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四萬字的鎔鑄
2008/12/03 11:01:19瀏覽369|回應0|推薦0
這幾天開始將已經輸入完成的十四萬字引用資料按照章節分類。那天想到要有這已經輸入完成的文字,至少我已經讀了五十萬字的文件,心中很為自己開心與打氣,拿著厚厚一疊文稿也感到樂觀踏實。然而,開始進行納入分類的工作之後,才發現即便在輸入之前便已先消化這一堆文字和生平、剪報,然而要真正放入又得重新閱讀審思過。花費相當長的時間只整理了書本資料部分,而剪報的九萬多字尚未開始,光是重新考訂與仔細確認每份文字的出處便已花去一整天的時間,這使校慶補假的昨天,不僅無法休息,甚至到了晚上八點還一個人在偌大闃黑的導師室中孤軍奮戰,心中很害怕、很著急、很急迫。

這幾日的食慾不振或許對一心想成骨感人的我是種收穫,一整日沒有胃口,以及走進超商、麵包店又空著手走了出來,即使跟親愛的男友一起吃飯,也扒了一口便覺索然無味、飽食難耐。

論文都還沒開始寫,只是整理輸入資料作分類,便已使我如此沮喪。眼看四月只剩一半,而我尚未開始動筆,也尚未與老師討論修改,心裡無限著急。而每日來學校的工作又比之前更加繁重分散,心理和身體上都是萬般無奈,真希望可以有完整的時間可以讀書寫論文,也羨慕那些純粹只當學生或寫論文的人,他們何等幸福啊,你們又是何等的不知足啊!

不知未來是否可以順利些?希望未來幾日我可以日益進步,有效有用地利用分秒而後順利畢業。




我喜愛路旁現在正繁花並茂的季節,那是我繁重生活壓力下,唯一的抒壓與安慰了。如果今年畢業,我也想在明年這樣的季節下,開心步入禮堂。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3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