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第四日
2008/12/12 10:20:46瀏覽582|回應1|推薦9

一個人的旅行系列之二:2007.1.19

最初的起點是完成第二次一個人旅行的挑戰,雖然中間因為某些因素仍舊被影響了,但第四日我終於恢復初衷再次出門。

我了解原來怕一個人旅行會無聊,是因為心裡期待有人依賴,然而一旦決定不依賴,也就不怕無聊,而能行走自如了。了解原本覺得下雨會擾亂興致,然而一旦出走是必要,下雨與否也就無妨了,自然也能學習欣賞其中的美感。這些我卻是之後才想清楚的。



我是隨興所致,事前沒有想過行程、交通路線、旅館等等,只有大概聽過想去的幾個地點,然後就出發了,路途中則盡可能搭公車(盡可能省錢),除非真的找不到路線才會仰賴計程車。台中的環境除了有頗多八大行業外(且規模龐大,頗驚訝),其他我都非常喜歡,尤其寬廣的街道和夜晚幾乎每棟閃爍的樓宇讓我喜愛這城市的寬廣氣派。

國立台灣美術館則是令我讚嘆的建築,也是我目前最喜愛的建築,它的設計現代大器,不論綜觀或者細微都可見設計者的用心,在夜間燈光點綴下更顯得美麗而富有氣質,我於其中駐足觀賞許久,著實不忍離去。



台中街道雖寬廣,然而公車或計程車卻出奇地少,夜晚十點,當我離開美術館後發現竟然沒有任何上述車輛可以帶我回飯店,努力許久之後,決定攔下警車(哈哈,我想警察無法拒絕且也算難得體驗),然後由警察帶我去找計程車順利回到逢甲夜市,我想我真是勇敢又厲害,或許警察也傻眼了。



今天去了很多地方,東海大學、東海夜市、藝術街、美術館、逢甲夜市等,我非常喜愛我的雙腳及走路的感覺,即使我的雙腳其實容易水腫及酸痛,然而我仍舊盡可能不斷往前走著;雖然帶了ipod,不過竟然一點都不依賴,一邊走著,一邊觀察,一邊聽當地人的聲音,一邊用心感受著一切,或許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又,一個人投宿旅館的第一夜睡得安穩,我確信自己又勇敢與進步了。此外,相機沒電又沒帶充電器也是另一項難題(在台中實在難以買到),在費盡心思或者說歷經千辛萬苦後,終於在隔天臨上火車的前二十分鐘買到,這也讓我很佩服自己。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64388

 回應文章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攔警車……
2008/12/15 12:02

我相信,即使你五十年後講給你的孫子聽

那個不知道是αβ還是γ世代的孫子都會覺得你很酷


想再多都是空,動手寫是唯一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