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六十六)
2023/02/20 13:49:44瀏覽54|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六十六)

在啟示錄這一章,按時間順序排列的年表, 這章節的福音歷史包含了橫跨了將近兩千年的時空, 直到永恆! 在這個末時的日子裡, 不要對任何奇怪的事情感到驚愕! 譬如最近這兩年, 我們只要稍微注意關於基督教新聞, 我們可以看到撒旦教(Satanism )在美國的許多城鎮逐漸地散播。他們不僅僅藉著憲法的保護進入到了許多城市和小鎮公立學校的課後活動中與基督教的課後活動相互的抗衡。他們也讓他們邪惡的教義裹著糖衣感染人心! 馬薩諸塞州的Salem這個獵巫小鎮也再次成了他們的大本營。這是否意味它有著類似歌革(Gog)和瑪各(Magog)在Amageddon 的聚集? 或者它背後有一個更複雜的原因? 但我們堅信, 我們單單要專注於 神的話語和基督的教導, 我們就得勝有餘了!

針對舉世的地方教會, 帖撒羅尼迦後書 2:9-12警告我們說,
"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 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 故此,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strong delusion),叫他們信從虛謊, 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 神的家起首, 耶利米書 6:9-10說,
"萬軍之耶和華曾如此說:敵人必擄盡以色列剩下的民,如同摘淨葡萄一樣。你要像摘葡萄的人摘了又摘,回手放在筐子裏。現在我可以向誰說話作見證,使他們聽呢?
他們的耳朵未受割禮,不能聽見。看哪,耶和華的話他們以為羞辱,不以為喜悅。"

查經開始
啟示錄 20:1-5說,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裏拿着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鍊子。 祂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牠捆綁一千年, 扔在無底坑裏,將無底坑關閉,用印封上,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1).啟示錄 20:1, "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裏拿着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鍊子。And I saw an angel come down from heaven, having the key of the bottomless pit and a great chain in his hand."

a).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
誰能擁有無底坑的鑰匙? 那麼他就不只是一位服靈役的天使, 而是主耶穌基督祂自己。那麼"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 以賽亞書 22:22明說,
"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祂肩頭上。祂開,無人能關;祂關,無人能開。"

啟示錄 1:17-18說,
"我一看見,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祂用右手按着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主耶穌基督更將天國的鑰匙給與屬祂的百姓, 馬太福音 16:19也說,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b). 手裏拿着無底坑(bottomless pit, G12 abyss 深淵)的鑰匙(the key, G2870 metaph power and authority of God 隱喻 神的力量和權威)和一條大鍊子(a great chain G3273+G254 a fetter or manacle: bonds 束縛或手銬: 束缚)?

按照我們人類的想法, 你會認為這把鑰匙是有形的鑰匙? 但屬靈上, 這把鑰匙卻是無形的, 是 神的話語! 而一條大鍊子, 我們也不至由主會浮顯出一條大鐵鍊的圖片?

在這裡, 一條大鍊子與約束(G4886 or H7406 bind, a joint tie, bond )的比較
民數記 30:2-4說,
"人若向耶和華許願或起誓,要約束自己,就不可食言,必要按口中所出的一切話行。 女子年幼、還在父家的時候,若向耶和華許願,要約束自己, 她父親也聽見她所許的願並約束自己的話,卻向她默默不言,她所許的願並約束自己的話就都要為定。"If a man vow a vow unto the LORD, or swear an oath to bind(bind H7406 to tie 綁住) his soul with a bond(H632 binding 捆綁); he shall not break his word, he shall do according to all that proceedeth out of his mouth."

這條大鍊子的捆綁是屬靈上的捆綁, 馬太福音(KJV) 18:18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已經被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已經被釋放(Verily I say unto you, Whatsoever ye shall bind(G1210 be in bonds(), tie) on earth shall have been bound(G1210) in heaven: and whatsoever ye shall loose on earth shall have been loosed in heaven.)。"

也因為這一條大鍊子(捆綁), 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得以讓教會時代得以延續千年。但撒但的僕役們仍然於活耀於每個地方教會之間。這也是為什麼主耶穌警告我們: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裏來,外面披着羊皮,裏面卻是殘暴的狼。"

2).啟示錄 20:2, " 祂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牠捆綁一千年, And he laid hold on the dragon, that old serpent, which is the Devil, and Satan, and bound him a thousand years,"

a). 祂捉住那龍-And he laid hold (G2902 to have power 擁有權力, to get possession of) on the dragon?
主耶穌基督什麼時候對那龍有絕對的權柄呢? 當然是當天使被 神創造的時候。所以在這裡說, "祂捉住那龍- And he laid hold on the dragon", 等同於"捉拿他"。

比較馬可福音 14:51-52那裡說, "有一個少年人,赤身披着一塊麻布,跟隨耶穌,眾人就捉拿他(laid hold on him)。 他卻丟了麻布,赤身逃走了。"

也就是說, 主耶穌基督捉住那龍,乃是要暫時壓抑那龍的氣焰, to have power over the dragon。例如馬可福音 6:16說,
"希律 聽見卻說:是我所斬的 約翰 ,他復活了。先是希律為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羅底的緣故,差人去拿住約翰(laid hold upon John),鎖在監裏,因為希律已經娶了那婦人。"

龍(dragon H8577)就是那古蛇( old serpent)。我們不確切知道"龍"有什麼特點呢?
啟示錄 13:2, 4 說,
" 我所看見的獸,形狀像豹,腳像熊的腳,口像獅子的口。那龍將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權柄都給了牠。....又拜那龍-因為牠將自己的權柄給了獸,也拜獸,說:「誰能比這獸,誰能與牠交戰呢?"

