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老師 女 心得20240504
2024/05/16 15:59:15瀏覽167|回應0|推薦1
     「情緒」真是個令人傷腦筋的東西,人常常因為「情緒」而誤了大事,也危害了健康;而我的情緒總是影響我的生活,讓我越來越沒有耐心,也越來越容易煩躁。

     「沒有耐心、煩躁」是近二年來越來越認識的自己,我的沒耐心嚴重到連認真的看完一篇很短的文章都嫌費事;就連我很在意的事情,也都沒有辦法有耐心的、好好的做好,常常只是像蜻蜓點水一樣,有經過、有做過就好,懶到最好都不要動、不要思考最好;但這些都是不可能實現在自己的生活中的。每當必須執行一件事之前,不管是否是已知的,心裡總忍不住的碎念,以前我會把臭臉掛在臉上,但現在我會盡量把不爽放在心裡,趕快調整自己的不爽情緒,提醒自己「別人不需要接受自己的不開心」,有時候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偽裝的很好,在外面,不熟悉的人好像真的看不出來我不開心、心裡碎念的樣子。

        提醒我說:「情緒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剛好最近好像許多媒體也不斷的呼籲大家,告訴人們讓自己保持年輕、長壽的秘訣就是不要那麼容易生氣。在做居服的工作當中,有照顧到非常年長近百歲的爺爺奶奶;也有照顧到年紀不算大的爺爺奶奶。以前在醫院工作,總是不會太在意到病人的年紀,但做居服工作就有機會去觀察到近百歲的年長者和比較年輕一點卻身體較不好的長者間的不同。那些上百歲的爺爺奶奶,雖然年歲已大,活動能力雖然都不好,但大部分的老人都把事情看得很開,很多爺爺奶奶都跟我說他們僅剩的功能只剩下吃和睡,天塌下來也都不干他們的事了;而那些年紀還算輕的爺爺奶奶卻都是因為生病,身體沒有辦法正常活動,需要靠他人的協助才有辦法活動,他們有一些共通的地方,就是都有自己的「堅持」。每當照顧這些個案時,我心裡都會很慶幸的想「還好我們有在訓練、還好我們有在修行,還好我的爸媽到現在身體還算健康,都還可以活動自如」,雖然生活上不能那麼隨意,但真的很感謝有神明的照顧。

生活中有很多不能接受的人和事,自己明明知道某些人、某些事會用不如自己心裡所想的樣子呈現,卻還是因為不能符合自己的期待而感到生氣、煩躁。我就是常常因為這樣而感到「煩躁」,之前我會忍不住的把不開心放在臉上,唸在嘴上,也常常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但漸漸的,我發現當我身邊的人對我所抱怨或看不慣的事情有不同的想法時,我開始調整自己,試圖的吸收別人對事情的看法,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待人與事,現在當我又開始感覺煩躁時,就會趕快調整一下自己;其實也不知道是真的能接受了,還是放棄掙扎了,至少這樣煩躁的感覺就不會在心裡出現很久,好像自己也放過自己一點。

        生活不可能都事事如意,對事情不要執著自己的想法,維持當下最好的狀態,讓事情盡快、順利的完成,就是生活最美好的樣子。

        在修行及改變自己的過程當中,不能事事如意,才能在過程當中學習到新的方法,讓自己用新的方法和模式去完成任務,過程中,心裡總是需要經過幾番掙扎,等到真的學習到了、也發現比原來自己所用的方式更好時,才能心甘情願的改變自己。感謝 道祖和 主公的安排,讓我能在原本以為的美好中學習到其中的不如意,也感謝  能在這些不如意的過程中時刻的幫我調整方向,讓我不會執著於自己的想法而裹足不前。


主公稱謂:王母娘娘

心得撰寫人:陳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62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