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七十)
2023/05/17 11:15:31瀏覽212|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七十)

前言
啟示錄第二十一章談及-神在第三層天的樂園-新耶路撒冷, 這是 神極大的奧秘。
哥林多後書12:1-4說,
" 我自誇固然無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我要說到主的顯現和啟示。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the third heaven)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 神知道。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 神知道。他被提到樂園裡、聽見隱秘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how that he was caught up into paradise, and heard unspeakable words, which it is not lawful for a man to utter)。"

在馬太福音中, 基督復活之後的復活裡, 這些得救的人相繼在亞伯拉罕,以利亞..等等的千百年之後。這些已經得救在墳墓的人, 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被改變, 回到第三層天裡。馬太福音 27:50-53說,
" 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忽然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墳墓也開了.已睡聖徒的身體、多有起來的。到耶穌復活以後、他們從墳墓裡出來、進了聖城、向許多人顯現(went into the holy city, and appeared unto many)。"

啟示錄第二十一章九至十七節查經經文
啟示錄 21:9-17說,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到這裏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着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 東邊有三門,北邊有三門,南邊有三門,西邊有三門。 城牆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對我說話的,拿着金葦子當尺,要量那城和城門城牆。 城是四方的,長寬一樣。天使用葦子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長、寬、高都是一樣; 又量了城牆,按着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

查經開始
9)啟示錄 21:9,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到這裏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And there came unto me one of the seven angels which had the seven vials full of the seven last plagues, and talked with me, saying, Come hither, I will shew thee the bride, the Lambs wife."

回顧前幾章, 這七位天使的一切作為, 他們逐一吹號, 降七災, 倒 神大怒的七碗; 直到這一刻。一開始這七位天使, 在啟示錄8:1-2說到,
" 羔羊揭開第七印的時候、天上寂靜約有二刻。我看見那站在 神面前的七位天使、有七枝號賜給他們。"

a).拿着七個金碗(the seven vials )、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
在這裡, 七位天使拿着七個金碗(seven vials G5357 )盛滿末後七災, 這七個金碗的希臘原文翻譯應該是"七個杯子,裡面裝滿了最後的七災-the seven broad shallow cup full of the seven last plagues", 並沒有七個金碗(golden vials)之意!

返回啟示錄15:6 -8那裡說"七個金碗",
"那掌管七災的七位天使, 從殿中出來, 穿著潔白光明的細麻衣, 胸間束著金帶。
四活物中有一個把盛滿了活到永永遠遠之 神大怒的七個金碗給了那七位天使(seven golden vials(G5552+G5357) full of the wrath of God,)。因 神的榮耀和能力, 殿中充滿了煙, 於是沒有人能以進殿, 直等到那七位天使所降的七災完畢了。"

因此前後七位天使手裡拿的七個金碗是一致的。只是經文從基督口裡說出來前後的差異。為什麼說它是金碗, 因為在上帝眼中,這是一個寶貴的器皿。
提摩太後書2:20 -21說,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b). 有一位來對我說:你到這裏來,我要將新婦, 就是羔羊的妻, 指給你看?
首先,我們必須要了解這七位天使都是指向主耶穌基督。祂是無所不能(Omnipotent ), 無所不在(Omnipresent), 無所不知(Omniscient), 我與父原為一的(I and my Father are one)至高神。

在這裡, 有一位天使來對使徒約翰說, 祂就是基督自己。只有基督彌賽亞有這個權柄, 祂對使徒約翰說: "你到這裏來,我要將新婦, 就是羔羊的妻, 指給你看( Come hither, I will shew thee the bride, the Lambs wife.)"?
以賽亞書61:8 -10說,
"因為我耶和華喜愛公平, 恨惡搶奪和罪孽, 我要憑誠實施行報應, 並要與我的百姓立永約。他們的後裔必在列國中被人認識, 他們的子孫在眾民中也是如此, 凡看見他們的, 必認他們是耶和華賜福的後裔。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 我的心靠 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 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 好像新郎戴上華冠, 又像新婦佩戴妝飾。"

約翰福音3:29-31說,
" 娶新婦的, 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 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 祂必興旺、我必衰微。從天上來的、是在萬有之上.從地上來的、是屬乎地、祂所說的、也是屬乎地.從天上來的、是在萬有之上。"

