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成三章
2008/12/03 11:32:53瀏覽336|回應0|推薦0
這週花三~四天寫完了主題,
週末並沒有很辛苦在寫論文,
不過能盡身為女兒的本分,覺得還是有心安的幸福。

大多數的工作時間都在一到五,很密集,
幾乎一天十小時以上完全沒休息的努力,
一到五真是太辛苦了,要教書還要寫論文,
壓力很大,時間很卡得很死,
幾乎一有空就拿出電腦開始寫,
即使只有一小時,也會抓緊時間改週記或作文,
兩小時就會不辭辛苦花錢帶電腦去Starbucks閉關,
把自己逼得很緊,壓力很大,這兩天也是鼻涕不斷地流。
 
目前作文也改得差不多,
只剩半本詳改,和一本略改,
週記還有兩次,但主題確定了,
學生寫完後,我就可以改了,
這其中我還是盡到了導師的責任,
該有的面談和回應,沒有少過,
但相信寫完論文後,可以更好。

最痛苦的是老子報告,完全沒辦法動,
一方面是學校影印不便,
二方面是多半把時間花在處理論文、上課和學校作業上,
但一萬多字的報告也是五月底要完成,所以有些困擾。
 
總之,不論如何,我都會加油,
下下週還要代課高二,
一連要代課至少六節,
看來五月底也會非常辛苦。
送走了剛考完的高三和重修班,
繼續自己的高一導師班,另外還要帶高二,
但我的論文要在五月底完成,
並且配合老師的出國時間得提早在六月一日前交出。
下週一定要找老師才行,
也期望老師可以支持我想要提早畢業的決心。
加油!

只剩半個月,我會加油,
也希望感冒趕快好,真是沒本錢生病啊!




又,四川和緬甸的災情令我相當難過,
這幾日跟學生談起這樣的狀況,
想起自己之前在921時去街頭幫忙募款,
現在很想為他們做些什麼,
但目前沒有時間的情況下,
只能在課堂上登高一呼了。

「人生無常,覺得不夠、心不安的部分,就多做一些。」
這是室友跟我說的話,我記在心裡牢牢地。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3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