這條龍能夠"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 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啟示錄 13:11說,,
"我又看見另有一個獸從地中上來,有兩角如同羊羔,說話好像龍。"

敵基督(antiChrist)有能力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 更能夠有兩角如同羊羔(he had two horns like a lamb)更能夠裝作基督的模樣, 自比為 神。

b).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
這條古蛇( old serpent)從創世紀初期, 就已經活躍到現在!
創世記 3:1說, "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serpent, H5715)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

啟示錄 12:9 說,
"大龍就是那古蛇(old serpent G744 + G3789 with the ancients, the serpent was an emblem of cunning and wisdom ),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約翰一書 3:8說,
"犯罪的是屬魔鬼(G1228 slanderous 誹謗的, accusing falsely誣告的),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魔鬼就是敵基督。

又叫魔鬼,也叫撒但(which is the Devil(G1228 false accuser 誣告者, slanderer誹謗者), and Satan)?
以時序上來看, 魔鬼這個名, 在主耶穌出來傳道之際第一次出現在聖經中。
馬太福音 4:1說,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這個魔鬼是作假見證的控告者。
啟示錄 12: 10,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accuser G2723 accuse 控訴, object 反對)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撒但(Satan H7854, adversary 敵人, withstand 抵擋 )第一次出現在乃是在約伯, 然後大衛王的年代。

約伯記 1:7說,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哪裏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

歷代志上 21:1說,
"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 人,激動大衛數點他們。"

這撒但有另一個名字 Lucifer, 有自誇的意思。撒但絕對不是明亮之星, 牠是謊言之父!
以賽亞書 14:12說,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How art thou fallen from heaven, O Lucifer(H1966 הֵילֵל, Helel ), son of the morning! how art thou cut down to the ground, which didst weaken the nations!)?"

c).把牠捆綁一千年? 撒但是什麼時候被這一條大鍊子捆綁的?
啟示錄 12:7-10說,
"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牠的使者去爭戰, 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牠們的地方。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 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路加福音 10:17-18說,
"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地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 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撒但被摔在地上, 就是等同於牠被捆綁之意。撒但的力量被壓抑, 這也是在 神的權柄之下所行的。這裡說, "把牠捆綁一千年", 也就是從十字架開始, 根據希伯來日曆即公元三十三年正月十四的逾越節。


3). 啟示錄 20:3, "扔在無底坑裏,將無底坑關閉,用印封上,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 。And cast him into the bottomless pit(abyss), and shut him up, and set a seal upon him, that he should deceive the nations no more, till the thousand years should be fulfilled: and after that he must be loosed a little season."

a). 扔在無底坑(G12 abyss, deep pit)裏,將無底坑關閉,用印封上,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
無底坑就是地獄(hell), 詩篇 31:17說,
耶和華啊,求你叫我不致羞愧,因為我曾呼籲你;求你使惡人羞愧,使他們在陰間(hell H7585)緘默無聲。"

羅馬書 9:27-29說,
" 以賽亞指着以色列人喊着說:「以色列人雖多如海沙,得救的不過是剩下的餘數; 因為主要在世上施行他的話,叫他的話都成全,速速地完結。」 又如以賽亞先前說過:若不是萬軍之主給我們存留餘種,我們早已像所多瑪、蛾摩拉的樣子了。"

詩篇 86:12-13也說,
"主-我的神啊,我要一心稱讚你;我要榮耀你的名,直到永遠。因為,你向我發的慈愛是大的;你救了我的靈魂免入極深的陰間(hell H7585 grave墳墓 , pit 坑)。"

在屬靈上的比較, 陰間(hell)就是墳墓。
以西結書 32:23說,
"他們的墳墓在坑中極深之處(Whose graves are set in the sides of the pit)。她的眾民在她墳墓的四圍,都是被殺倒在刀下的;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

撒但將被捆綁一千年, 並被扔在無底坑, 用印封上(set a seal upon him),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一千年這個數字意指完全(completeness)之意。

