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騎南寮港
2008/12/11 16:08:35瀏覽551|回應0|推薦6

一個人的旅行系列之一:2006.8.28

在新竹的最後一天,見了朋友後心情五味雜陳,夜間,我決定善用機車出發前往南寮。其實,我是沒什麼方向感的,在台北多憑感覺找路,在新竹也是靠著印象亂闖一通,所幸最後都能順利到達。

南寮的路上人車稀少,尤其回程我一度迷失在廣大的看海公園裡(對我來說根本就是森林),陰森可怕又只得硬著頭皮繼續的感覺真是深刻,不過,終於見到了久違的海,終於讓自己在夏天實現去海邊的想法,我坐在土丘上望著夜景,聽著浪濤,思緒則被煩惱牽引著,這時覺得有點悲戚的孤獨,不在旅行,而在人生難題上的孤寂,也發現即便時間年齡不斷增長,但我們所害怕的某些模式卻仍舊以悲劇上演著,習慣性的模式往往造成自我無可怨嘆的沈默。

從南寮回來後,想著新聞常說竹北變得很繁榮,於是又依循指標騎去看看(感覺跟以前南崁的發展背景類似),然後跟著人潮繼續往前,最遠到達明新科技大學(我也不知道這是哪)。今晚的三小時夜騎,時速平均在五十,不知自己走了多少,不過風吹伴著迥異氛圍,騎來也覺頗為愜意。

明天就要結束旅程,回到台北繼續按部就班的生活,而這次實驗是成功的,行動是獨立的,心境也多清明,我從中獲得一些自己想要的自信與勇氣,也因為時空抽離而易於分辨平日的困惑。

我想我成功實驗一個人旅行的可能性,在行為上堅強勇敢許多,但心境上還是有些多感脆弱,所以,我期望我有更大勇氣去擁抱所有的過程與結果。

要離開有些不捨,但人生該盡的義務責任還是得盡全力表現,我想我已準備好全力衝刺了!開學了,一起加油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5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