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灣第四日
2008/12/11 15:57:20瀏覽515|回應0|推薦3

一個人的旅行:2006.8.27

除了前二天因為喝了點小酒比較容易入睡外,接下來的日子因為感冒或者不習慣,睡得並不好。尤其昨晚還發燒,真是始料未及,看來要實驗,還得先有健康的體魄才行。

話雖如此,昨天下午我還是出發前往內灣,畢竟希望這趟實驗可以多多去體會各種感覺,所以就逼自己不論如何要出門才行。

搭乘小火車的感覺特別令我喜愛,沒有自強、莒光的明亮整齊,大家隨興而坐,甚至互相聊天讓座,這種滿富人情味的表現是少見的,只是我大概還是太安靜保護了些,僅僅默默欣賞並不參與。沿途風景走的是鄉間小道,這班列車沒有人聽MP3,大家不是互相聊天,就是安靜隨著風景遞嬗。我看著這些風景及路過的小站,完全放空去欣賞一切,跟自己說「第一次一個人出來旅行,其實並沒有那麼寂寞可怕,而且意外覺得心思清明,安定而滿足,回去一定要鼓勵姊妹們這麼做。」

內灣因為週末而擠滿人潮,我跟著大家逛了老街及一些必去景點,欣賞一下大家的生活後,就勇敢踏入一條完全無人行走的登山步道「情人谷」,這條登山步道爬起來非常輕鬆,只是來內灣的人大多在橋下的溪谷中戲水烤肉,或者在老街閒逛吃東西,因此,也就不會有人像我這般執意爬山了(前後大概只遇到六個人)。我愜意地走在濕濘的木頭步道中,蟲鳴鳥叫伴著山下流行樂演唱,覺得真是別有一番愉快的滋味,只是,漸入山中也不禁感到害怕(下雨加上傍晚天色昏暗讓我終於感到害怕了),深怕自己迷路或者前方有什麼怪客,一度看著手錶想著走到四點就折返吧,但四點過後覺得已經可以慢慢克服恐懼,於是便從木道走到泥巴小徑,終於聽到流水潺潺,看到了目的地。

「情人谷」就是一條小溪谷,除非再冒險走下石階否則就只能在看台上觀賞了,我看到溪谷裡有個著泳褲的男人(這時他已在著衣),覺得雖想下去溪谷泡泡水,但還是有點危險,又天人交戰了幾分鐘。最後我想看台上還有對情侶,如果有什麼不測他們可以幫忙,於是就大膽爬下坡道到溪谷去泡腳玩水,而那男人果不其然地與我寒暄,我了解他是好意與外地人的親切,只是我始終刻意保持淡漠,直到他離去為止。

其實玩樂過程跟大家應該大同小異,多是走走看看,不過來到內灣這日覺得自己又克服了一點,這趟實驗除了新竹市區外,也多走了兩個陌生地方,雖然因為第二天就開始感冒,晚上回來還發燒,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值得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5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