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老師 男心得2024 0518
2024/05/22 12:15:52瀏覽159|回應0|推薦6
        我以前覺得認真做事大家會知道,不要刻意的回報自己做了什麼,多辛苦、多不容易,像是怕沒人知道而做出邀功的行為。其實我錯了,回報是為了保護自己,告訴大家我完成了什麼,沒有把時間浪費,再來就是邀功是必要的。

        最後夜間看護的工作沒了,雖然自己有做得不好的部分,但絕對不至於嚴重到要被解僱;其中有案主的閒話,事後得知還有團體裡的人也在火上加油,因為我沒有事先回報案主的狀況,大家都以為案主很好照顧。反正最後工作沒了公司換了,案主要我回去回不去了。

        離開頂安街的團體生活再次回來極度厭惡,回想起來做什麼都不自在,房子不小但經過走道、轉角及客廳需要借過,共用洗衣機、共用廁所。做什麼都有眼線的生活,下班不是下班,只是回到睡覺的地方繼續忙,忙到時間到睡覺,沒有自由 沒有喘息的時間。說團體成員都是家人相挺,我卻覺得每個人都是隨時會害我一樣,需要小心提防,因為做點自己的事都有可能被說,誰都不想看到我過得比他們好。

        這次參與推廣,模式改為跟著同伴走,只負責拉產品,看他們怎麼說怎麼賣,學習成功者的方法,知道自己之所以不能像他們一樣的原因有臉皮不夠厚,太多替人著想、不敢強迫別人容易反被客人說服。還有長期的失敗、挫折,定義自己就只是這樣罷了;反正努力了成功了,又能持續多久,好景不會無故常在,要一直努力才能維持,但一直維持使我的身心非常疲憊,我還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道法或許說這叫雜念,但我想應該只是自己還沒找到,始終找不到有什麼好處跟利益可以放下犧牲自己的時間去努力,做團體內 師兄神明交代安排的事。

        最後一天在舊的居服公司上班,和團體內的同事交接,一起聊了工作上的事情,聊人際關係,聊工作心得,才得知其實我做得並不差,說我做得比她更仔細,對當時的我來說是極大的鼓勵跟提升信心,也更讓我覺得不服氣,為什麼我要離職?做得不好但至於嗎?既然知道自己其實並不差,就讓我想著到新的公司要做得更好,把自己包裝得更好。

        以前沒有掙錢的觀念,因為掙多少看不到花不了,對生活、對人生沒有目標,跟想完成什麼的慾望一直是該我做什麼就做,不想做的就隨便做做草草帶過,反正做好跟我沒關係也沒有好處,從以前到現在受訓過的事情除了提升一點能力變得耐操之外,沒有留下什麼特別有成就感的事。

        自己告訴自己,自己現在很有價值,要好好珍惜這份工作,可以的話知道一下自己累積了多少財富,給生活有個目標跟興趣。

        等到了新的公司重新適應,告訴自己要珍惜。知道自己懶惰,知道自己容易畏懼面對人群,但為了更早一點讓自己不用再看人臉色,要把一技之長學會。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心得撰寫人:鄭老師  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64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