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六十五)
2023/02/13 13:16:17瀏覽214|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六十五)

"Crown Him with many crowns", 中文聖詩名為"來擁戴主為王", 它是一首基於啟示錄第十九章十二節, 讚美主耶穌基督的詩歌, 在1851 年由 大不列顛的Matthew Bridges 和 Godfrey Thring 作詞!
"Crown him with many crowns,The Lamb upon his throne.
Hark! How the heavenly anthem drowns All music but its own.
Awake, my soul, and sing of him Who died for thee,
And hail him as thy matchless KingThrough all eternity....."

啟示錄 19:11-21說,
"11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祂審判,爭戰,都按着公義。 祂的眼睛如火焰,祂頭上戴着許多冠冕;又有寫着的名字,除了祂自己沒有人知道。 祂穿着濺了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為神之道。 在天上的眾軍騎着白馬,穿着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祂。 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祂必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 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着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我又看見一位天使站在日頭中,向天空所飛的鳥大聲喊着說:「你們聚集來赴神的大筵席, 可以吃君王與將軍的肉,壯士與馬和騎馬者的肉,並一切自主的為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 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祂。祂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因為預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的眾軍都聚集,要與騎白馬的並祂的軍兵爭戰。 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獸印記和拜獸像之人的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地被扔在燒着硫磺的火湖裏; 其餘的被騎白馬者口中出來的劍殺了;飛鳥都吃飽了他們的肉。"

查經開始
11)."啟示錄 19:11, 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祂審判,爭戰,都按着公義。And I saw heaven opened, and behold a white horse; and he that sat upon him was called Faithful and True, and in righteousness he doth judge and make war."

a). 我觀看,見天開了(And I saw heaven opened)?
聖經裡有數個節經文提及"天開了",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天開了之後, 神必有後續的作為。例如, 創世記 7:11-12說,
"當挪亞六百歲,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 and the windows of heaven were opened), 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

列王紀下 7:19說,
"那軍長對神人說:「即便耶和華使天開了窗戶(if the LORD should make windows in heaven),也不能有這事。」神人說:「你必親眼看見,卻不得吃。」"

詩篇 78:21-24說,
"所以,耶和華聽見就發怒;有烈火向雅各燒起;有怒氣向以色列上騰;因為他們不信服神,不倚賴他的救恩。他卻吩咐天空,又敞開天上的門( and opened the doors of heaven),降嗎哪,像雨給他們吃,將天上的糧食賜給他們。"

復活四十天后, 主耶穌基督重返天堂! 使徒行傳 7:56 說,
"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 神的右邊(And said, Behold, I see the heavens opened, and the Son of man standing on the right hand of God.)。」"

路加福音 3:21說,
"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Now when all the people were baptized, it came to pass, that Jesus also being baptized, and praying, the heaven was opened,)聖靈降臨在祂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那麼啟示錄 4:1說, "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After this I looked, and, behold, a door was opened in heaven)。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裏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

然而比較上, 看見天開了, 這些後續的動作, 都跟 神的救贖大有關係!
使徒行傳 (KJV)10:11-16說,
"看見天開了,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個器皿,繫着四角,縋在地上(And saw heaven opened, and a certain vessel descending unto him, as it had been a great sheet knit at the four corners, and let down to the earth), 裏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昆蟲,並天上的飛鳥; 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吃! 彼得卻說:主啊,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潔淨的物,我從來沒有吃過。」 第二次有聲音向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 這樣一連三次,那物隨即收回天上去了。"

b). 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祂審判,爭戰,都按着公義。

這一次,在使徒約翰看見天開之後, 天上出現了一個大驚奇: "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祂審判,爭戰,都按着公義。"

a).這匹白馬指向的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撒迦利亞書 6:3說,
"第三輛車套着白馬,第四輛車套着有斑點的壯馬。...套着黑馬的車往北方去,白馬跟隨在後;有斑點的馬往南方去。"

騎在馬上的稱為信實, 真實(he that sat upon him was called Faithful(G4103 trusty 信實, 可信賴的)and True(G228 Sincere 真誠)?
這兩者都是主耶穌基督的特質和屬性。這兩者特質和屬性直指的就是主耶穌基督的名字!例如, 路加福音 17:19說,
"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實(基督)救了你了(thy faith hath made thee whole)。路加福音 18:42也說, 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實(基督)救了你了(thy faith hath saved thee)。」

我們不能依靠自己的相信, 那樣必將徒然; 惟有主所賜的信實, 才能引領你我進入基督的國度!腓立比書 2:12-13說,
"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裏,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裏,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

