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一至三日
2008/12/12 10:17:42瀏覽560|回應0|推薦3

一個人的旅行系列之二:2007.1.18

旅行第一天,目的地是台北故宮。

雖然明明住台北,第一天在台北實在沒什麼好驕傲或細述的,不過對我來說一個人拜訪風景名勝仍舊是嘗試,但也或許因為地點在台北的緣故,沒什麼特別困難或突破的感覺。

想去故宮是某天突發的想法,放在心裡一陣子,暌違許久今天終於成行,也算了了心願。這些年來故宮外觀沒有太大改變,但內部卻顯得更加氣派與現代,看著觀光客絡繹不絕,覺得有種莫名的安慰(呵呵,我真是個溫馨的人)。

今天租了耳機,也跟著別人的旅行團聽現場導覽,才發現倘若沒耳機導覽是走馬看花,聽了耳機則是一知半解,唯有真正藉由現場解說才能如實體會眼前這些器物的特色與價值。

在故宮有種與世隔絕的感受,尤其這些年來對於古代文人漸有了解,看到了蘇軾、歐陽修這些課文常見的大家筆跡與這學期提到的白玉苦瓜有種熟悉的親切,在這些文物中,我獨鐘宋鰴宗瘦金體、黃庭堅書法及細膩的繪畫,雖然沒機會見到曾經感動讚嘆的象牙雕鏤和清明上河圖,但與過去相較彷彿較能與古人相應,覺得充實而愉快,還買了一個精緻的小盒。



第二天開始天公不作美,來到新竹便有些舉步維艱,考慮是否要在雨天旅行中(因為也很難拍照),不過,今天仍舊是開心的一天,雅君的陪伴、開心的日本料理及深夜的運動間。



第三天行程有些延宕,溝通、等待、打掃、理解、難過、不明所以如吸毒般的停留,但願我能擁有力量去判斷去留,晚上住在雅君家,現在想想,反反覆覆的這些真的很折磨人,並不是要裝可憐,也不是刻意覺得委屈,沒有絲毫責怪,只是,好像只是後來就不知道可以接什麼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6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