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尿與就職典禮
2008/12/03 11:43:24瀏覽516|回應0|推薦2
昨天其實是悲喜交集的一天。

先是我在週日懇切地寫了一封信給老師,然後,老師終於在昨天中午有了回應,老師熱情溫暖回應我想要及早畢業的心願,約定了這週日參加研討會時,將論文交給他看,並且與他討論。接完老師的電話,心中很開心也很激動,畢竟,我知道這對忙碌的他而言,自是一些壓力。但對我而言,則如心中石頭落了地,輕鬆許多,因此,就更孜孜不倦於論文寫作了。

另外一項好事是,高三的統測已經結束,接下來到他們畢業的日子,他們都是輕鬆快樂的,於是,他們也果然輕鬆快樂在教室從事許多打球、打PSP,甚至唱歌等活動,而我,厲害的我告知他們我畢業在即的壓力後,便也拿著電腦、資料,在吵鬧聲中繼續寫我的論文。近日,寫作論文,已經到了外界吵鬧都不動如山的地步,很以自己為榮。在這同時,我也一邊抓緊時間的空檔,批閱學生的週記,因為週三還要抽查,這些時間的催逼,使我處於倒數計時的緊張中,所幸進度良好。



然而,看似忙碌卻穩定的進度背後,我的身體卻開始出狀況。


其實上週就已經有輕微的感冒,當時我非常理性去「計算」休息的得失,知道如果感冒不趕快好,進度和效率勢必拖延。於是,當下便去買了一包普拿疼日夜錠,外加額外放鬆個一、兩天,作為給身體的補償。然後,身體在我殷切期盼,或者意志力的鼓舞下,兩天後,果然就恢復正常,我也就繼續工作。

不過,週末開始我又開始感受到尿道的疼痛,以前就曾經有過這樣的例子,多半由於過度勞累所致,而且醫生說過了,一旦曾經感染過,終身都有復發可能。我知道我過度勞累,不知為什麼總要找上我的無止盡代課,自己龐大的論文、碩士課程和報告,以及學校即將學期末的諸多作業。我在昨日上課時,便開始感到不適,放學時,學生來找我,或者跟同事聊天,也都是堅強著鼓舞著他們,不過,接近五點,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然後當我終於抵達診所看病時,已經變成血尿的狀況,非常痛苦,非常難過,恨不得躺平好好休息,卻無法休息,不斷頻尿,並在頻尿中忍耐著血尿的痛楚。我因此請了三天假,因此跟上級說明排課過重的狀(唉,雖不知是否有用,不過我只能期待有用,其實有些生氣)。


今天是休假第一天,額外的休假,我抓緊工作的時間,一樣孜孜不倦地寫論文,從早上寫到現在已經七個小時過去了,身體的情況有點改善,但未痊癒。生病又要工作的感想其實是一片空白,但我感受到自己太求全完美的個性真的太辛苦,坐在這裡寫論文,或者還是會擔憂學生,或者無法放縱自己好好休息,其實都是不好的。雖然在這段歷程中感受了自己無與倫比的韌性,卻不希望自己再這麼辛苦,期待步調慢一點,可以看看路旁的風景,感受身邊的人的喜怒哀樂,或者好好陪伴家人,或者追尋我更喜歡的事物,或者有餘力把自己變美一點也很積極。

這週我就會把論文寫完,下週我會完成修改並完成另一份一萬字的老子報告,然後辛苦的五月就會過去。六月拼命看書準備口試,也準備學校的工作,而後,就好好放暑假,去到處跟好友會面,或者賴在家裡享受悠閒的日子吧,我無限期待!





又,今日是新政府上任,看著交接典禮覺得無比感動,聽到大家齊唱「明天會更好」更是有點熱淚盈眶。希望臺灣更好,希望馬英九承諾的廉能可以堅持到最後,並且鼓動社會不良的風氣,臺灣很小,可是紛爭太多,對立太鮮明,我常為我們身處於小小土地卻孤立無援的情境感到憂心,更常覺得身為國家未來的中流砥柱,應該要有一份社會關懷和堅持,要有一份回饋社會、改革社會的堅持和共識。我們在這塊小土地上,已然視野不足,如果再沈淪墮落,那是何等可悲可怖?!所以,希望新政府上任可以一改陋習,讓那些下層孤苦的民眾,有一塊呼吸新鮮空氣、感受溫度的土地,希望大家都更有「靈魂」和「力度」,為自己、人群、國家和世界多做些什麼!四川和緬甸的災民也很可憐無助,這幾日看到街頭募款的慈濟人,也想到當年的自己,希望大家善心的捐款可以送達他們的手中,希望天下無災難,地獄無需渡化的人,希望自己在做人處事上有更多智慧,希望人心、社會、世界一切都更美好。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3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