我們的信是基於主耶穌的信實, 這是上帝賜予的恩典: 拉太書 2:15-16說,
"我們這生來的猶太人,不是外邦的罪人; 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不因行律法稱義;因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 Knowing that a man is not justified by the works of the law, but by the faith of Jesus Christ, even we have believed in Jesus Christ, that we might be justified by the faith of Christ, and not by the works of the law: for by the works of the law shall no flesh be justified.)。

屬靈上,如果不是 神賜予的信, 我們個人的相信就毫無救贖的價值, 雅各書 2:19說,
"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Thou believest that there is one God; thou doest well: the devils also believe, and tremble)。"

c). 祂審判,爭戰,都按着公義(and in righteousness he doth judge and make war)?

神的審判(judgment H4941 justice, ordinance), (judgment H8201 act of judgment )是什麼意思呢? 最好的解釋是在歌羅西書 3:4說,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但在 神的審判台上, 祂會將山羊和綿羊,麥子和稗子分開。這種分離(seperation)就是神的審判(judgment H8201 act of judgment )。這將導致被審判的人們全都遠離神的榮光, 進入神審判的過程。
啟示錄 20:11-12說,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着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那麼什麼是 神的公義(righteousness)?
創世記 (KJV)15:6解釋說, "他(亞伯蘭)信耶和華,祂(耶和華)就以神算為他的義(And he believed in the LORD; and he counted it to him for righteousness.)。

看不見的耶和華 神祂自己就是 神的公義(righteousness)。凡是遵守上帝的律法的人, 神稱之為義人(the man of righteousness)。我們看不見神, 祂以神的律法書,對祂的選民說話。

審判, 賞罰在乎耶和華:撒母耳記下 22:21-25說,
"耶和華按着我的公義報答我,按着我手中的清潔賞賜我。因為我遵守了耶和華的道,未曾作惡離開我的神。他的一切典章常在我面前;他的律例,我也未曾離棄。
我在他面前作了完全人;我也保守自己遠離我的罪孽。所以耶和華按我的公義,
按我在他眼前的清潔賞賜我。"

12). 啟示錄 19:12, "祂的眼睛如火焰,祂頭上戴着許多冠冕;又有寫着的名字,除了祂自己沒有人知道。His eyes were as a flame of fire, and on his head were many crowns; and he had a name written, that no man knew, but he himself."

a). 祂的眼睛如火焰,祂頭上戴着許多冠冕?
希伯來書 1:5-8說, "
"所有的天使,神從來對哪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又指着哪一個說: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再者,神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 就說:神的使者都要拜祂。論到使者,又說:神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論到子卻說: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

主耶穌基督的眼目, 就是七眼,七靈。神的眼目所及之處, 神的烈火也相隨而行!
希伯來書 12:29說, "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

祂頭上戴着許多冠冕(on his head were many crowns)?
因為祂是萬神之神,萬主之主。祂頭上戴着許多冠冕, 那是君王的榮耀, 也彰顯祂的權柄。他也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b). 又有寫着的名字,除了祂自己沒有人知道。?
主耶穌基督沒有人知道的名字, 除了 "Faithful and True", 還有一個"my name, seeing it is secret -我的名字,看它似是奧秘的"!
士師記(KJV)13:17-18說,
"瑪挪亞對耶和華的使者說:「請將你的名告訴我,到你話應驗的時候,我們好尊敬你。」 耶和華的使者對他說:「你何必問我的名,我名是奇妙的(And the angel of the LORD said unto him, Why askest thou thus after my name, seeing it is secret (H6383 wonderful 奇妙的)?)。"

但是還有兩個我們無法理解的名字, 哪就是"神的話語-the Word of God"和" the King of kings, the Lord of lords", 啟示錄 19:16說," 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着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馬太福音 28:18說,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申命記 4:39 說,
"所以,今日你要知道,也要記在心上,天上地下惟有耶和華祂是 神,除祂以外,再無別 神。"

13). 啟示錄 19:13, "祂穿着濺了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為神之道。And he was clothed with a vesture dipped in blood: and his name is called The Word of God."
a). 祂穿着濺了血的衣服?
主耶穌基督流血清洗我們的罪: 希伯來書 9:22說,
"按着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
彼得前書 1:17-19說,
"你們既稱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為審判人的主為父,就當存敬畏的心度你們在世寄居的日子,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着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着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因此在創世之前, 基督已經成為被殺的羔羊, 為了拯救祂創世之後所揀選的人們。
以賽亞書 53:7說,
"祂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祂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祂也是這樣不開口。"

