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活
2008/12/05 00:19:11瀏覽390|回應0|推薦2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討論「緩慢」與「慢活」。

內容提倡一種緩慢的生活步調,提到義大利人晚餐要吃七小時的例子。哇,七小時的晚餐,幾乎等於我們一天的工作時間,我想像緩慢品嚐麵包、乳酪、喝酒、閒聊、或者呆望風景的生活情調,覺得真是無比愉快!

我們可以活得多慢呢?然後會有多大滿足呢?這是它的討論核心。

這本雜誌內容頗為豐富,訪問了幾個人問他們最近的收藏,有人去印度收藏了某地的某顆石頭,有人去澎湖在市場買到一個復古的枕頭套。訪問了珍妮佛安妮斯頓,然後我看到她歷經不堪巨變後的應對,我想她的應對或許不全然表裡如一,但勇敢面對全球群眾關注檢視的眼光是勇氣可嘉的。訪問了繪本作家生活與創作歷程、萬寶龍對「書寫的靈魂」細節的注重,也訪問了許多製作頂級名牌帽子、胸花、皮鞋、刺繡的師傅們,這些人一天裡常常只能做出一件成品,用極其緩慢的速度生活著。

然後我想到今天是三上最後一天上課,恰巧最後一節是導師班的課,我對學生們說著要及時把握時間趁寒假努力的一番話,以及自己同樣也趕著時間的速度取得一點平衡與成就。

我想著所有人在年輕氣盛時都無法慢活,卻得在老年只好慢活這樣的規則。當然沒有結論。

不過,慢活是不錯的想法且推廣有年了,像我這樣喜愛悠閒的人最適合這種調調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4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