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老師 女 心得20240511
2024/05/16 16:03:45瀏覽173|回應0|推薦3
        最近的我,很煩,不想理會團體內的人、事、物,看著朋友們出國、購物,而我,什麼都不行,被限制,更煩!最近被 詢問:「我的收入越來越少」,我就徹底爆炸了,想放棄的念頭更是大,我薪水已經都繳出來、講師費也繳了,女兒暑假要去澎湖玩的機票錢我都付不出來,我媽叫我轉帳給別人,我的戶頭都是空的,根本沒錢可以轉,因為生病所以請假,特護的工作就是有上班,才有薪水,沒上班就只能吃自己,請問到底要怎麼做,債主才會滿意?

        現在的我又恢復行屍走肉般的感覺,超級低潮,怎麼也不開心,即便你向空谷喊話,也要等一會兒,才會聽見那綿長的回音,但這一切就像無底洞一樣,根本填不滿。朋友說等我財務自由了,就可以出國遊玩了,我心裡想著,這一天何時才會出現,要實現可能是我更老的時候或是我真的決定選擇離開,放棄了這12年的順從。說實在,最近的我,很想擺脫團體內的一切,訊息完全不想讀、被交辦的事項只覺得很煩,可以自己完成的事情,為何要人家看,我也沒在現場,又不能知道完成狀況如何,只能看照片或po文來比對,打給當事人也不見得會接聽電話,只能等對方有空時回覆,外加我在家時,講電話又不方便,媽媽聽到又會開始問東問西,就只能用訊息詢問或晚上上班的時候再打電話確認,工作是否完成;雖然排斥,但工作還是會默默做完。 

        最近身體頻頻出問題,一開始是左腰側痛,以為是工作抱病人閃到腰,但吃止痛藥及肌肉鬆弛劑都沒效,後來痛到連呼吸都痛,痛到左後腰,又以為是腎結石,衝去掛泌尿科,報告也正常,醫生開了止痛藥後,吃了更痛,又以為是椎間盤突出,照了很多X光,結果也正常,看了很多醫生,最後做了胃鏡,答案是胃潰瘍,當時醫生問我是否要自費舒眠麻醉,我問自費要多少,醫生說4500,我說沒關係,我用健保的就好了,在吞管子的當下,作嘔反射一直有,醫生叫我放輕鬆,哈氣,但我注意力還是放在管子上,最後,我決定閉眼,接受它,很順利的就做完了,做完當下,醫生說我很厲害,我心裡的想法是我替團體省下了4500元,其實只要接受了,難關就過了,但身體的接受只需要忍耐10分鐘,心理的接受,那個檻就是過不去。

        到底要怎麼樣做,才能讓自己完全相信與接受,重複的考驗一直一直來,每次看到就生氣,每次就是無法過關,每次的每次就是在意,當心灰意冷的想法出現時,就代表這一切已經麻木,不用多說什麼,安靜地讓時間流逝,看我是否可以釋懷或選擇繼續當縮頭烏龜,不想去面對現實,不必急著要給予你答案,就耐心的拿出耐心,去等待最終的結果。

        因為工作需要,打了第五劑疫苗,結果燒了三天,手四天都舉不起來,真的體會到人真的不能生病,生病了很多事情都力不從心,所以真的要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最近在準備新工作講課的教材,預防醫學、疾病的認識、如何吃的健康、跟運動等等,參考了很多文獻,收集了很多資料,用「各式預防方法來阻止疾病發生,預防勝於治療」為最核心的概念,許多疾病的產生都深受日常飲食、生活型態、環境的影響,所以整合均衡營養、良好作息、運動管理都是環環相扣的,而 道祖要我們遵守的飲食原則、運動和睡眠時間,就是對我們身體最好的事。簡單的原型食物、沒有過度的烹調與調味,是可以降低身體的負擔與傷害;肌肉的伸展、放鬆、肌耐力與深蹲與核心運動等,都是讓身體動起來,肌肉活化延緩老化加速身體的代謝,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就可以越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可以讓自己越來越年輕。

        回報,不一定在付出後立即出現,當你身處逆境,感到諸事不順,心生絕望之念時,不妨換個角度看問題,告訴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把眼光放遠,把人生視野加大,不要自怨自艾,更不要怨天尤人,感謝生命中所遭遇的一切,相信天無絕人之路,美好的事已經在路上了!關關難過關關過,希望自己可以趕快想通,不要再陷入低潮期。


主公稱謂:驪山老母 

心得撰寫人:陳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6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