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的實驗
2008/12/11 16:28:52瀏覽524|回應0|推薦4
前幾天在7-11無聊閒晃的時候,我又想到了另一個有趣的實驗。

我想我真是個腦袋靈活運轉的女孩。





上星期三,我在7-11看著琳瑯滿目的涼麵,便開心地想著「我最愛中華麻醬涼麵,夏天吃真是好舒服。」而後,我又拿起旁邊的蕎麥涼麵,心裡「唔~」了一下。

然後,我轉往隔壁的水果店,買了紅滋滋的一大把荔枝。荔枝明明就是應該在我生日的時候跟我一起誕生的,今年卻竟然早產了。上次還跟小宇宙抱怨了一下「荔枝真不講義氣」這類的話,不過,即便如此荔枝還是我的水果寶貝,於是便這麼帶回家了。

在買荔枝和去7-11之前,我還先到漢堡店點了一個「漢堡蛋」,我超愛傳統早餐店的漢堡蛋,而且一定要是碎肉那種壓扁煎成的漢堡,雖然傳聞這種漢堡肉的來源可能不怎麼令人放心,不過我還是堅持地喜愛它。此外,我還先確定看到老闆拿的是這種碎肉漢堡排,而不是完整的豬排肉片,我才放心地去其他地方晃晃。




買完這一切後的下午,我想著這些我購買的食物,突發奇想覺得應該來個特別的實驗。也是就每次買東西吃的時候,都故意選自己最不喜歡的東西來吃,為期可以是一週,然後看看感覺如何。

例如本來想買中華頂級麻醬涼麵,就故意選蕎麥涼麵。明明喜歡荔枝、芒果,就故意選芭樂和蕃茄。明明喜歡喝牛奶,就故意喝七喜。(舉例到此就覺得有點噁心)





我喜愛一樣東西都很久很久,例如蘇有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很久很久以前就不太適合我的喜好了,不過這些年來我還是堅持喜歡他,而且到現在還清楚記得他的生日和出生年份;有事沒事,還會上youtobe去點播一下「青蘋果樂園」來感受一下。

因為喜歡一樣東西都會很久很堅持,因此,選擇相反類型的食物,對我而言便是很棒的體驗和挑戰。

進行這個實驗腦袋要練習反轉,畢竟習慣上還是會趨吉避凶地直接點自己喜歡的東西吧,所以要再購買當下謹記自己的原則才行。然後,我想到這個點子的時候是星期三,我覺得星期三不太適合當個實驗的開頭,因此,我會找個星期一開始,或許就是下週,或泛舟回來的下下週。想試試的人,也可以一起囉。





我迫不及待和身邊的人分享我的想法,秀蓮說:「花錢買自己不喜歡的東西,真不值得!」小宇宙說:「不錯,這樣可以營養均衡。」同樣一件事,只問兩個人就正好有兩種觀點,真的很有趣。

可是,我當然不是一個會思考值得與否,和以營養均衡為首要考量的人。我是一個一直在觀察自己的靈魂,以及不斷追尋變化、找事情來挑戰的人。




另外,關於下一趟一個人旅行的實驗,我也想到了五天可以有不同的安排。例如第一天極貧窮,第二天極富有,第三天專吃超商食物,第四天專喝日本美人飲品之類的諸多實驗。出發之前,偶爾想到也有點稍稍的害怕和寂寞,不過,我猜我最後應該還是義無反顧地往前走吧!

畢竟,我本來就是變化多端才可愛!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6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