約翰一書 5:6說,
這"藉着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
約翰福音 19:31-33說,
" 猶太人因這日是預備日,又因那安息日是個大日,就求彼拉多叫人打斷他們的腿,把他們拿去,免得屍首當安息日留在十字架上。 於是兵丁來,把頭一個人的腿,並與耶穌同釘第二個人的腿,都打斷了。 只是來到耶穌那裏,見他已經死了,就不打斷他的腿。 惟有一個兵拿槍扎他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

b). 祂的名稱為神之道(his name is called The Word of God)?
神之道就是 神的話語。約翰福音 1:1-5說,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這道太初與神同在。 萬物是藉着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着祂造的。 生命在祂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卻不接受光。"

約翰福音 14:6說,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歌羅西書 1:14-17說,
"我們在愛子裏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因為萬有都是靠祂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着祂造的,又是為祂造的。 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祂而立。"

神之道(神的話語), 就是神說立就立, 說有就有, 興王廢王, 叫人生叫人死...等等無所不能(Omnipotent)的權柄。路加福音 7:22說, ,
"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這個神的話語, 誠如哥林多前書所2:9所說 ,
"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14).啟示錄 19:14, "在天上的眾軍騎着白馬,穿着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祂。And the armies which were in heaven followed him upon white horses, clothed in fine linen, white and clean."

這似乎是再次強調啟示錄 6:1-2先前說的,
"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活物,聲音如雷,說:「你來!」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着弓,並有冠冕賜給祂。祂便出來,勝了又要勝。"

這是發生在創造天地之後, 撒但被賦予了成為世界之王的權柄!
啟示錄 6:3-4說,
"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 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牠。"

當上帝創造天地之後的第六天,光明與黑暗的戰爭開始了! 因為"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伊甸園也成為了第一個戰場。

但在啟示錄中, 直到此時, 羔羊所有的追隨者都已經在天上, 他們都被賜予公義袍, 潔白如雪, 配得追随坐在寶座上的基督。然後他們會有下一步的行動....

15). 啟示錄 19:15, "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祂必用鐵杖轄管轄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And out of his mouth goeth a sharp sword, that with it he should smite the nations: and he shall rule them with a rod of iron: and he treadeth the winepress of the fierceness and wrath of Almighty God."

a). 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祂可以擊殺列國(he should smite the nations)?
有一把利劍(a sharp sword G3162), 這利劍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以弗所書 6:13-20說,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此外,又拿着信德當作盾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着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And take the helmet of salvation, and the sword of the Spirit, which is the word of God); 靠着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也為我祈求,使我得着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 (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着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

希伯來書 4:12說,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聖經是一本律法書, 祂站在天上衡量人類的心思意念, 列國要在祂的面前戰兢發抖。雅各書 2:8-10, "經上記着說:「要愛人如己。」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 但你們若按外貌待人,便是犯罪,被律法定為犯法的。 1因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條上跌倒,他就是犯了眾條。"
羅馬書 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 ..."

b).祂必用鐵杖轄管轄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and he shall rule them with a rod of iron: and he treadeth the winepress of the fierceness and wrath of Almighty God)?

與大牧人的杖和竿進行比較, 詩篇 23:4說,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神在審判的日子, 將使用鐵杖轄管轄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
以賽亞書 63:1-4說,
"這從以東的波斯拉來,穿紅衣服,裝扮華美,能力廣大,大步行走的是誰呢?
就是我,是憑公義說話,以大能施行拯救。你的裝扮為何有紅色?
你的衣服為何像踹酒醡的呢?我獨自踹酒醡;眾民中無一人與我同在。我發怒將他們踹下,發烈怒將他們踐踏。他們的血濺在我衣服上,並且污染了我一切的衣裳。因為,報仇之日在我心中;救贖我民之年已經來到。"

16).啟示錄 19:16," 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着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And he hath on his vesture and on his thigh a name written, KING OF KINGS, AND Lord OF LORDS."
但以理書 2:46-48說,
"當時,尼布甲尼撒王俯伏在地,向但以理下拜,並且吩咐人給他奉上供物和香品。 王對但以理說:「你既能顯明這奧祕的事,你們的神誠然是萬神之神、萬王之主(your God is a God of gods, and a Lord of kings),又是顯明奧祕事的。」 於是王高擡但以理,賞賜他許多上等禮物,派他管理巴比倫全省,又立他為總理,掌管巴比倫的一切哲士。" 我們的 神, 擁有天上地下所有至高的權柄!

