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老師 女 心得20240511
2024/05/17 20:19:22瀏覽161|回應0|推薦2
        回台南做居服了,之前看著原本做居服的同事就已經知道這是個很辛苦的工作,要跑行程,一有空檔要回廠房工作,時間幾乎是被排得滿滿的,早上5:30起床,晚上11:30就寢,整天都是戰戰兢兢的工作,看著就很累;原來我們在做看護時可以22:00睡覺,是真的很幸福,做看護一個人隻身前往到每個沒有去過的地方,就連坐個公車都不知道怎麼走,左右邊都會搞錯,跑了一年的時間,搞懂了怎麼坐車、怎麼跟家屬互動。跟病人互動都是要學習的,上手了也就要回來了,真的是還沒做就先嚇起來放。

        看到其他居服員的班表,一天下來最少7-8個班,最多也要有11、12個班,早上7:00跑到晚上十點多,其實很辛苦,還要回廠房工作,更辛苦!這都是神明精心的設計安排,沒有經歷,怎會知道我們的辛苦是否有代價?所以我也是要回來的,紙上談兵不如實際操作,我回來的第一個禮拜就快要陣亡了,我的雙手都腫脹疼痛不已,因為手有舊傷不太能搬重物,也可能使力點不對造成舊傷復發,痛到半夜睡不著,到早上精神不濟而且還要居服、廠房兩邊跑,因為路途有點距離,騎車都會想睡覺,雙手都麻掉了,我真的很抗拒這樣的生活,一直在留與不留中徘徊著,我也申訴安排的時間來回根本就不夠,或是也做不了任何事情,就問   為什麼就不能讓我休息一下?為什麼就要這樣安排?結果他只留下一句給你加分的,看看你是不是可以做到聽話照做!我真覺得不想、不要可以嗎?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情,來回欸,時間不是會浪費了嗎?

        其實我們想的跟神明想的點就是不一樣, 祂要的不是你可以做到很多,而是你聽話的程度接受了多少,我知道我的問題很多,聽話的程度也不高,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想怎麼做就做了,沒有照著指示做,其實是不可以的,因為我會學習不到問題的所在,對我是不好的,我還是沒能改變舊自己的想法,就沒機會可以成為新自己。

        做居服真的很忙,跟看護是完全不同的,在醫院有醫生、護理師,就全心照顧一個人就好,壓力不大,居服員則是從找路、了解案主與服務項目,都是要學習的。從第一次服務不熟到第二次上門就上手,就要知道自己到底學習到哪裡,是不是讓案家可以接受。目前做了三個禮拜了,其實很多配合過的案主都覺得我是可以的,服務態度很好不差,也都很細心,但因為剛開始做,不知道所做的事是不是對,所以對案主的要求,只要我能做的到的,我都會做一下。但是有學姊說這樣是不對的,我們做的事情不可以超過服務品項太多,是會累壞自己的,到下一個居服員要服務的時候,也會造成別人的困擾。此外,現在服務的人變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對待我們的方式也不同,有人很客氣,有人就會一直覺得我們是她花錢請來的,要我們做的事就多了,態度也不好。其實多接觸幾次,找到與她的相處的方式也就不覺得她難搞了。

        這個工作真的會遇到很多不同的問題,其中一位奶奶聽說很難搞,已經換了21個居服員,我是第22個,第一次服務她還好,也會教我她自己的家務方式,我就照著她的方式做,相處也還好,執行長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我是跟她說還好,對我沒什麼敵意,執行長跟我說她對待我好,不要期望太高,有一天怎麼了,也不需要難過,剛開始我還不知道什麼意思,直到有一天她說她發燒感冒,叫我這二天都不用來服務,回報執行長後,執行長說她又來了,叫我不要想太多,不是我的問題,是她想換人了;其實她本人問題不大,而是她的兒子問題才大。跟他兒子講需了解奶奶發燒幾度?我需回報督導,他兒子就說她休息睡覺了,不需要,他就說他跟執行長直接講就好,態度不好,說話大聲,說不是對我,他知道我們第一線的人最辛苦,他覺得上面的都是用嘴講一講,事都不會辦,搞到最後就直接換居家公司,大傻眼!隔天我不知情而公司也沒有幫我刪除個案服務,到了問案主有沒有事,他兒子又是霹靂啪啦講了一堆公司執行長只愛錢,什麼跟什麼的,我們來陪伴他們也不用付太多的錢,奇怪講的我們賺很多一樣,是她兒子的問題比較大吧?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

        因為服務案主的年紀都蠻大的,有些人是獨居之前才服務過一次的阿嬤,有些失智,她要洗澡都是要用餅乾來吸引,她才會乖乖的去洗澡,那一次我買的餅乾太小包,她竟然說不動她去洗澡,我只好用擦澡的方式,問她是不是餅乾買的太小包,妳才不洗澡,她竟然跟我說對,我就跟她說:下次買大包的,妳要乖乖去洗澡喔!她回說好,可是就昨天她的群組就傳她倒在地上,我們同事去服務時看到叫救護車送醫,情況不明,這也是做居服會遇上的狀況。做居服遇上的狀況很多,也是給我們做了很多提前的準備,以後到廟裡服務一定也會遇上一堆問題,讓我們先了解人性,再來解決問題,真的是給我們很多快速進步的機會。

        感謝神明的安排,我還在適應中,很多時候一直覺得為什麼要這麼累,我還在找尋自己留下來的答案,或許我是不聽話的一個,有時也會覺得自己就是做不到怕辜負神明的幫忙,想放棄了,也希望自己可以振作一點,接受神明的栽培,加油吧!


主公稱謂:地母至尊  

心得撰寫人:閻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62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