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到最後一刻,我不放棄!
2008/12/03 11:07:00瀏覽806|回應0|推薦2


剛剛打電話去給月芳,問了一下畢業的事項,也解決了一下心裡的疑惑。面對畢業和論文,原來還有許多困難,覺得自己就像個武士,不斷過關斬將,不斷在和自己的毅力、體力和決心挑戰。也瞭解原來很多事情,不是我一個人很拼很努力地逼自己就夠了,還要考量其他種種許多難以預料的因素。目前我要面對的挑戰如下:

原本預計本學期最晚提出口試的日期是6/13,但考量我的指導老師要在6/27出國,九月多才回來。論文口試要經過兩階段,第一是書面審查以及成績,第二部分才是口試,總共最少要三週,而倘若我必 須考量 老師的出國時間的話,那我的論文口試申請必須在六月初完成。也就是我現在還剩下的3.5章,要在剩下這二~三週完成。

第二是,倘若我順利寫完論文,六月交出申請,那這學期的成績也必須在七月底前提交,我才可以順利畢業。這必須顧及現在修這門課的同學,全部 都在 老師規定的時間內交完報告,沒有任何人遲交,而老師也願意因為我提早結算全班同學的成績。或許這並不難,這學期班上修課同學不多,老師提早交成績應該也還算容易,不過要提醒在七月底前,還是得拜託老師,並暗中祈禱同學也準時了。不過,這學期的這份報告,我完全還沒有時間動,我必須5/30報告,也必須在這之前完成。看來,這兩天我要開始翻讀借來的這二十幾本的老子,我很愛老子和道家,做這報告雖然不討厭,但在現在這種急迫的時候恐怕就失去研究的心情了。

第三是我這兩三個禮拜真的可以順利把我的論文寫完嗎?這是最重要的問題。到目前都已經五月過一週,我才完成了1.5章,不過未來高三都已經開始自習,我應該有多一些時間可以做一些事情。而大安的工作我仍舊有許多未完成,還有三次的全班週記,兩次詳改的作文和一次略改的作文(其中有一篇還沒寫)。這些也是要在6/11前完成的。

我真的過得很辛苦,家人都要我不要這樣求全跟逼自己,他們都說或許這次我希望的事情沒有辦法順自己的意思,從此之後,我就可以比較坦然面對其他狀況。我這幾天,也就是跟老師meeting後很難過的這幾天,甚至昨天這個週末,我也是不斷在跟自己說希望可以放掉這一切,或許可以下學期畢業。可是到了今天,即使到了剛剛打完電話,我還是無法坦然地釋懷,還是覺得應該要努力看看,一定要戰到最後一刻才會心甘情願,這是我目前的心情。因為覺得這一差,或許就是如助教說的,敘薪會差一年(雖然還不太瞭解差別有多大,明後天會去問看人事室),另一方面就是我還得等到九月老師回國,而後不僅薪水有差,還要多交一萬多塊的註冊費,對一心想節省的我來說,其中的出入是很大的,更不用說心裡的煎熬。

總之,我還是很積極地想解決自己的痛苦,想積極迎戰對我來說最辛苦的這段時光,我經過這個階段瞭解自己的韌性,瞭解原來我沒辦法看著有機會就放手說要放棄,就像考教師甄試,和之前所有經驗一樣,我一定要奮戰,逼自己到最後一刻才願意投降,但根據以前的經驗,我都是把自己逼得變得超級厲害,然後走向成功。所以,我還是相信我會成功。我比我同學積極努力,我也很用心奮鬥於分分秒秒,我還希望可以在完成後去照顧回報這一切,所以我一定OK的。

沒辦法多想,也不想去想退路,我現在要做的事,就是去讓老師瞭解我想要提早畢業的心情和決心,希望老師可以成全和支持。其次,就是我會努力利用這些時光,盡全力拼看看可否在六月初交出論文。再來就是我的老子報告,明天就會開始準備,並且在這一兩週完成。學校的事情我就放輕鬆吧,我沒辦法去顧全所有,我會趕緊把學校的工作完成,對於學生,我盡力就好,我想我已經是很棒的老師了。未來我會更棒,如果有不夠的部分,那真是對不起了,這些學生(希望沒有)。

真的加油!不要去想剩下的東西,把不夠的部分補足,要解釋的先解釋(老師),可以做的趕緊做,剩下的就盡人事,聽天命了,如果老天真的要我下學期畢業,祂會有祂的安排的!(而且之前剛好在論文裡面讀到,也曾經有別校的念在職的人,在兩年畢業的。所以代表是會成功的!)

                                          

 

寫於一週二十節課,外加四節重修,帶高三與高一,同時修碩二課程,與寫論文的現在。寫於今天已經來了第二次,剛點了一直都不愛喝的咖啡並且沒動一口的5:36pm 的Starbucks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36241
 引用者清單(1)  
2009/02/05 21:16 【東風解凍,四時卒始】 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