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錄日記
2008/12/03 10:24:55瀏覽324|回應0|推薦1
沒有什麼特別的雕飾,引錄今天備份文件時,所匆忙寫下的一段日記。




今天是12/6我特地星期四下午回家一趟,因為實在太忙了,連回家的時間都顯得稀少而不易,雖然爸媽很體諒說我可以不用這樣辛苦地來回,不過對於家人的堅持和關愛,我實在做得太少,所以還是這麼堅持努力著。於是很疲憊的下午,我背著非常沈重的背包,騎車,然後回家,而後又稍作休息來到咖啡館工作,時至目前已經作了六小時的研究,如果加上早上開始的教學工作,今日已經馬不停蹄地工作了十二個小時以上。

上週上課新詩老師主動找我談可以試著研究張香華看看,而後我就非常積極努力地找尋與製作相關的研究內容,連回到家的現在都先到台茂努力工作,而現在已經接近九點,我完全沒有休息地修改與努力著,終於完成這兩部分:一是我需要的論文架構參考,包含新詩老師指導過的作品,和一般研究詩人或女詩人的論文作品;二是我參考這些作品後,自己研究出來的張香華論文可行架構。

接下來我必須在這大概不到十天的日子裡,除了繼續我的教學工作外(教學工作還是好忙啊,希望學生可以越來越主動積極,不用這麼大聲疾呼,希望他們可以學習更自制與自律,覺得好擔心也辛苦.......),就是完成下週六要報告的郭沫若新詩部分,以及和老師討論張香華研究的部分,等這兩部分都稍作終止後,還得再趕著詩經的期末萬字報告,同時學校也是期末作業(一堆作文未改)、進度(一堆新舊進度)與模考(一堆考卷與語表想講)並行著。雖然這般忙碌,但我心底只有一個心願,就是希望老師可以看出我的努力,並且答應指導我(拜託老天爺幫忙......)。

如果老師答應指導我,我一定不會忘記現在這般努力且不確定的心情,一定會非常珍惜老師的垂愛,以及繼續孜孜不倦。唯有完成碩士論文,完成學業,我覺得我的人生才有可能回到之前單純教書的愜意,也才有辦法接受下一份階段的任務,以及妥善扮演好接下來的工作或身份。

這是我的一份心情,現在比預定回家時間又晚了一小時(感謝家人沒打電話催我,給我壓力),終於可以回家了,家人都在等我,終於可以跟他們見面聊天,而後明早又得五點多起床,趕車,然後當導師,教國文,繼續未完的一切。

雖然那天跟蝸牛討論人生的匆忙覺得很辛苦與身不由己,然而想想有得忙畢竟是幸福的,浸染在我喜愛的新詩研究,或覺得充滿意義的教學中,還是充實的,為自己加油,要充滿元氣地加油下去!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3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