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凌晨兩點
2008/12/03 10:29:27瀏覽353|回應0|推薦3
凌晨兩點,才剛剛完成一點點研究計畫參考書目的「期刊」搜尋工作,還有「專書」的搜尋、「詩論」的搜尋,及更複雜耗費心力的後製整理等,尚。待。處。理。

感謝老師終於在上週看完我認真的前行觀察報告後,答應收我為指導學生。內心真是非常激動,而我也比同學早了一年開始提交論文計畫,只是,計畫提交時間在確認老師之後也只有十二天不到,但我會積極努力的,也在手帳上寫下感激老師的心情,希望自己好好表現,不讓老師為我操心或失望。

未來十天裡,除了必須完成最困難惱人的研究計畫之外,還有完全沒時間處理的一萬字詩經報告,下週的作業總檢查,以及還有三篇未寫未改的週記。行事曆代辦事項有高三模擬考,國文科研討會等等,總之,我幾乎不眠不休,日以繼夜,空堂接課堂,課堂接空堂這麼無止盡地繼續下去。

上一篇日誌寫作時已是千分忙碌,現在的狀況可謂萬分忙碌。不過我是優秀的,比同學提早一年開始,希望也能利用兩年時間完成碩士課程,達成助教所說「有史以來最快最早畢業的」,心裡也不斷為自己鼓舞喝采著......。只是,理想美好,付諸實現的過程的確是非常艱辛的。想以前同時兼六份工作,也是相當忙碌,而今,完全無法兼職而忙碌情況卻是倍增的。連網誌、報紙幾乎都無暇駐足了(文采亦然)。

忙碌與分身乏術、身兼數職的感覺令人疲憊,但相信這必將是未來這段日子的常態,所以,只有奮力迎戰一途而已。但我還是為自己喝采,覺得自己不斷在做事的方法、態度和表現上,展現絕佳的統整和理解力,也感受自己的聰明努力,和喜愛自己一旦決定就勇往直前的旺盛企圖心,而觀察自己面對這些沈重工作與壓力的處變能力,竟也成為「苦悶象徵」外額外的收穫;又或者,面對挑戰選擇直接廝殺,是我男子氣概最好的詮釋,也是一種氣魄吧。

生活的一切仍舊繁重,無奈這段時日網誌也只剩苦悶嚇人的工作報告與大家分享,希望趕緊忙完可以看看關心的朋友們,希望能好好握著好友的手與她們話家常。學生也一起加油吧,訊一甲、機三乙、圖三乙加油,加油!親愛的蝸牛,也加油!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36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