用印封上, 是 神的保證。屬靈上這一千年將不是完整的一千年! 這將從公元三十三年正月十四的逾越節開始, 直到屬靈上的大災難來臨! 在這屬靈上的一千年的時間裡, 地方教會終於因為在 神和聖靈的保守下, 迎來了第一個福音的收成!
使徒行2:39-42說,
"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 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使徒行2:1-4說,
"使徒對百姓說話的時候,祭司們和守殿官,並撒都該人忽然來了。 因他們教訓百姓,本着耶穌,傳說死人復活,就很煩惱, 於是下手拿住他們;因為天已經晚了,就把他們押到第二天。 但聽道之人有許多信的,男丁數目約到五千。"

當然在這一千年中,會眾中有麥子和稗子共存! 謊言之父, 撒旦的僕役以不是福音的福音混跡於會眾之間。

b). 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 ?
對所有的地方教會而言, "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 ", 這也將是地方教會屬靈上最悲傷時刻的開始。撒但想要得着地方教會中人,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因為馬太福音 24:21-22已經事先警告說,
"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 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

撒但必須被暫時釋放, 進入地方教會, 自喻為 神。撒但的僕役也會占領所有的地方教會, 無一能免。這是先知但以理的警告:「你們看見先知但以理所說的『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讀這經的人須要會意)。"

直到這時,聖靈已經退出地方教會; 地方教會成了賊窩, 直到今天! 那麼你可能會問, 撒但真的已經被暫時釋放了嗎? 答案是肯定的。

4). 啟示錄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And I saw thrones, and they sat upon them, and judgment was given unto them: and I saw the souls of them that were beheaded for the witness of Jesus, and for the word of God, and which had not worshipped the beast, neither his image, neither had received his mark upon their foreheads, or in their hands; and they lived and reigned with Christ a thousand years."

a).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
從這裡看,我們似乎可以看到在天上有許多的寶座(thrones), 因為上帝的使者有千千萬萬。誰能坐上寶座, 乃在乎於 神。例如馬可福音 10:35-40說,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無論求你甚麼,願你給我們做。」 耶穌說:「要我給你們做甚麼?」 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裏,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 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 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 哥林多前書 6:2說,
"豈不知聖徒要審判世界嗎?若世界為你們所審,難道你們不配審判這最小的事嗎?"

b).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

在兩千多年的福音歷史中, 有多少基督徒給耶穌作見證成為殉道者。他們遭到迫害, 被殺, 被逐出教會。因為主耶穌基督的信實, 他們永遠不會動搖對主耶穌基督的信!
約翰福音 15:18-20說,
"「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 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 你們要記念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

所有這些重生的基督徒們, 他們也絕不會向獸(魔鬼)低頭, 因為他們都有聖靈的印記。
以弗所書 1:13-14說,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 神買來之產業被贖,使祂的榮耀得着稱讚。"

加拉太書 6:17說,
"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着耶穌的印記。"

c). 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誰是這些已經復活的人們, 而且進入天上的聖城, 他們得贖的靈魂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馬太福音 27:45-53說,
"從午正到申初,遍地都黑暗了。 約在申初,耶穌大聲喊着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 站在那裏的人,有的聽見就說:「這個人呼叫以利亞呢!」 內中有一個人趕緊跑去,拿海絨蘸滿了醋,綁在葦子上,送給他喝。 其餘的人說:「且等着,看以利亞來救他不來。」 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 忽然,殿裏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 墳墓也開了,已睡聖徒的身體多有起來的。 到耶穌復活以後,他們從墳墓裏出來,進了聖城,向許多人顯現。"

哥林多前書 15:22說,
"在 亞當 裏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

5). 啟示錄 20:5, "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But the rest of the dead lived not again until the thousand years were finished. This is the first resurrection.)

a). 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公元33年逾越節頭一次的復活, 乃是因主耶穌基督戰勝了最後的敵人死亡。這也證明了祂確實是創世前被殺的羔羊, 成為神的長子(the first begotten Son)。

b).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 因為這些人也在基督裡,但他們死於公元33年的逾越節之後, 因此他們必須等到最後一天, 就是主耶穌基督的第二次再來!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5-18說,
"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着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以後我們這活着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

啟示錄 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 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Blessed and holy is he that hath part in the first resurrection: on such the second death hath no power, but they shall be priests of God and of Christ, and shall reign with him a thousand years.。"

a).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

為什麼"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 因為他們已經承受了永恆 神的國度, 馬太福音 5:3-10說,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這"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是什麼意思?
第二次的死, 就是審判日被扔在火湖裡的死! 這些已經得救贖的人, 他們的罪已經被 神赦免,基督已經為他們受死並得到靈魂的救贖!

彼得後書 3:5-7說,
"他們故意忘記,從太古,憑神的命有了天,並從水而出、藉水而成的地。 故此,當時的世界被水淹沒就消滅了。 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着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

b). 他們必作 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彼得前書 2:9 宣告說,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基督的國度是永恆的國度, 路加福音 1:30-33說,
"天使對她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 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祂起名叫耶穌。 祂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祂祖大衛的位給祂。 祂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祂的國也沒有窮盡。"

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就是完完全全的意思!
啟示錄 11:15說,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 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 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啟示錄 22:1-5說,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或譯:回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3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裏有神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 也要見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837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