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老師 女 心得20240608
2024/06/20 22:39:47瀏覽63|回應0|推薦2

這次摔車受傷讓我非常困擾,我身體左半邊完全無法使用,全部要靠右邊去工作,以為不是受傷右邊沒關係,還是一樣可以正常工作生活,結果發現是我想太多,覺得不重要的左手,原來還是需要它,包貨、綁袋口需要左手,拉貨、放籃子需要左右手一起合作、幫案主洗澡也需要左手拉管子,煮飯、洗碗只靠右手,其實也可以,只是我受不了速度這麼慢。

說十件事情完成七件做錯七件,跟完成五件做對五件,哪一個好?就算全部都做完了,事情還是錯,這樣是白做工。所以這段日子我都在做白工,雖然速度出來了,可是錯誤太多,這樣還是白白浪費學習的機會。最近錯誤多得我自己也無法理解,本來想做好,結果卻一直在出錯,事情少還可以,當事情多到我無法負荷時,就乾脆放棄算了。

說要學會求救,我們是團體,不需要單打獨鬥,當有無法完成的事情,跟他求救,自然有人會處理。我左手受傷很多事情無法做,當將產品入庫時,下意識左手也拿一袋產品要放入冷凍庫,當左手拿的那一瞬間,疼痛感襲擊而來,我當下是很恨  的,為什麼我會受傷?但是我並不知道事情是原本應該要更嚴重的,不知道被化解掉多少了…。

當拉產品包貨時,發現要在冷凍庫雙手搬籃子,拉下面的產品時,當雙手搬籃子時,該死的疼痛感又來,打開冷凍的門,想找人幫忙,發現大家都在忙,回頭走進冷凍庫,用單手把籃子轉向拉產品,可是不是每一個籃子都可以讓我這樣操作,因為帶著不開心的情緒做事情,使  安排的工作失誤的發生率來越多,多到我做不下去,最後情緒失控。

所有的痛苦源自於自己,當遇到問題時,為什麼不求救,明明求救一下,工作多一個人或兩個人,很快就可以完成,為什麼不?而自己生悶氣來完成工作,不失誤才奇怪吧!

推廣產品說話是我的弱點,曾經 道祖收回讓我推廣練習,面對我的難題,當不再推廣時,壓力確實變小了,但卻覺得自己為什麼沒辦法去面對自己的難題,當我遇到問題時,發現口才真的很重要,面對案主家屬的刁難,我實在氣不過,講道理人家比你還會說,搞得自己一肚子氣。,

「(台)阮是作穡人,毋通欺負阮,阮上討厭佔人便宜跟不老實的人,代誌做便便,擱袂曉煮」。故意轉頭罵他太太:「妳佇邊仔牽教她,擱煮按呢!」,我笑笑的說好,下次會改進。(心裡已經一把火起來,是你女兒說這樣煮的!)

第二次發生類似的情形,我就直接問說你是不是故意把時間拉長,要賺我的錢?以為只要多打卡時間,就可以多領錢;拜託我做30分鐘的錢跟做4050分鐘的錢都一樣,是我多做的,他年紀這麼大,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回嘴回去,我問其他同事,他們都是直接回應回去。

道祖讓我知道:只要我會說話比會做事重要,推廣是有用的,我也知道,可是在面對客人時,心裡就相當排斥去說話,我以為只要有開口就好,  說這樣不行,要想辦法把東西賣出去才算推廣,不練習、不面對,以後絕對會後悔。

我回頭看以前跟現在,我也不知道我現在的狀態到底好還是不好;以前什麼都不會,需要依靠別人,可是自己過得挺開心的;現在什麼都會了,可是卻過得不開心,到底哪個好?希望能早點找到答案。

 

主公稱謂:天上聖母

心得撰寫人:王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73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