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起
2008/12/06 18:03:09瀏覽318|回應0|推薦5
一早又下場買了幾張股票,目前股票投資已經大於我的資產分配,決定到此為止,然後再努力賺、存錢把數字補齊。買股票的確是種心理戰,花費心神,也是和自己的慾望交戰,若想貪求就會慘賠,買賣的當下大家總是積極樂觀,操作基本面就是人性。

在新光三越週年慶的第一天便和小宇宙一起買下了OSIM按摩用品,共四件花費兩萬多,但父母家人無一不歡,也解決了一些擔憂與紛擾,希望這些用品可以增進父母健康,為此,雖然所費不貲但我們都覺得十分有意義與價值。父母最大,我盡我所能。

連續兩個週末,我和小宇宙都會在下午騎車上陽明山,大自然的陶冶果然令人心曠神怡,走在霧氣濛濛的石子路上用力活動筋骨,趁著四下無人大聲吶喊,壓力便簡單地宣洩了。而後,我們又輾轉發現了一些不錯的小店,在山明水秀與水聲潺潺中享受晚餐,翻看雜誌到夜深才下山,這是我們除了晚上跑台大操場外最新的健康生活。

上週五的運動會,我乖巧的訊二甲果然沒讓我失望,雖然我非常欠缺運動細胞,以致輪胎滾得不分東西南北;不過一天下來訊二甲成為全校唯一自始至終乖乖坐在位子上的班級,他們青春的活力與積極的努力,讓他們勇奪精神總錦標第一和大隊接力第三名。我無比開心與驕傲,忘卻了身體的不適,還拍了將近七、八百張的照片,非常驚人!拿著單眼看世界,果然有更多出色作品,可惜其中一張記憶卡目前維修中(希望照片不要流失才好)。

我依舊過著忙碌與習慣忙碌的生活,週一到週日都是必須出門工作的日子,原本決定稿件完成便暫時不再接稿,卻總在編輯來電時開心應允,然後又更加忙碌。於是,我樂觀看待自己在不景氣的時機裡,還有工作的幸運,另一方面,也較先前努力燉補養生,希望過得更健康而富足。

昨日去龍山寺拜拜時,對著地藏王菩薩我終於流下眼淚。地藏王菩薩說:「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我想到前幾個月因心臟病突發而離世的學生,請求地藏王菩薩渡化他,讓這個孩子可以好好投胎轉世,繼而回報他的父母,完成他未盡的孝思。我說著說著便開始哽咽,但終於把這失去學生的悲痛化為眼淚,在看著菩薩的同時,想著混亂的人心,也衷心祈求更美好的人世。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4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