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凌晨四點與我
2008/12/05 09:24:59瀏覽361|回應0|推薦2
因為高三學生打靶的緣故,放了一天假;因為隔天不必上班的緣故,就經常這麼賴在闃靜的夜裡無所事事,所以凌晨四點的我在這裡寫網誌。

雨聲滴答的夜裡,眾人皆睡我獨醒,彷彿停滯的世界中,我得以經營我喜愛的悠閒且心情平靜。

近來的日子沈浸在忙碌的喜悅中。

曾經想重新找間在木柵線上的房子離工作與讀書的地方近些,卻總捨不得這裡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便利與隔絕,近幾週在住家附近發現一間幾乎二十四小時營業的無線網路咖啡館,欣喜雀躍之餘那兒就成了我下班後的新根據地。

寫稿的日子是苦悶的,目前默默無聞且才疏學淺,因此出版自己喜愛的新詩散文小品仍是痴人說夢,不過就另一方面而言,得以嘗試字典或參考書寫作以另一形式完成著作夢想,仍舊是感恩而努力的。

想想自己雖然總是一派悠閒輕鬆,不過從小到大好像總是身兼數職,擺脫不了「勞碌」的命運。

大學時最高紀錄是同時兼任六份工作,在時間中打轉的我現在回想起來好像還是輕鬆的笑臉,工作和課業以及社團與愛情,雖然不能說是樣樣滿意,倒也沒有太多缺憾。

出社會後的現在,學校的工作已是忙碌不堪,但面臨許多自我實現的機會時,我總是當初那派開心應允的模樣,也造就了接下來忙碌不堪的生活。

最近幾週都在新的基地工作到將近十二點才起身回家,夜深逛著正在收攤的衣服與熱鬧,卻有著一種安定的感覺(順便練習控制購買欲)。

目前除了每天要求自己固定完成20則字典辨析外(還有2800多則未完成),另方面仍有課本約500題題庫撰寫、習作本的編寫、政大的口頭與期末大型報告、學校例行的作業抽查(作文批改160份)及高三新舊教學的課程等工作張著眼睛等我「垂憐」;而我的每一天也不外乎在學校、基地、政大、小套房、桃園之間(外加一堆規定參加的座談與研討會)穿梭奔走。

日以繼夜的工作意外地讓我感到充實愉快,一切慢慢回歸開朗的姿態前進著,希望對工作的熱忱推動我能在過年前如期完稿。

生活上還是喜愛亂看電視雜誌,欣賞攝影網站,以及胡亂熬夜,明天將開始瑜珈課,回到久違的健身房,留了很久卻總不夠長的頭髮也在慢慢成長中,我想念捲髮的樣子。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4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