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六十八)
2023/03/01 16:54:48瀏覽104|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六十八)

啟示錄20:11-15說,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着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裏;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裏。"

這五個節經文講的是全能 神開始的審判, 審判的寶座也準備好了。審判的案卷展開, 羔羊的生命冊也展開了...。審判就是將 神的話語付諸於行動加上律法的判決, 而這個審判的結果就是永永遠遠與 神的榮光分離, 身體與靈魂的滅絕!

這讓我們想到"有一個財主穿着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 他死之後, 路加福音 16:23-24說, "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地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 就喊着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裏,極其痛苦。』" 比喻是屬地的故事有屬天的真理: 也就是說, 財主已經被扔在火湖裏, 毫無指望; 這些對話, 乃是 神的訴說。

查經開始
11). 啟示錄20:11,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祂坐在上面的;從祂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And I saw a great white throne, and him that sat on it, from whose face the earth and the heaven fled away; and there was found no place for them.)。
a).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a great white throne, G3022 brilliant from whiteness 白而燦爛+G2362 power or (concretely) a potentate: seat, throne 君王的寶座)與祂坐在上面的?

在 神白色的大寶座上, 祂坐在上面 - 祂就是主耶穌基督。因為, "祂審判,爭戰,都按着公義。 祂的眼睛如火焰,祂頭上戴着許多冠冕", 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世界上所有的人沒有任何任何差別, 信與不信! 神說, "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向我承認。"

約翰福音 3:17-19說,
"因為 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 信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哥林多後書 5:9-10說,
"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羅馬書 14:10-12說,
"你這個人,為甚麼論斷弟兄呢?又為甚麼輕看弟兄呢?因我們都要站在神的臺前。 經上寫着:主說:我憑着我的永生起誓: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向我承認。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

b). 從祂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

"天地都逃避, 再無可見之處", 以賽亞書 34:1-5說,
"列國啊,要近前來聽!眾民哪,要側耳而聽!地和其上所充滿的,世界和其中一切所出的都應當聽!因為耶和華向萬國發忿恨,向他們的全軍發烈怒,將他們滅盡,交出他們受殺戮。被殺的必然拋棄,屍首臭氣上騰;諸山被他們的血融化。天上的萬象都要消沒;天被捲起,好像書卷。其上的萬象要殘敗,像葡萄樹的葉子殘敗,又像無花果樹的葉子殘敗一樣。因為我的刀在天上已經喝足;這刀必臨到以東和我所咒詛的民,要施行審判。"

在審判的日子, 被創造的天地都將會因震動而消失, 且失其本位。啟示錄 6:12-14說,
"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 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如同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樣。 天就挪移,好像書卷被捲起來;山嶺海島都被挪移離開本位。"
希伯來書 12:26說,
"當時 祂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 祂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

彼得後書 3:10-12也說,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 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

12). 啟示錄20:12,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着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And I saw the dead, small and great, stand before God; and the books were opened: and another book was opened, which is the book of life: and the dead were judged out of those things which were written in the books, according to their works.)。

a).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
詩篇 9:7說,
"惟耶和華坐着為王,直到永遠; 祂已經為審判設擺祂的寶座。"

主基督耶穌是審判活人死人的神, 以賽亞書 40:5說,
"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 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 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審判是無論大小, 甚至連小孩和嬰兒都不可避免, 詩篇 58:3 說,
"惡人一出母胎就與 神疏遠, 一離母腹便走錯路,說謊話。"

瑪拉基書 3:2說,
"祂來的日子,誰能當得起呢?祂顯現的時候,誰能立得住呢?因為祂如煉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鹼(for he is like a refiners fire, and like fullers soap)。"

b). 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
在神的審判台前, 似乎我們可以看到兩個案捲, 一是每一個被審判之人所做一切行為記載的書卷, 另一個是得 神救贖的生命冊。

生命冊就是 神寫在天上長子的名錄, 希伯來書 12:22-24說,
"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裏有千萬的天使, 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to the general assembly and church of the firstborn, which are written in heaven),有審判眾人的 神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 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

談到不潔淨的惡人, 詩篇 69:27-28 說,
"願你在他們的罪上加罪,不容他們在你面前稱義。願他們從生命冊上被塗抹, 不得記錄在義人之中。"

啟示錄 3:5說,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祂的名。"

啟示錄 21:27 說,
"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

c).死了的人都憑着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我們說每一句話都已經被寫在審判的案卷中, 馬太福音 12:37說,
"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

約翰一書 2:28 說,
"小子們哪,你們要住在主裏面。這樣,祂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祂來的時候,在祂面前也不至於慚愧。"

提摩太後書 4:8 說,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

罪的工價就是死, 雅各書 2:8-10說,
"經上記着說:「要愛人如己。」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 但你們若按外貌待人,便是犯罪,被律法定為犯法的。 因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條上跌倒,他就是犯了眾條。"

13). 啟示錄20:13, "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And the sea gave up the dead which were in it; and death and hell delivered up the dead which were in them: and they were judged every man according to their works.)。

a).於是海(the sea, G2281 例如紅海, 加利利海 )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death, G2288 the wicked dead in hell and hell, G86 Hades" or the place (state) of departed souls, grave )也交出其中的死人?

屬靈上"海"就是死人的墳墓。
箴言 7:27 說, "她的家是在陰間之路, 下到死亡之宮( Her house is the way to hell, going down to the chambers of death)。"約伯記 26:6 說,"在 神面前,陰間顯露; 滅亡也不得遮掩。"

死亡的死人都要歸入陰間-寂靜之地, 在那裡,他們要安靜的等候 神審判的時刻!
詩篇 115:17 說,
"死人不能讚美耶和華; 下到寂靜中的也都不能。"以賽亞書 38:18 也說,
"原來,陰間不能稱謝你, 死亡不能頌揚你; 下坑的人不能盼望你的誠實。"

得魚如得人的比喻:馬可福音 1:17說,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I will make you to become fishers of men)。"
約翰福音 21:10-14說,
"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 西門‧彼得就上去,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 耶穌說:「你們來吃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 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 耶穌從死裏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這是第三次。"

但是那些沒有進入漁網的魚, 依舊在火熱的地獄裡,直到審判日審判的時刻。這些沒有救贖的人們, 神已經從生命冊上塗抹他們的名。他們都將站在審判的 神的寶座前受到審判!

14). 啟示錄20:14,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裏;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And death and hell were cast into the lake of fire. This is the second death.)。

論到第一次的死亡, 詩篇 104:29說,
"你掩面,牠們便驚惶; 你收回牠們的氣,牠們就死亡,歸於牠們的塵土(Thou hidest thy face, they are troubled: thou takest away their breath, they die, and return to their dust.)。"

在審判的最後一天, 第二次的死亡, 埋葬了他們的墳墓, 都將會被燒毀! 火湖(the lake of fire)將被 神準備好, 因為我們的 神就是烈火(for our God is a consuming fire)。彼得後書 3:10,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

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這將是一場身體和靈魂蕩然無存的毀滅(an annihilation without a trace)! 那些已死去被埋葬的人們, 他們在墳墓裡面, 他們面對 神的審判必然毫無知覺, 一切都因為火湖的焚燒, 轉眼之間灰灰湮滅? !

15). 啟示錄20:15, "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裏(And whosoever was not found written in the book of life was cast into the lake of fire.)。

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 意味著他們已經面臨死亡和陰間, 他就被扔在火湖裏! 這是一次永永遠遠的分離。審判(judgment H4941 )就是從 神的榮耀裡分離, 因律法的判決, 他們失去 神永遠的光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842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