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的試煉
2008/12/13 23:35:15瀏覽569|回應2|推薦5

一個人的旅行系列之二:2007.1.20

前言

這是一篇歷經三個不同時段所寫的文章,詳實記錄了在高雄的驚嚇與心情,雖然有些混亂,卻很真實,最後決定不改了。



3:45 PM(當時尚未補記前篇的台中遊記)

現在從台中到高雄了,昨天在台中有很多狀況,不過我真的很厲害,很勇敢(我招不到車,最後還攔警車,我想「反正也沒機會坐警車」,哈哈),也很努力都克服了,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

現在在高雄一間名為大飯店卻是異常破爛的地方投宿,剛剛看了一間旅館,覺得好破舊好可怕,於是離開了。但這間並沒有多好,霉味好重,打開窗戶風會把浴室的天花板吹起來,隔壁好像住了一個長久居住的人,想走但已經付錢了,我頭好暈,跟大家報告一下。



5:00 PM

現在距離剛才打前面這些文字,已經隔了大概一小時。我無法形容我如何驚魂未定,前火車站出入份子實在很複雜,很多人看起來都很像黑道(不好意思:P),然後我參觀過兩間破舊旅社,感覺真的很像鬼屋(霉味、風吹動飛起的天花板、極古老的床與一切),我莫名頭暈,然後一層樓只有我跟隔壁間住人,門是喇叭鎖,只要用銅板或踹開就可以打開了,在下樓時我很怕被隔壁長久居住的人看到,到了櫃臺一群男人嚼著檳榔面露凶光,我的天啊!

本來想嘗試或者忍耐,不過實在很可怕,於是我在半小時內趕緊找了第二家,應該是今天的第三家(第一家沒有投宿的更可怕,幾乎百分之五十都是有人承租,而現在這間飯店人員告訴我,那種短期住在旅館,尤其又是舊旅館的,多半是有案或複雜的,實在太可怕),第三家正常許多,不過我實在驚魂未定,但等等還是會開始我的旅程。加油吧!



00:30 AM

現在離下午又隔了許多小時,今天或許是旅行給我最大的震撼教育,因為可怕詭異的房間並不只是氣氛,而是安全的顧慮。後來在高雄好友的說明下,才豁然了解那些旅社居留的人或者用途都不單純,我一個女生投宿在那麼複雜的地方,發生什麼事真是難以預料。

下午無助時,趕緊撥了電話給好友們,趕緊作決定退房以及換旅館(原本徘徊在是否要嘗試或忍耐看看),退房過程沒有太大阻礙且全額退費(展現了令我意外的「恐怖中又帶點溫馨的複雜感」),雖然回到新旅館後心情尚未恢復,不過時間已逼近傍晚,我還是得快快出門完成旅程(「不要被打敗」,我對自己說),晚上心情逐漸恢復,想想有這經驗也好,下次就會懂得判斷和果決了。

旅行守則:安全至上,不要硬撐,必要時打電話求救協助判斷。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64391

 回應文章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宜住高級飯店
2009/01/04 11:55

如愛河旁之國賓大飯店或漢神飯店

不貴,又安全

出門在外,勿貪小便宜找小旅館

切記......



福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有沒有資格代高雄向您致歉
2008/12/15 23:29

哈,高雄的確蠻多這種旅館的,看起來就不像正派經營的樣子。

不過,我還是蠻喜歡這裡的,雖然不是我的故鄉,但我已和我的家人在這裡生活了許多年,落地生根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