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老師 女 心得20240511
2024/05/17 20:10:33瀏覽82|回應0|推薦0
        短短兩個月被加了很多工作,居服、推廣、廠房工作、學做料理、算帳、統整公務車還有其他雜務,公事占了大部分的時間,連回家做的都是公事,自己的報表、私事,只能利用一點點空檔,一點點完成。私事都是非必要的,不想再費心思就一直擺著或是直接放棄了;看似繁雜的生活,其實過得很簡單。為了完成工作,我要不斷學習、調整,觀察長輩、督導、各個領導者的說話方式、語氣、態度,放下自己的感覺、感受。只要能夠好好完成工作,自己卑微一點也不會怎樣。
         說:「我的本命是不可能當看護跟推廣的」。確實!要不是因為在團體,這種需要與人頻繁接觸的工作,我是畏怯的。現在從事居服或看護工作,同一個個案服務太久就會開始沒耐心,常常想著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推廣就更不用說了,現在天氣又那麼熱,常常會有窒息感,每次呼吸吐氣的瞬間都是放不放棄的抉擇。遇到神明幫忙的日子就像考驗一樣,突如其來的強烈睡意、對推廣的畏怯,與平日不同,完全沒辦法控制自己。到了推廣地點想要認真推廣,就開始腰痠或是有極強烈的抗拒感,就像本能上的反抗,讓我又氣又懊惱。幸得  的開解,知道了狀態突然變差的原因,並繼續堅持去推廣,在過程中客觀的感受自己身體、心情的變化,能夠感覺身體已經不靈活了、頭也脹脹的、眼皮也很沉重,其實自己已經很累了,但也沒有輕易的被影響,就像要衝破臨界點一樣,在認真推廣的狀態中莫名奇妙的有精神,結束一天的行程後就累得快虛脫了。
        居服跟推廣讓我接觸到各行各業、各階層的人,因工作、家庭、感情、身體病痛被束縛及苦惱,每個人都想著以後可以享福,但就像注定好的一樣,時間一到又有新的難關要面對。聽從神明的安排、接受神明的訓練,我的家人有團體裡的師兄、師姐互相照顧,有控制飲食,也不需要多餘的人情事故,金錢被管控又沒時間,沒有花錢的慾望、沒有多餘的煩惱,可以專心做該做的事。 
        在接受推廣並認真執行後,自己的心態改變很多。在推廣過程中,我不得不承認業績多寡是由 三清道祖安排的,我並不覺得自己的話術能夠說動客人跟我買產品,甚至還莫明其妙買了破千的產品,我只能聽從  的話,保持好心情、不摸魚、不怕失敗、拜託客人、盡量把產品賣出去,不被任何挫折、阻礙影響。一開始真的很艱難,習慣了、臉皮厚了,那些打擊其實不算什麼,這個不行找下一個就好,漸漸的也有自信,不再畏怯。
        每天忙碌的行程,在外奔波、又熱又累,還只睡三、四個小時,真的不是人過的日子。自己的工作還沒做完,還要補救別人沒做好的事,真的有點爆炸!但想想自己也常讓人擦屁股跟翻白眼,而且做這些事是為了賺錢、不做白工,自己也就接受了。心情差是上一秒的事,下一秒就得認份點,這樣也能更心無旁鶩的面對每件事;因為很辛苦,因為一切都得來不易,所以更懂得珍惜,雖然也常常想這樣的生活何時有個止盡,但這同時也代表著靜止了吧?我不願努力白費,也不想停滯不前,這苦就吃得甘願一點吧!吃多了就習慣了。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心得撰寫人:鄭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62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