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六十九)
2023/05/01 10:48:38瀏覽121|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六十九)

時序已經來到能夠讓我們看到天上聖城新耶路撒冷的婚宴已經準備就緒!

啟示錄 21:1-8說,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 預備好了, 就如新婦妝飾整齊, 等候丈夫。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 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 是真實的。」 祂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惟有膽怯的, 不信的, 可憎的, 殺人的, 淫亂的, 行邪術的, 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 他們的分就在燒着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

查經開始(bible study begins here)

1). 啟示錄 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And I saw a new heaven and a new earth: for the first heaven and the first earth were passed away; and there was no more sea."

a).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
以時間而言, 作為文士的使徒約翰以屬靈之眼看見的是 神的永恆, 在那裡時間沒有存在的空間! 那麼這永恆的新天新地( a new heaven (G2537 +G3772 recently made the universe)and a new earth(G2537+G1093 )將是一種什麼形式的實體存在? 到目前為止,我們可能可以從啟示錄本章中第十至二十五節窺視一, 二!

除此, 直到我們面對面見到我們榮耀坐在寶座上的主基督! 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 萬膝必向祂跪拜、萬口必向祂承認。腓立比書2:10說,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 神。"

在以賽亞書中,我們或許可以看到新天新地的一瞥, 好像是重返伊甸園的畫面:
在這個比喻中以賽亞書65:17-25說到,
"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
你們當, 因我所造的永遠歡喜快樂.因我造耶路撒冷為人所喜、造其中的居民為人所樂。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因我的百姓快樂.其中必不再聽見哭泣的聲音、和哀號的聲音。其中必沒有數日夭亡的嬰孩、也沒有壽數不滿的老者.因為百歲死的仍算孩童、有百歲死的罪人算被咒詛。
他們要建造房屋、自己居住.栽種葡萄園、喫其中的果子.他們建造的、別人不得住.他們栽種的、別人不得喫.因為我民的日子必像樹木的日子、我選民親手勞碌得來的必長久享用.
他們必不徒然勞碌、所生產的、也不遭災害.因為都是蒙耶和華賜福的後裔、他們的子孫也是如此。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
豺狼必與羊羔同食、獅子必喫草與牛一樣.塵土必作蛇的食物.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這是耶和華說的。"

b). 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 for the first heaven and the first earth were passed away(G3928 depart 離開)?

我們都知道這個"先前的天地", 就是創世紀1:1說的, " 起初 神創造天地-In the beginning God created the heaven and the earth。" 這個起初 神創造的天地, 終有衰老的一天, 就像舊衣裳一樣?

聖經在好幾個經節有提到天地終將過去?
詩篇102:26-28說, " 天地都要滅沒, 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如外衣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如裡衣更換, 天地就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 你的年數沒有窮盡。你僕人的子孫要長存, 他們的後裔, 要堅立在你面前"

以賽亞書 51:6說, "你們要向天舉目,觀看下地。因為天必像煙雲消散,地必如衣服漸漸舊了,其上的居民也要如此死亡。唯有我的救恩永遠長存,我的公義也不廢掉。"

馬太福音 5:18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彼得後書 3:10說,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

b).海(G2281 sea, 地獄的預表)也不再有了-and there was no more sea?
海就是地獄. 地獄就是墳墓。這也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拯救屬祂子民的地方!

屬靈上, 主耶穌基督下到地獄的烈火之中, 以賽亞書53;3-5說,
"祂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祂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祂。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那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主耶穌在地獄三天三夜, 祂被地獄之火焚燒, 腳燒成古銅色, 啟示錄2:18說,
"你要寫信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光明銅( his feet are like fine brass)的 神之子。"

海就是地獄, 隨著天地都逃避, 終將消失, 啟示錄20:11-14說,
"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2). 啟示錄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And I John saw the holy city, new Jerusalem, coming down from God out of heaven, prepared as a bride adorned for her husband."

a). 聖城新耶路撒冷(the holy city, new Jerusalem)? 為什麼聖經說這是一個新耶路撒冷? 那麼先前必有一個舊的耶路撒冷, 也就是從古至今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城! 詩篇76:1 -2說, "〔亞薩的詩歌、交與伶長、用絲絃的樂器。〕在猶大 神為人所認識.在以色列祂的名為大。 在撒冷(Salem H8004, an early name of Jerusalem)有祂的帳幕、在錫安(Zion )有祂的居所。"

當天地都被火焚燒殆盡, 地上舊的耶路撒冷也將會被燒盡。彼得後書3:12-13說, " 切切仰望 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但我們照祂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

b). 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coming down(G2597 descend 降下 ) from God out of heaven)? 這意味著什麼意思呢?

