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新竹
2008/12/10 01:23:05瀏覽554|回應0|推薦14

一個人的旅行系列之一:2006.8.25

今天下午六點到達新竹,熟悉一下我即將住滿五天的50公寓後,發現除了沒有網路外其他都不錯(這是唯一令我感到不便的)。不過,換個念頭想想,切斷網路,切斷聯繫,就純粹這麼過下去吧。

晚上去車站附近晃晃,商家很多,也非常熱鬧,這是我每次來到新竹都想「狂逛」的地方。但我平靜地走著,沒有任何不適應但也沒任何興奮,買了明天要吃的麵包,及可憐一位路邊阿婆買下的貴葡萄,然後就回家了。

第一天,還蠻喜歡目前這樣安靜的感覺,一個人住在五十幾坪的大公寓裡,沒有預期的害怕(以前不敢一個人獨自在一間房裡過夜),「不錯,比以前進步了」我這麼想著。

明天預計去太魯閣,已經訂好去的車票,也訂了一間便宜的會館(因為那間會館兩人房已經額滿了,所以小姐說我可以一個人付一千元住四人房,還問我會不會太大,我說「可以這樣嗎?當然好啊。」),可是回程的車票卻遲遲訂不到,所以不太確定如果這樣是否還要去呢?心裡想著自己一個人旅行的目標。反正,鬧鐘調好了,起床後再決定吧!

漫無目的盡量走遠,然後沒什麼方向感又慢慢走回來,這樣的過程蠻享受的。發現原來沒什麼感覺連吃東西都會索然無味,沒有心情好,也沒有心情不好,沒有該做什麼,也沒有不能做什麼,於是就放任自己這樣過下去看看吧。另外,在異地生活很開心有這台電腦可帶,音樂是生活的良伴。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5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