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老師 女 心得20240518
2024/05/28 21:58:58瀏覽130|回應0|推薦0

 因手受傷無法騎車,休息了2個多月沒有上居服班;因為連續發生幾次的事故,增加了團隊很大的困擾與負擔,又無法外出工作而沒有收入,心裡感到無力彌補也很自責,不知道要怎樣坦然的面對大家。這段時間感謝    大大的包容,安排跟大家居住一起,受到大家的照顧與協助,讓我不會感到無助與害怕。

 有比較多的時間與大家共處,稍微了解每個人的習性優缺。大團體一起生活不容易,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要長期的融洽相處在一起不簡單,彼此的處事方式,多多少少都會有看不慣的地方,也別想要改變別人,只有把自己該做能做的事情做好,不再製造團隊的困擾就好。單看大家共同生活的起居環境,因生活空間有限,工作忙碌,沒有時間整理,或是下班後累了,想要趕快休息懶得整理,還是事情沒被安排就不會主動去做,整個環境有些雜亂。

 每天一大早,大家起床後,都需一起幫忙準備早餐,然後匆匆忙忙的用完早餐後,各自時間到了,就出門上班去,這時留守在家的人員便要開始做收拾餐桌及廚房環境清理工作。一大堆的碗盤要清洗歸位,就要洗很久,加上要幫忙看顧餵食小孩,有時小孩會哭鬧不安,廚房環境收拾到好都已經到中午了!不久又要準備午餐餵小孩,再哄小孩睡覺。地板掃拖環境整理,有空檔就準備洗切隔天早上要用的早餐食材,有時要協助推廣人員回來補貨,很快的又要天黑了。晚上大家陸續的下班回到家,再幫忙推廣回家的人員點貨及產品歸位,然後各自去洗澡及執行完晚上被安排的工作,最後就寢。就這樣,一天就結束了。

 有時會跟居服公司主管邀班,如有目前適合我可做的居服工作,請讓我去;也會接到醫院的看護,只是要麻煩安排人員幫忙上下班接送,謝謝辛苦幫忙接送的人員。沒有接居服班或看護的時間,就到廠房工作,安排包裝或環境整理工作,雖然手受傷,速度會比較慢,這時就要想用什麼比較好的方式包裝,來提升速度,讓工作不會拖太久,也能快速的執行完畢。有時廠房只剩下我一個人工作的時候,有些比較沉重的東西需要搬移,才能拿到我要用到的東西或包裝食材,剛開始有點怕會傷到手,但在沒有人可以幫忙協助的情況下,自己只能小心慢慢搬,才不會讓受傷的手再傷到。偶爾也會被安排到南化夜間留守、協助餵鴨子、拔草、菜苗、樹苗澆水等戶外工作,也是要自己小心,該做該休息,把工作執行完畢。

 就這樣的工作一段時間後,覺得自己的手傷不會痛了,也不用特別去診所做復健,就可以恢復良好。到醫院回診時,醫師看到我的手指活動靈活,還以為我有去診所做復健。這一切都要感謝  道祖的安排及   的教導,讓我在養傷期間還能工作,還有學習的機會,不至於成為一個沒事情做的廢人,又可以每天跟小孩見面,拉近親子間的互動。因為不用每天早出晚歸的去跑居服工作,沒有趕場的壓力,也不用害怕疲勞騎車,所以在心境上有比較平和,工作態度與接受度都有稍微的改進,心中比較沒有矛盾,也比較沒有「為什麼」的問題。希望自己能做到安排什麼工作就做,不能猶豫、不能選擇,想辦法把事情做完、做好。

 

主公稱謂:岳武穆王 

心得撰寫人:石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66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