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老師 女 心得20240525
2024/05/28 22:13:43瀏覽180|回應0|推薦5

居服遇到很多不同的個案,每個個案生活環境條件、相處模式都不一樣,也看到每個家庭所要面對的問題很多,並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這麼簡單、單純,內藏很多的勾心鬥角。有的表面看起來好像什麼都好,其實這才是最難相處的。其實,我不太會看人,真的明顯地看到人們的前後不一,才發現怎麼是這樣子?常常我的想法就是非常的簡單,以為大家都是平易近人的,只要真心相處就好,何必想太多呢?!殊不知事情並非如此簡單,每個人的相處都有自己的眉角,要小心的應對相處,不然一不小心就中槍了。

居服工作中常常需要跟案主聊天,也必須找話題跟案主聊天,自己本身話就不多,這樣總是覺得壓力很大。公司給的工作指令和個案給的指令有時會有所出入,我常常想到底該怎麼做?該怎麼面對案家、搞定案家?「是尋求公司協助,告訴我該怎麼跟案家講?」這是我非常不想做的事,一方面覺得麻煩,一方面也沒辦法完全表達出公司所要我講的話。在平常生活中亦是如此,有時心裡有事情也是無法完全表達出來,不知道怎麼說出來,才能表達自己的問題,想說、想問卻都說不出來,常常也都覺得很困擾。 有時會問我有沒有問題,我總是好像有問題又好像沒問題,常常在事後才會想到我剛剛應該問什麼才對,事情總是這樣拖過、被省略過,其實事情總是沒解決,沒得到答案,只是被壓在心裡深處;然而如果再發生類似的事情,那塊內心深處被省略、拖過沒處理的又會被再度喚起。

居服空檔時間要推廣,時間常常都是被切割開來,總是無法集中在一起,時間短又不能去其他少去的地方去推廣,只能在居服附近推廣,而這些地方都是常去的地方,就變成大部分都繞過了。看到同樣的街景、同樣的人,讓我不知該從何問起,實在提不起勁,「心裡總會覺得好煩喔!到底要去找誰推廣?推廣時間又短,繞來繞去,時間就這樣過去了,「繞來繞去沒有賣到東西,乾脆來休息算了」是心中常常出現的想法,要克制不能去休息,但是沒去休息也沒賣到東西,總覺得又把時間浪費掉了,早知道就去休息不是更好嗎?這種想法常在心中一直環繞著。

以前推廣直接的問法就是:「我有在賣什麼東西」,這樣的問法也能得到回應,業績也能很好,但是最近這樣的說法總是吃了閉門羹,又要講一套不同的說法,客人才會聽;雖然不一定會購買,但至少會聽你在講什麼,要動腦去想我要講什麼,要怎麼講,自己也試過只要說法跟以前一樣,客人一定馬上拒絕,「想」這件事覺得很麻煩,也想不出個所以然,就想跳過,沿用以前的說法,結果就是一路被拒絕,越來越沒動力,雖然知道要怎麼做,但總是做不到、不想做,這也常常困擾著自己,自己也想做得更好一點。

居服最近的行程常常臨時安排新案主,公司打電話來詢問可以再接一個個案嗎?然後直接說個案沒有很好處理,要稍微跟同事交接一下,心裡就深呼吸了一下,回覆:「好!」。每面對一個新的案主,都要繃緊神經,害怕會做不好,或是無法勝任,尤其公司又說個案麻煩要交接,能夠提前準備的還好,最怕就是要臨時接案馬上就要上戰場的情況,自己的應對能力又不是很好,害怕說錯話或做錯事情。這樣的的事情最近常常面對到,閃都沒辦法閃,期望自己能夠有能力面對好每個個案,做好每件事情。


主公稱謂:瑤池金母

心得撰寫人:楊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66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