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天的溫度
2008/12/07 11:21:48瀏覽442|回應0|推薦4
在突然吸進一口氣的瞬間裡,你說:「這是冬天的溫度,帶著期待和溫暖,以及安心地球尚未嚴重暖化的溫度。」

在細雨綿密的夜幕裡,我們相依於一把格子傘,雨落在身旁,落在傘外,落在我的右肩,你的左肩上,可是我們仍舊那麼步履緩慢地迎著燈光而行,迎著帶有浪漫的每一處,然後我們相視而笑。那是冬天的溫度。

看了一部結束充滿屍體的戰爭片,我們說應該看愛情片,在戲院吃著爆米花,喝著冰冰的可樂雪碧,寒冷、壓力、手機和時間都隔絕在布幕之外,借我你的肩膀,借你我的微笑。那是冬天的溫度。

在打開袋子,整衣順衣的時間裡,想像穿大衣高挑的樣子,圍著圍巾溫暖的樣子,吃火鍋冒煙的樣子,窩在厚棉被裡看電視打瞌睡聊天的樣子,以及看著你笑容漾開滿足睡去的樣子。那是冬天的溫度。

期待聖誕節四處燃起的聖誕樹與小燈泡,期待叮叮噹熱鬧的歡愉,或者讓我們安然睡去的曲調,然後不管我們幾歲,我們都試圖找到任何帶給我們溫暖和感動的方式。那是冬天的溫度。

期待跨年夜高昇的繁華熱鬧,期待倒數時刻吼到聲嘶力竭,期待看到第一刻日出或煙火,期待迎向初始因為有對方而感到安心,然後我們安靜地在記事本寫著「今年跨年我有去廣場倒數喔,xxxx年還是可愛的一年,我還是個可愛乖巧的孩子!」寫完後我們相視而笑,彷彿擾攘都因此煙消雲散,然後未來的每一天我們都會看著這句話,感受那天的力量,微笑著鼓勵對方前進。那是冬天的溫度。

期待過年圍爐發紅包的和樂笑容,期待帶著相機踏著腳步忙裡偷閒地走向某處,期待看到雪安靜落下,染白世界的神奇,然後穿著厚厚厚厚的衣服圍巾襪子褲子帽子,躲在街上一角喝冒煙的飲料,嘻嘻,然後我會偷笑。那是冬天的溫度。

我們會拋開一切奔赴而去,會關掉手機靜止在寒冷的時空裡,會把工作文件建案還有難寫的國字都丟在包包裡,然後找到彼此。借我你的肩膀,借你我的微笑,不管花蓮上海日本或者巴黎。那是冬天的溫度。

2008年,我深愛的聖誕節前夕,迎向跨年的前夕,感受第一波寒流凍得冷呼呼的前夕,我寫著關於我的,冬天的溫度。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4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