這節經文的意思是 神有最高的權柄, 聖城新耶路撒冷乃是 神在天上的創造! 如今時候到了, 這個聖城從天而降(coming down )預備好了?
但以理書 4:23說, "王既看見一位守望的聖者從天而降(coming down H5182, to descend )、說、將這樹砍伐毀壞、樹𢃼卻要留在地內、用鐵圈如銅圈箍住、在田野的青草中、讓天露滴濕、使他與地上的獸一同喫草、直到經過七期。"

屬靈上, 乃是做丈夫的主耶穌基督, 等候得贖回的新婦們; 從亞當以下, 諾亞, 亞伯拉罕, 大衛, ...直到最後一個被得救的人。

c). 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prepared as a bride adorned for her husband?
(KJV)像新娘為她的丈夫準備打扮好?

從我們的角度來看, 似乎這些新娘新婦有主動權, 其實不然? 為什麼呢?因為他們乃是上帝的選民, 他們回到天家, 成為基督的新娘新婦, 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

天上婚宴的比喻, 路加福音14:16-24說,
" 耶穌對他說、有一人擺設大筵席, 請了許多客.到了坐席的時候, 打發僕人去對所請的人說、請來罷.樣樣都齊備了。眾人一口同音的推辭。頭一個說、我買了一塊地, 必須去看看.請你准我辭了。又有一個說, 我買了五對牛, 要去試一試.請你准我辭了。又有一個說、我纔娶了妻、所以不能去。
那僕人回來、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家主就動怒、對僕人說、快出去到城裡大街小巷、領那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來。僕人說、主阿、你所吩咐的已經辦了、還有空座。主人對僕人說、你出去到路上和籬笆那裡、勉強人進來、坐滿我的屋子。我告訴你們、先前所請的人、沒有一個得嘗我的筵席。"

新婦妝飾整齊的另一個例子是主基督的公義袍, 必須被穿上:
以 賽 亞 書61:10說,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 我的心靠 神快樂 。 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 , 以公義為袍 給 我披上 , 好像新郎戴上華冠 , 又像新婦佩戴妝飾。"

3). 啟示錄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And I heard a great voice out of heaven saying, Behold, the tabernacle of God is with men, and he will dwell with them, and they shall be his people, and God himself shall be with them, and be their God."

a). 神的帳幕(the tabernacle of God)?
詩篇15:1說, " 〔大衛的詩。〕耶和華阿、誰能寄居你的帳幕.誰能住在你的聖山。"
詩篇132:5說, " 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

以西結書37:26-28說,
"並且我要與他們立平安的約、作為永約.我也要將他們安置在本地、使他們的人數增多、又在他們中間設立我的聖所、直到永遠。我的居所必在他們中間.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的聖所在以色列人中間、直到永遠、外邦人就必知道我是叫以色列成為聖的耶和華。"

耶和華不住在人手所造的帳幕裡, 使徒行傳17:23-25說,
" 我遊行的時候、觀看你們所敬拜的、遇見一座壇、上面寫著未識之神.你們所不認識而敬拜的、我現在告訴你們。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 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甚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

b). 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the tabernacle of God is with men),他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

因此, 真正屬於 神的帳幕就是 神祂自己。在天上, 神祂自己要與得救贖的子住民同。直到這個時候, 我們將承認血肉之軀不能承受 神的國度。
帖撒羅尼迦前書4:16-17說,
"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屬基督的子民被提之際, 哥林多前書(KJV)15:50-53說,
"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 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我如今把一件奧秘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必朽壞的、總要穿上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穿上不死的。"

4). 啟示錄21:4,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And God shall wipe away all tears from their eyes; and there shall be no more death, neither sorrow, nor crying, neither shall there be any more pain: for the former things are passed away."

在上帝永恆的天堂(paradise G3857 an Eden 伊甸園)裡, 有一些事情是值得一提的:
許多得救的人已經進入 神的天堂, 路加福音 23:42 -43,
"就說、耶穌阿、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在上帝永恆的天堂中, 永恆生命的比喻, 以賽亞書65:17 -20說,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你們當因我所造的永遠歡喜快樂.因我造耶路撒冷為人所喜、造其中的居民為人所樂。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因我的百姓快樂.其中必不再聽見哭泣的聲音、和哀號的聲音。其中必沒有數日夭亡的嬰孩、也沒有壽數不滿的老者.因為百歲死的仍算孩童、有百歲死的罪人算被咒詛(There shall be no more thence an infant of days, nor an old man that hath not filled his days: for the child shall die an hundred years old; but the sinner being an hundred years old shall be accursed.)。"

