憊,顛覆我本性的生活,心裡的疲憊比生理多很多,不是因為挫折或害怕,只是因為覺得想休息了,陪著案主散步都會打瞌睡了,居服行程結束還要強撐著把握時間去推廣,一邊吶喊著要回家,一邊找客人說話。在 神明幫忙的日子,新自己跟舊自己像展開一場場搏鬥廝殺般,真的崩潰了!用神明訓練出來的體力跟理智把自己拖著走,忽略感覺、感受,調整狀態繼續做、繼續向前。

最近似乎都處在臨界點邊緣,因為不會也不想把脾氣爆發出來,只能不停地深呼吸吐氣、或是大嘆一口氣,不然就是暫時轉移注意力或是盡快完成。真正的輕鬆自在、無事一身輕,得靠努力付出跟增強能力來獲得;不得不接受自己想要的生活必須靠眼淚來換,希望同樣的淚不要流太久,這一關快點過!

 

主公稱為:觀世音菩薩

心得撰寫人:鄭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757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