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再回味
2012/07/23 04:12:04瀏覽2516|回應34|推薦271

老丈人要從職場上退休時,在台上用感性的語調說:「年輕的時候,是媽媽管我;談戀愛的時候是女朋友管我;結婚了,換老婆管;孩子們出生了,女兒負責管我;現在準備要退休了,換小孫女負責管我!」回顧我的青春,除了「孫女」那一段還沒有上演,其他片段和老丈人形容的還真是一模一樣。

沒錯,我的青春以及我的人生,就是關於這幾個女人的故事,沒有她們,我的人生不可能完整。

↑↓ 小小Hey-Ho,我最珍藏的兩張黑白照片
(我和媽媽、姐姐妹妹從小感情很好,至今依然如此。)




↑ 考上高中,第一次和母親搭飛機到澎湖看跨海大橋
迷上科幻小說,覺得戴眼鏡的自己就像Frankenstein

↑ 大三時候和家人到台中亞哥花園(媽媽、小羊、我、大妹)

↑ 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毫無抵抗力的愛上紐約的秋天

↑ 面對大峽谷興奮的喊著:「這輩子再也不要考試了!」

↑ 舊金山,我最愛的城市,忘了在頭上別朵花了....↑ 創業之初,與偉人們一起見證我的雄心壯志↑ 哥哥不在家,今天不賣酒,嗯....茶香依舊醉人。↑ 成家以後,老天爺賜予我們倆的第一個美麗恩典
↑ 孩子是讓我在人生跑道上全力衝刺的動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649926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手傷好些了沒?
2012/08/29 22:07

如此一說

才想起

每次到舊金山我也從未曾在頭上插朵花吔


blue phoenix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8-29 23:11 回覆:

這是我剛摔傷三天後的模樣,瘀血開始蔓延整隻手背。接下來兩週是最痛苦的一段日子,現在瘀血已經退散,只是還不能提重物,手腕不能用力旋轉。

下次再也不敢這麼肆無忌憚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盼手傷無恙~~
2012/08/14 09:40

癡也做過此等蠢事.踩在有輪子的椅子拿高架上的書.點沒毀容...ㄏ...

舊金山是個迷人的城市.四季不同的風貌.癡也很喜歡.

你是幸福的男人有者這樣多的女人關愛者(管愛者)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8-15 20:32 回覆:

真是謝謝癡關心,我手傷至今快一個月了,已經漸漸恢復了,目前還是無法拿重物,偶爾隱隱作痛,不過沒有摔到半身癱瘓,還能行走活動自如,我已經很開心了。

我是從小在女兒國長大的人,呵呵。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2/08/13 14:48

不知您有沒有發現?

你們家兩個寶貝跟您小時候好像啊!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8-13 22:10 回覆:

嗯,經妳這麼一說,越看越像,可以確定不是偷偷從別處抱來的,呵呵。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8/06 23:40

很棒的分享  郎才女貌

子女可愛聰明  真是幸福之家

祝您闔家如意平安  佛光普照

水 羚 祝福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8-07 01:41 回覆:
謝謝水羚來訪,我喜歡小孩,每次看孩子小時候的照片,就覺得幸福滿滿,在人生道路上,我覺得孩子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繕DIY
2012/08/06 21:41
我曾經差點被自己揹上鋁梯;又失足墜下的書櫃給砸扁,不過昏迷幾分鐘後就沒事了,能過得去,這條命就是賺到的。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8-07 01:38 回覆:

啊!失望(唉呦、啊~)大哥你這是在告訴我,我這樣算輕微的是嗎?光聽你形容,我就已經覺得全身失去知覺了,你怎麼這麼神勇啊?真是一條漢子,呵呵。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華
2012/08/04 07:00

對Hey Ho 又多一層認識

美滿幸福的三代同堂,

您總是依樣帥氣,淘氣、有人氣!親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8-04 22:33 回覆:

海大哥是我羨慕的兄長,瞧你孫子可愛的模樣,讓人不羨慕還真難。

我要當阿公,少說還要十五、二十年吧?不過人生總是意外驚喜連連,沒到揭曉日,誰知道會是怎麼一個結局?海大哥說對不對?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2/08/03 16:43

還真是幸福滿滿

人生就是要有些期待  有些壓力

才會不斷的往前跑

您是乖乖牌 不要一下衝得太高

適合穩定中求發展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8-04 00:14 回覆:

嗯,一路走來期待很多,壓力也不少,心得收穫更多,呵呵

謝謝靈婆的指點迷津。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12/08/03 11:26

要放貓咪睡覺

對不起,把考試打成開始了!誰理你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8-04 00:12 回覆:
沒關係,我也經常打錯字,要互相漏氣求進步咧。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美好的一家人
2012/08/03 11:20

哇,那一張才子佳人

真是羨剎人也,啊,這個剎對不對呀?懷疑

我也是不用開始了,都還給老師了誰理你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8-03 23:58 回覆:

煞也!呵呵

還給老師?還不至於啦。不過出社會以後,實務經驗比理論來得更重要。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02 06:04
多麼幸福美滿的一家!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8-02 18:44 回覆:
abcteddy,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