5). 啟示錄21:5,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祂對我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And he that sat upon the throne said, Behold, I make all things new. And he said unto me, Write: for these words are true and faithful."
a).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
神讓一切都煥然一新, 這也是祂智慧的創造-新天新地。再如得救之人身體的改變, 那些已經在主裡死去的人們, 也必將從墳墓中走出來, 重返天堂。

b).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真實, 信實(true and faithful)乃是主耶穌基督的屬性。基督的話語就是主耶穌基督祂自己, 如此的真實, 信實(true and faithful), 勝於世上的金銀。
箴言16:16, " 得智慧(wisdom)勝於得金子.選聰明(understanding)強如選銀子。"

6). 啟示錄21:6, "祂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And he said unto me, It is done. I am Alpha and Omega, the beginning and the end. I will give unto him that is athirst of the fountain of the water of life freely."

a).祂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
在這裡, 神說, "都成了-It is done"。這就是上帝創世以前寫下, 並逐一的實現祂的整個救贖計劃, 直到 神智慧創造新天新地的為止! 神的愛, 長期的苦難(long suffering )和耐心(patience), ...直到 神將一切都更新了!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 I am Alpha (G1 Christ is the Alpha to indicate that he is the beginning 基督是首生的 )and Omega(G5598 the last), the beginning and the end" , 兩者就是基督永恆的神性, 昔在, 今在, 永在的神(He was, He is and the everlating God)!
啟示錄1:17-18說,
" 我一看見、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祂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b).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以賽亞書55:1-3說,
" 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喫.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喫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聽、就必得活.我必與你們立永約、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

7). 啟示錄21: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 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He that overcometh shall inherit all things; and I will be his God, and he shall be my son."
"得勝的(G3528 to conquer 征服)", 就是那些人被基督拯救的子民!
基督福音的爭戰, 主耶穌基督就是元首, 啟示錄6:1-2,
" 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活物、聲音如雷、說、你來。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祂.祂便出來、勝了又要勝。"

約翰一書5:4 -5說,
"因為凡從 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 就是我們的信實(our faith)。勝過世界的是誰呢? 不是那信耶穌是 神兒子的麼。"

8). 啟示錄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着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But the fearful, and unbelieving, and the abominable, and murderers, and whoremongers, and sorcerers, and idolaters, and all liars, shall have their part in the lake which burneth with fire and brimstone: which is the second death."

那些將面對第二次死亡的人們, 也就是惟有膽怯的(the fearful), 不信的(unbelieving), 可憎的(the abominable), 殺人的(murderers), 淫亂的(whoremongers)、行邪術的(sorcerers)、拜偶像的( idolaters), 和一切說謊話的(all liars)都不是屬基督的人們, 他們依然在撒但黑暗的國度裏。

如果沒有基督的救贖,在這個世上沒有人能擺脫這些黑暗的羈絆, 因為我們只要在一條的律法上跌倒, 就是犯了眾條。而罪的工價就是死。

例如, 有膽怯的(the fearful G1169, timid 膽怯 , faithless 背信棄義, 毫無信實 ), 其意思就是由於懦弱而在迫害和背教下屈服的基督徒(of Christians who through cowardice give way under persecutions and apostatize.)。

再如, 拜偶像的( idolaters G1496, a worshipper of false gods, a idolater 偶像崇拜者)。也就是除了金銀木頭雕刻的偶像之外, 這也包括了人對人的崇拜, 例如對政治人物, 球星, 歌星...等等!
詩篇35:15-18說,
" 外邦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有耳卻不能聽.口中也沒有氣息。造他的要和他一樣.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誰是這些殺人的(murderers H5408, be slain with 被殺, slaughter 殘殺)邪惡之人?
詩篇10:7 -10說,
"他滿口是咒罵、詭詐、欺壓.舌底是毒害奸惡。他在村莊埋伏等候.他在隱密處殺害無辜的人.他的眼睛窺探無倚無靠的人。他埋伏在暗地、如獅子蹲在洞中.他埋伏、要擄去困苦人.他拉網、就把困苦人擄去。 他屈身蹲伏、無倚無靠的人、就倒在他爪牙之下。"

神甚至將地方教會迫害屬 神兒女的人們包括在這些殺人的名單內:
約翰福音16:1-3說,
"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 就以為是事奉 神。 他們這樣行, 是因未曾認識父, 也未曾認識我。"

這也就是說, 每個人的一生只要沒有獲得基督的救贖, 縱使這人已經在墳墓裡, 或者有機會活到基督再來的日子的人們, "他們的分就在燒着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

馬太福音10:28說, "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 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 正要怕祂!"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849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