17).啟示錄 19:17,"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站在日頭中,向天空所飛的鳥大聲喊着說:「你們聚集來赴神的大筵席,And I saw an angel standing in the sun; and he cried with a loud voice, saying to all the fowls that fly in the midst of heaven, Come and gather yourselves together unto the supper of the great God; "

a).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站在日頭中?
日頭一出, 預表的是審判的時刻。約書亞記 10:12-13說,
"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啊,你要停在基遍;月亮啊,你要止在亞雅崙谷。於是日頭停留,月亮止住, 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 這事豈不是寫在雅煞珥書上嗎?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

約拿書 4:8說,
"日頭出來的時候,神安排炎熱的東風,日頭曝曬約拿的頭,使他發昏,他就為自己求死,說:「我死了比活着還好!"

b). 向天空所飛的鳥大聲喊着說:「你們聚集來赴神的大筵席?
審判的日子, 就是分别的日子。以西結書 34:17說,
"我的羊羣哪,論到你們,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在羊與羊中間、公綿羊與公山羊中間施行判斷。"

神的審判日, 也是殺戮的日子。以賽亞書 34:6說,
"耶和華的刀滿了血, 用脂油和羊羔、公山羊的血, 並公綿羊腰子的脂油滋潤的; 因為耶和華在波斯拉有獻祭的事, 在以東地大行殺戮( a great slaughter in the land of Idumea)。"

這個 神的大筵席(the supper of the great God), 讓神的聖所(教會)變成凄凉。
詩篇 79:1-4說,
"神啊,外邦人進入你的產業,污穢你的聖殿,使耶路撒冷變成荒堆,把你僕人的屍首交與天空的飛鳥為食,把你聖民的肉交與地上的野獸,在耶路撒冷周圍流他們的血如水,無人葬埋。我們成為鄰國的羞辱,成為我們四圍人的嗤笑譏刺。"

這是一個大而可畏的日子。耶利米書 25:30-33說,
"「所以你要向他們預言這一切的話,攻擊他們,說:耶和華必從高天吼叫,從聖所發聲,向自己的羊羣大聲吼叫;他要向地上一切的居民吶喊,像踹葡萄的一樣。必有響聲達到地極,因為耶和華與列國相爭;凡有血氣的,他必審問;至於惡人,他必交給刀劍。這是耶和華說的。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必有災禍從這國發到那國,
並有大暴風從地極颳起。「到那日,從地這邊直到地那邊都有耶和華所殺戮的。必無人哀哭,不得收殮,不得葬埋,必在地上成為糞土。"

18).啟示錄 19:18, "可以吃君王與將軍的肉,壯士與馬和騎馬者的肉,並一切自主的為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that ye may eat the flesh of kings, and the flesh of captains, and the flesh of mighty men, and the flesh of horses, and of them that sit on them, and the flesh of all men, both free and bond, both small and great."

這是一個滅絕(annihilation)的比喻!
馬太福音 10:8說,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祂。"

耶和華召喚天空的飛鳥說, "你們聚集來赴神的大筵席"? "可以吃君王與將軍的肉,壯士與馬和騎馬者的肉,並一切自主的為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
路加福音 17:34-37說,
"我對你們說,當那一夜,兩個人在一個牀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兩個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有古卷加:兩個人在田裏,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門徒說:「主啊,在哪裏有這事呢?」耶穌說:「屍首在哪裏,鷹也必聚在那裏。"

申命記 32:22-26說,
"因為在我怒中有火燒起,直燒到極深的陰間,把地和地的出產盡都焚燒,山的根基也燒着了。我要將禍患堆在他們身上,把我的箭向他們射盡。他們必因飢餓消瘦,被炎熱苦毒吞滅。我要打發野獸用牙齒咬他們,並土中腹行的,用毒氣害他們。外頭有刀劍,內室有驚恐,使人喪亡,使少男、童女、吃奶的、白髮的,盡都滅絕。我說,我必將他們分散遠方,使他們的名號從人間除滅。"

19). 啟示錄 19:19, "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的眾軍都聚集,要與騎白馬的並祂的軍兵爭戰。And I saw the beast, and the kings of the earth, and their armies, gathered together to make war against him that sat on the horse, and against his army. "

這是一個光明與黑暗但沒有戰場的爭戰! 這不是困獸之鬥, 那獸和地上君王的抗爭, 僅是徒然的一場爭戰。
帖撒羅尼迦後書 2:7-8說,
"因為那不法的隱意已經發動,只是現在有一個攔阻的,等到那攔阻的被除去, 那時這不法的人必顯露出來。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用降臨的榮光廢掉牠。"

