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數兩週
2008/12/03 11:36:27瀏覽386|回應0|推薦0
倒數兩週。為了配合老師的出國時間,所以我必須提早在五月底提出口試申請,也就是距離論文截止日只剩兩週。

不過實際上應該是倒數一週,下週我必須把我的論文完全完成,目前還剩下:「風格」、「緒論」、「結論」、「參考書目」。非常不可思議,也非常辛苦。

這兩天我都乖乖去政大上課,不過依舊是一心多用,一面聽老師上課抄筆記,一面規劃未來兩週工作進度,一面閱讀別人的論文,一面考核自己已經寫完的部分,對老師不好意思,不過可以坐在那裡不碰電腦,已經是忙碌中的清閒時刻,通常我的腦袋依舊不停地轉,真是期待悠閒的日子啊。碩二的課程倒數計時中,下週完成論文後,下下週又要繼續代課,帶高二外加自己高一、高三的課程,然後還要完成老子報告,也是五月底上台。

去上課我竭盡所能鼓舞同學,跟同學分享我的論文經驗,也很感謝同學報以不可思議的眼光和鼓舞,面對別人,我瞭解自己的「意志力」和「執行力」是我的強項,大家一貫地說我非常厲害時,我也瞭解自己承擔了非常多的事情和責任,也瞭解自己不分晝夜、不停忙碌,並且不休息的背後那種堅毅的力量。

不過,壓力真的很大。下午回來後就寫信給老師,讓老師瞭解我想要這學期畢業的決心,也對或許造成老師的困擾感到抱歉(但仔細評估,其實老師應該是開心學生可以儘快畢業的,尤其對我的指導老師來說,他有十五、六個學生,應該很希望趕快脫手才是)。預估下週五再跟老師meeting,而在此之前我必須先將論文完成。

寫在紙條上的待辦事項,下週就有十三項之多,下下週也有不同的責任和進度。

沒什麼可以多想的,想也沒有用。只有悶著頭多做一些,多努力一些,如果可以順利完成的話,那再辛苦也不過就是這兩週了。接下來提出口試申請,剩下的就是讀書和完成學校的作業批改等工作了。

這兩週勢必相當辛苦,彷彿回到十二月提出研究計畫,同時忙著詩經報告,以及學校作業總檢查和教書的種種,我想我沒問題的。

又,剛剛看了最近的一些照片,覺得自己真是又胖又醜又憔悴,不過也沒什麼辦法,沒時間顧及穿著打扮,沒時間顧及外表美觀,不過,倒是在手帳上寫滿了畢業後想完成的事項,其中之一當然是要變漂亮,沒辦法看太久這樣的自己,為了論文,只好短暫沈淪。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36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