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終於開始厭煩我們了?
2023/01/23 11:46:02瀏覽130|回應0|推薦0
神開始厭煩我們了?

起初,神創造天地的第六天之後,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祂的形像造男造女。我們的祖先亞當和夏娃在伊甸園裡犯了罪之後,他們被逐了出去,再也沒有機會回到 神為他們準備的永生之地伊甸園(garden of Eden)!

在公元前 7 年, 主耶穌基督成為人子(Son of man), 在祂地上行走的大約四十年裡, 除了祂的愛與大能, 祂的苦難(sufferings), 祂的忍耐(patience), 和祂的厭煩(wearied)...等等, 都是基於祂永恆的 神性和祂智慧的作為。這些 神性的性格, 特別是主耶和華 神對祂會眾的忍耐, 祂可以為所有照着三位一體形像所造的人類的罪行忍耐, 再忍耐, 短則數百年, 常則數千年之久, 而依然顯現祂對他們的慈愛。這種容耐超出我們人的想像, 因為在世界創立之前, 祂已經成為我們代罪被殺的羔羊! 主耶穌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救贖從創世前所揀選如同你我的罪人。因祂的公義, 就是那些未曾被祂憐憫和愛的人們, 祂也賜給了他們陽光雨露, 從未短少!

神就是愛, 這是千真萬確真理的一半。主耶和華怎麼可能會厭煩祂所造的人類呢? 特別是以祂身體與血一手建造的耶路撒冷-代表普天下所有的地方教會。 到底聖經有沒有說 神開始厭煩於我們, 並要棄絕我們呢?

主耶穌基督擁有長久的恩慈和忍耐, 正如詩篇 86:15所說,
"主啊,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 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詩篇 145:8 再說, "耶和華有恩惠,有憐憫, 不輕易發怒,大有慈愛。"
羅馬書(KJV) 3:25-26 說,
"神藉著祂血裡的信實成為一挽回祭, 藉著 神的寬容, 宣告祂的公義使過去的罪得赦! 我說,在這時候宣告祂的義:使祂成為公義,並稱信耶穌的人成為義 (whom God hath set forth to be a propitiation through faith in his blood, to declare his righteousness for the remission of sins that are past, through the forbearance of God; to declare, I say, at this time his righteousness: that he might be just, and the justifier of him which believeth in Jesus.)。"

當然,主耶和華 神有祂屬性的另一面, 那就是 神的憤怒! 神的慈愛和憤怒正是神性的一體兩面。申命記 (KJV)32:21 說,
"他們以那「不算為神」的觸動我的妒忌, 以他們的虛榮惹了我的憤怒。 我也將以那「不成子民」的觸動他們的妒忌, 以愚昧的國民惹了他們的憤怒(They have moved me to jealousy with that which is not God;They have provoked me to anger with their vanities:And I will move them to jealousy with those which are not a people;I will provoke them to anger with a foolish nation)。"

誠然, 從創世記到挪亞洪水, 我們的先祖們得罪 神歷時數千年之久。而早期的人類在 神權大能的統治之下, 神所揀選得救的人們卻少之又少! 數千年的福音史, 絕大多數的人們知道主耶和華神的名字, 但是他們不認識也不敬拜祂; 反而轉向那些他們不認識的神祇偶像。背離了神的誡命, 走在自我想像且毀滅的道路中。
創世記 6:1-3說,
"當人在世上多起來、又生女兒的時候, 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裏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殊不知在神不然! 但在人的眼中, 數千年的福音史真的是條漫長又艱難的道路? 尤其是神的律法在西奈山上授予摩西之後, 人人都活在律法之下, 恩典只觸及到極少數得救的人們! 但主耶和華的恩慈和忍耐的並不因人的硬頸而稍有短少! 雖然我們知道在公元前 1947 年, 摩西帶領出埃及, 在四十年裡所有二十歲以上的以色列人都死在曠野了, 神終於用"厭煩"這個詞彙於以色列人的身上?!

希伯來書 3:10 , 3:17說,
"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 他們心裏常常迷糊, 竟不曉得我的作為!...神四十年之久,又厭煩誰呢?豈不是那些犯罪、屍首倒在曠野的人嗎?"

詩篇 95:10 也說,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 這是心裏迷糊的百姓, 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主耶穌基督的苦難讓祂所有的選民, 得以進入 神的榮耀裏。也因為我們一生的苦難和我們生命中的試煉, 讓我們可以分享主耶穌基督苦難的榮耀。
希伯來書 2:10說,
"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
哥林多前書 12:6,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真正在主耶穌基督裡面的人們, 他們屬靈生命中的悔改, 愛,主, 歌頌和忍耐都是神的恩賜。雅各書 5:7-8說,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Be patient (G3114 )therefore, brethren, unto the coming of the Lord. Behold, the husbandman waiteth for the precious fruit of the earth, and hath long patience (G3114) for it, until he receive the early and latter rain. "

然後在聖經的章節中, 我們看到神人類開始厭煩人類的作為。人類忘記了自我的本分, 不僅僅用言語頂撞 神, 也開始厭煩 神的作為, 進一步悖逆於 神?
也就是在 神的恆久忍耐與恩慈中, 神的耐性開始有了些微的變化! 縱使在挪亞的世代, 神的忍耐也尚且不會失去耐性, 直到先知以賽亞, 耶利米, 以西結的世代。

首先在聖經的章節中, 我們也看到人類厭煩 神的惡行, 但不自知。
瑪拉基書 (KJV)2:17說,
"你們用言語煩瑣(wearied H3021)耶和華,你們還說:「我們在何事上煩瑣(wearied H3021)祂呢?」因為你們說:「凡行惡的,耶和華眼看為善,並且他喜悅他們」;或說:「審判的神在哪裏呢?」

以賽亞書 7:13說,
以賽亞說:「大衛家啊,你們當聽!你們使人厭煩豈算小事,還要使我的神厭煩嗎(And he said, Hear ye now, O house of David; Is it a small thing for you to weary men, but will ye weary(H3811 to be weary厭倦, be impatient不耐煩, be grieved, be offended) my God also?)?