另一個例子, 就是預表主耶和華的約沙法王與摩押,亞捫, 和米烏尼人爭戰的比喻!
歷代志下 20:1-4說,
"此後,摩押人和亞捫人,又有米烏尼人,一同來攻擊約沙法。 有人來報告約沙法說:「從海外亞蘭又作以東那邊有大軍來攻擊你,如今他們在哈洗遜‧他瑪,就是隱‧基底。」 約沙法便懼怕,定意尋求耶和華,在猶大全地宣告禁食。 於是猶大人聚會,求耶和華幫助。猶大各城都有人出來尋求耶和華。"

在這一場屬靈的爭戰中, 猶大的軍隊敬拜主耶和華, 並尋求全能 神的幫助。在天上, 屬騎白馬的軍兵們沒有武器, 他們以讚美詩, 稱謝耶和華和高舉基督的旗幟。他們站立不動, 耶和華 神是他們爭戰的軍兵馬車!

歷代志下 20:20-24說,
"次日清早,眾人起來往提哥亞(Tekoa)的曠野去。出去的時候,約沙法站着說:「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哪,要聽我說:信耶和華-你們的神就必立穩;信他的先知就必亨通。」 約沙法既與民商議了,就設立歌唱的人,頌讚耶和華,使他們穿上聖潔的禮服,走在軍前讚美耶和華說:「當稱謝耶和華,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眾人方唱歌讚美的時候,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那來攻擊猶大人的亞捫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們就被打敗了。 因為亞捫人和摩押人起來,擊殺住西珥山的人,將他們滅盡;滅盡住西珥山的人之後,他們又彼此自相擊殺。
2猶大人來到曠野的望樓,向那大軍觀看,見屍橫遍地,沒有一個逃脫的。 約沙法和他的百姓就來收取敵人的財物,在屍首中見了許多財物、珍寶,他們剝脫下來的多得不可攜帶;因為甚多,直收取了三日。"

20).啟示錄 19:20, "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獸印記和拜獸像之人的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地被扔在燒着硫磺的火湖裏;And the beast was taken, and with him the false prophet that wrought miracles before him, with which he deceived them that had received the mark of the beast, and them that worshipped his image. These both were cast alive into a lake of fire burning with brimstone."

這是審判日審判時序的最後一刻。
"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獸印記和拜獸像之人的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地被扔在燒着硫磺的火湖裏!"

我們必須仔細思考, 希伯來書 1:12所說的,
"你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 天地就都改變了。 惟有你永不改變; 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那麼在燒着硫磺的火湖在哪裏?
彼得後書 3:4-7說,
"主要降臨的應許在哪裏呢?因為從列祖睡了以來,萬物與起初創造的時候仍是一樣。」 他們故意忘記,從太古,憑神的命有了天,並從水而出、藉水而成的地。 故此,當時的世界被水淹沒就消滅了。 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着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

彼得後書 3:10-12繼續說,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
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 切切仰望 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

21)."啟示錄 19:21, "其餘的被騎白馬者口中出來的劍殺了;飛鳥都吃飽了他們的肉。And the remnant were slain with the sword of him that sat upon the horse, which sword proceeded out of his mouth: and all the fowls were filled with their flesh."

a). 這裡說, "其餘的(remnant G3062)", 這些人到底是誰?他們是聖經說的犬類。

那些人都是在地方教會中的假先知們。 哥林多後書 11:12-15說,
"我現在所做的,後來還要做,為要斷絕那些尋機會人的機會,使他們在所誇的事上也不過與我們一樣。 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 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着他們的行為。"

還有那些, 他們的名字都不列在 神羔羊的生命冊上。
啟示錄 20:15說, 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裏。"
啟示錄 22:15說,
"城外有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並一切喜好說謊言、編造虛謊的。"

b).所有的飛鳥都吃飽了他們的肉(and all the fowls were filled with their flesh.")?

死去的屍首被曝曬, 被飛鳥吃盡, 是一種恥辱的象徵。
申命記 28:25-26 說,
"耶和華必使你敗在仇敵面前,你從一條路去攻擊他們,必從七條路逃跑。你必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你的屍首必給空中的飛鳥和地上的走獸作食物,並無人鬨趕。"

就像挪亞的時代, 洪水過後,這些飛鳥都死了。它們吃飽了他們的肉, 但這些鳥能活多久,我們並不知道? 但我們知道, 整個地球和被創造的天將變成一個火湖!
最後這些飛鳥也都將死去, 創世記 7:21說,
"凡在地上有血肉的動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和爬在地上的昆蟲,以及所有的人,都死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72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