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程
2008/12/10 01:17:12瀏覽363|回應0|推薦6

一個人的旅行系列之一:2006.8.23

一個人的旅行是我從小給自己的挑戰。

今天開始的接連五天,我就要啟程前往新竹,我找到一間可以暫居還附交通工具的公寓作為我的實驗地點。

即將要啟程的現在,我清楚感覺自己一點都不想去進行什麼獨處實驗。待在台北很悠閒熟悉很好,晚上可以去操場跑步也很開心,為什麼非要打包行李,然後計畫一切呢!?

其實我最渴望的模式是出國留學,在國外住一段時間,放自己在異地變得勇敢堅強,讓自己看得更多元廣博,這些多麼美好。可惜我沒有這樣的環境和機會,而下個暑假,雖然不確定是否還是單身仍能保持這份瀟灑,不過至少未來二年要唸書,是不可能有什麼機會這樣隨興了。所以,即便很想繼續賴活在安定中,但還是決定把目標完成。

接下來五天,我希望訓練自己在陌生異地的生活能力,就生活部分來說沒什麼困難,其實在台北我不也這麼生活嗎?!但這麼做只是想去克服孤獨(照朋友的看法我已經夠獨立,就算怕孤獨也有足夠朋友陪伴,可是我卻要自己再更靜默、更能享受獨處一點,我想預留很多的能力),只是想肆無忌憚背起行囊想走就走,只是想完成自己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就想挑戰的這一部份,只是希望自己有更多經驗且變得更勇敢。五天的日子裡,我會盡可能多走遠、多去看看,也計畫其中兩天如果狀況許可的話,一個人去太魯閣。

知道旁人只有少數可以了解我常有的許多變動想法,知道我的實驗對某些人而言毫無實行意義,知道如果是親近的人就會為我的變化感到無言且擔心。

大概體內有一部份流著極度漂泊、渴望帥氣不羈的血液,所以不希望自己遵循著固定或柔弱的模式生活,或者不希望自己只能當等待依附的女生;另一方面,我希望自己廣泛去體驗各種感覺,去面對各種狀況,也去感受自己的極限,也認為這對我成為自己理想的模式有一定助益。

好吧,準備行李去!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5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