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次實驗之末
2008/12/13 23:40:51瀏覽605|回應1|推薦3

一個人的旅行系列之二:2007.1.21

剛剛回到家了,異地旅行多日後,回台北及看到自己小窩的那一刻有著莫名的幸福與雀躍。

雖然還無法明確感受自己的變化,但這趟旅行或者實驗卻讓我往自己理想模式又踏進了一步,也收穫頗豐。克服了一個人投宿也獲得好眠,克服了異地陌生與一無所知的徬徨,克服許多想求助或者依賴的時刻,或許一個終究需要許多溫暖和愛的人才會如此害怕寂寞,或許旅行的結果並不會讓我的本質變得比較不依賴或者自我,不過,至少知道自己已經具備某種能力,而且更重要的是具備精神層面的堅毅,那份堅毅與勇敢才是我的靈魂和發光的所在,是我一直知道自己該往哪走的源頭。

今天一早從高雄往台南的路上,因感冒多日有些疲憊,在火車上想著這幾日的點點滴滴,也看到了大家的留言,覺得很感動也為自己驕傲,旅途中想著自己完成了這次實驗,在某一刻覺得很想被溫暖擁抱,被理解的微笑鼓勵,只不過這樣的念頭閃過後畢竟讓人有些難過(對象太遠或者沒有,而要走的路顯得無知無解無力也漫長),我於是將 ipod 切到舞曲部分,讓那整張橫衝直撞的快樂旋律調整心情,後來我就活過來可以繼續上路,也很開心自己可以過得了寂寞的關卡。

這次完成了自己的目標,大家也問我下一步要去哪裡,坦白說要去的都完成,或許隔段時間後又會靈光一現吧,不過目前只有完成的滿足和對自己的鼓舞。

旅行目標完成,但心裡其實還有幾個目標未完,其一是組樂團(真的很難找到伴),其二是報名當生命線張老師,而這需經過篩選、訓練、適應,通過後則要履行相當的服務時間,這項目標需要相當決心、愛心、毅力和時間,我也不太確定自己去輔導別人會不會變得混亂,不過,這的確也是從當實習老師開始就有的目標,尤其當電視上出現許多自殺新聞時更會時常提醒我,我期盼自己終將完成。

旅行結束了,接下來會回到現實面,我要開始為高三學生上密集寒假輔導,也要積極完成我的六項工作,六項工作的繁瑣與龐大也是實驗之一吧,我想。

最後,我要說嘉嘉真的很厲害又勇敢堅強(一定要常自我鼓勵,嘻嘻),然後我會一直努力往前走,雖然也常遇到痛苦大哭和被徹底打敗傷害的時候,但我終究還是很開心與這世界的一切和自己相處,這就是我的人格特質。

附註一點是,我容易水腫的雙腳在旅行後更嚴重了,不過,我想我未來的對象應該要對我的雙腳肅然起敬才對。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64396

 回應文章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團
2008/12/15 12:15

恩,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同伴已經不簡單了

還要大家時間都能配合練團,真的很不容易


想再多都是空,動手寫是唯一的路
嘉嘉老師(jiajiateacher) 於 2008-12-15 23:26 回覆:

呵呵,所以這個夢想一直很難實現。

尤其成為上班族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