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老師 女 心得20240511
2024/05/18 11:54:11瀏覽97|回應0|推薦1
        對,又可以怎麼樣?當 告訴我,我說的都對,但是沒有辦法。我愣了一回,才讓自己不再追求對。自己以前總會求真、求對,但那又如何?這並不會是大多數人想要的答案。我終於明白祂為什麼總是要求我接受不合理的要求,而我總會接受祂的不合理的要求。因為自己的缺點就在這,不接受又該怎麼改呢。
        我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我要求自己把被分配到的任何事情做好,要求自己把錯誤降到最低,任何事情都希望自己可以一項一項的完成,殊不知自己的工作項目卻不斷的增加,使得自己不得不把手上的工作支配給其他人幫忙完成。也因此這樣,使自己會希望別人跟我一樣重視被分配到的工作,甚至希望別人也可以把每件事情都做好,同時也希望別人的錯誤率可以跟我一樣的降低,然而我用自己的工作標準衡量對方的完成能力,始終我看的是自己不滿意,得到的卻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  經常提醒我不要用我的標準看待所有事情,因為每一個人看待事情不同,完成的結果也會不盡相同,有做就好了,不行再進行補救, 祂時常教導我如何補救的方法,並希望我可以記住,不要犯別人會犯的錯誤。
        當 告訴我,我已經從100分被調整到80分,要求事情的完成結果不會再要求高標準,會比較好相處,別人也比較能理解我的工作表達和工作方向;但是唯一不好的地方是我可以清楚看到每一個人的缺點,真和假,認真或膚淺,其實在我心裡都已經讀完了。但我卻只能藏著真,與大家互動,因為這樣才是大家所需要的,也是大家想要的一面。這是我以前所不能接受的,我認為這樣的行為是種虛偽,但我卻不知道這才是現實社會環境所需要的,「真」也許對人們來說不再那麼重要,能說出對方想聽的言語,滿足對方的需求,這才是人們想要的互動方式。
        我的工作不免就是看顧好-40度的大冰櫃,告訴我,這種又冰又冷的地方存在很多另一層次的空間環境。我像是慢慢的在印證自己內心的疑問,我是個不相信的人,好幾次的工作中,我隱約看到有人注視著我,又會在有時的工作中,聞到一股濃濃的香菸味道,又或者是一股濃郁的香氣,心想-40度的大冰櫃偶爾遇到其他工作者來卸貨時才會飄散出魚腥味,這種地方怎麼會有這樣的味道,當下的自己內心雖然覺得害怕,但我卻不能因此丟著工作就逃離現場,當下只能告訴自己這是 道祖的工作,如果 祂不看顧我的安全,那麼誰來看顧我的工作安全?事後便向 詢問事情,找尋答案。使自己就這樣存在一股相信裡,注視我的人像是不在了,那股一陣一陣的香菸味道也漸漸散去;而那濃郁的香氣,則是我的主公陪伴著我,告訴我, 祂的存在,使自己內心所產生的恐懼慢慢從心裡消失不見。 告訴我,有 祂在不用擔心,問題的存在還是要靠自己一一去面對。從工作中找到相信和祂的存在這是很欣慰的事。
        這一陣子看得很清楚人性自私的一面,很不習慣,但卻是自己要改掉的缺點,讓自己覺得待的很不值得,我一直在想自己真的想的那麼不周延嗎?還是就被針對?內心的疑問已經無力抵抗,只能讓自己靜下來找答案。我想著自己如果那麼差勁,那為什麼我的工作量是漸增,而不是漸減?如果我真的那麼不好,那 不斷的支配工作給我,那又是怎樣的課題呢?是想看著我垮下?還是想看我繼續成長呢?過了不久, 便告訴我,你已經走在前面了,也因為這樣才能看清楚別人的缺點,你要為了這些事情退回跟他們平行線的位置嗎?如果我這麼不好,我的工作不會那麼多。
        祂真的存在,祂測試我的人心從來就不手軟,當自己煩到不知道在煩什麼時, 便會告訴我,你在被測試中小心一點,知道後便會將自己收起來,就怕自己犯了無法收拾得殘局。年輕並不是本錢,揮霍還是會用盡,努力耕耘才是本錢。不羨慕別人的富裕生活,我的人生走到這,才知道自己什麼都不缺。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心得撰寫人:楊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62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