長久以來, 地方教會的會眾開始厭煩 神的作為, 但地方教會的會眾不僅自不知, 他們的長老和文士們也不以正確的方法帶領, 餵養羊群, 反而讓他們成為詛咒。
以賽亞書 43: 22-28 說,
"雅各啊,你並沒有求告我;以色列啊,你倒厭煩(wearied H3021 )我。你沒有將你的羊帶來給我作燔祭,也沒有用祭物尊敬我;我沒有因供物使你服勞,也沒有因乳香使你厭煩。你沒有用銀子為我買菖蒲,也沒有用祭物的脂油使我飽足;倒使我因你的罪惡服勞,使我因你的罪孽厭煩。惟有我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的過犯;我也不記念你的罪惡。你要提醒我,你我可以一同辯論;你可以將你的理陳明,自顯為義。你的始祖犯罪;你的師傅違背我。所以,我要辱沒聖所的首領,使雅各成為咒詛,使以色列成為辱罵。"

今天會眾很大一部分的教導與教義完全出於人的想像, 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乃是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鬼魔的!
耶利米書 6:19-21說,
"地啊,當聽!我必使災禍臨到這百姓,就是他們意念所結的果子;因為他們不聽從我的言語,至於我的訓誨,他們也厭棄了。從示巴出的乳香,從遠方出的菖蒲奉來給我有何益呢?你們的燔祭不蒙悅納;你們的平安祭,我也不喜悅。所以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將絆腳石放在這百姓前面。父親和兒子要一同跌在其上;鄰舍與朋友也都滅亡。"

他們都忘記了上帝的話(聖經)是他們的導引, 他們自創的儀禮, 陳述...等等看似聖潔, 但皆逆主耶穌基督之道而行。以賽亞書 1:10-17說,
"你們這所多瑪的官長啊,要聽耶和華的話!你們這蛾摩拉的百姓啊,要側耳聽我們神的訓誨!耶和華說: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與我何益呢?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我已經夠了;公牛的血,羊羔的血,公山羊的血,我都不喜悅。你們來朝見我,誰向你們討這些,使你們踐踏我的院宇呢?你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香品是我所憎惡的;月朔和安息日,並宣召的大會,也是我所憎惡的;作罪孽,又守嚴肅會,我也不能容忍。你們的月朔和節期,我心裏恨惡,我都以為麻煩;我擔當,便不耐煩。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地祈禱,我也不聽。你們的手都滿了殺人的血。你們要洗濯、自潔,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學習行善,尋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伸冤,為寡婦辨屈。"

直到今天的地方教會史, 當會眾走到這一步, 他們已經沒有轉折點, 因為耶和華對教會的厭煩已經變成憤怒。耶利米書 7:16-20說,
"「所以,你不要為這百姓祈禱;不要為他們呼求禱告,也不要向我為他們祈求,因我不聽允你。 他們在猶大城邑中和耶路撒冷街上所行的,你沒有看見嗎? 孩子撿柴,父親燒火,婦女摶麵做餅,獻給天后,又向別神澆奠祭,惹我發怒。」 耶和華說:「他們豈是惹我發怒呢?不是自己惹禍,以致臉上慚愧嗎?」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將我的怒氣和忿怒傾在這地方的人和牲畜身上,並田野的樹木和地裏的出產上,必如火着起,不能熄滅。」"

今天的地方教會中人, 不僅僅將外顯之物, 如魚、十字架...象徵為基督教的重中之重; 高舉愛的旗幟, 強調不準離婚早已過時; 並將男女同性戀婚姻視為容忍的進步! 對男人是女人的頭嗤之以鼻, 女牧師、女執事早已成為日常!而偶像崇拜是一個不可逆的轉折點, 耶利米書 44:15-19說,
那些住在埃及地巴忒羅知道自己妻子向別神燒香的,與旁邊站立的眾婦女,聚集成羣,回答耶利米說:「論到你奉耶和華的名向我們所說的話,我們必不聽從。 我們定要成就我們口中所出的一切話,向天后燒香、澆奠祭,按着我們與我們列祖、君王、首領在猶大的城邑中和耶路撒冷的街市上素常所行的一樣;因為那時我們吃飽飯、享福樂,並不見災禍。 自從我們停止向天后燒香、澆奠祭,我們倒缺乏一切,又因刀劍饑荒滅絕。」 婦女說:「我們向天后燒香、澆奠祭,做天后像的餅供奉她,向她澆奠祭,沒有我們的人(without our men)?」

神開始厭煩地方教會由來已久! 今天, 如果你相信的福音是比聖經預言或多或少不同的福音, 並玩所謂的占星和十二生肖,塔羅牌, 碟仙, 算命... 屬鬼魔的之類的異端, 仍然稱自己為基督徒, 這與"孩子撿柴,父親燒火,婦女摶麵做餅,獻給天后,又向別神澆奠祭" 沒有區別! 事實上, 上帝的憤怒已經臨到, 當快速回轉。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780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