10).啟示錄21:10,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And he carried me away in the spirit to a great and high mountain, and shewed me that great city, the holy Jerusalem, descending out of heaven from God,"

a).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
屬靈上, 山預表的就是神的國度-主耶穌基督, 詩篇121:1 -5說,
"〔上行之詩。〕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祂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天詩篇125:1-2說,
" 〔上行之詩。〕倚靠耶和華的人, 好像錫安山, 永不動搖。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照樣圍繞祂的百姓, 從今時直到永遠(As the mountains are round about Jerusalem,So the LORD is round about his people from henceforth even for ever.)。"

b). 將那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
聖城耶路撒冷由 神那裏, 從天而降, 就是主耶穌基督已經準備好了! 我們不太能完全理解這節經文的整個意思? 但我們知道, 我們的 神是說有就有, 說立就立的 神。

因此這是 神在天上的預備-新聖城耶路撒冷。但我們確信這又不是全新的?為什麼?
聖經曾經說"在上的耶路撒冷", 加拉太書4:22-26說,
" 因為律法上記著, 亞伯拉罕有兩個兒子, 一個是使女生的, 一個是自主之婦人生的。然而那使女所生的, 是按著血氣生的.那自主之婦人所生的、是憑著應許生的。
這都是比方.那兩個婦人, 就是兩約.一約是出於西乃山, 生子為奴, 乃是夏甲。這夏甲二字是指著亞拉伯的西乃山、與現在的耶路撒冷同類.因耶路撒冷和他的兒女都是為奴的。 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But Jerusalem which is above is free, which is the mother of us all. ), 他是我們的母。"

11). 啟示錄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Having the glory of God: and her light was like unto a stone most precious, even like a jasper stone, clear as crystal;"

a). 什麼是 神的榮耀, 出埃及記24:16-18解釋說,
"耶和華的榮耀(glory H3519 abundance豐盛, honour威嚴, 榮光), 停於西乃山、雲彩遮蓋山六天.第七天他從雲中召摩西。耶和華的榮耀在山頂上、在以色列人眼前、形狀如烈火(And the glory of the LORD abode upon mount Sinai, and the cloud covered it six days: and the seventh day he called unto Moses out of the midst of the cloud. 17And the sight of the glory of the LORD was like devouring fire on the top of the mount in the eyes of the children of Israel.)。摩西進入雲中上山、在山上四十晝夜。"

當摩西被神 召喚見耶和華時, 他看見了 神的榮耀:
出埃及記3:1-5說,
"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 神的山、就是何烈山。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耶和華 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詩篇57:9 -11說,
"主阿、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因為你的慈愛、高及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神阿、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Be thou exalted, O God, above the heavens:Let thy glory be above all the earth)。"

b). 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crystal G2929)?
啟示錄22:1 -5說,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 明亮如水晶, 從 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 結十二樣果子, 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裡有 神和羔羊的寶座, 他的僕人都要事奉祂。也要見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 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從十二節到十四節, 所有的十二個門, 十二位天使, 十二個支派的名字; 東邊有三門,北邊有三門,南邊有三門,西邊有三門; 城牆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等等, 我們無從知道怎麼解釋? 因為所有這些都是對未來天上的預言! 我們只能從比較中知其一二! 所有的這些它是否實際存在? 或者它是屬靈上的呢? 因為 神是靈, 我們只能以誠實, 心靈敬拜祂!

12).啟示錄21:12, "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着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And had a wall great and high, and had twelve gates, and at the gates twelve angels, and names written thereon, which are the names of the twelve tribes of the children of Israel:"

a). 有高大的牆(a wall great), 有十二個門, 在門口有十二位天使?
屬靈上 牆的意思? 指向在神國裡相交團契的子民:
約書亞記2:14-15說 ,
"二人對他說、你若不洩漏我們這件事、我們情願替你們死.耶和華將這地賜給我們的時候、我們必以慈愛誠實待你。於是女人用繩子將二人從窗戶裡縋下去.因他的房子是在城牆邊上、他也住在城牆上(for her house was upon the town wall, and she dwelt upon the wall-H2346 meaning to join 加入, 聯合; a wall of ptotection)。"

雅歌8:8-10說,
" 我們有一小妹、他的兩乳尚未長成.人來提親的日子、我們當為他怎樣辦理。他若是牆、我們要在其上建造銀塔.他若是門、我們要用香柏木板圍護他。我是牆、我兩乳像其上的樓.那時我在他眼中像得平安的人(I am a wal(H2346)l, And my breasts like towers:Then was I in his eyes, As one that found favour)。"

撒迦利亞書(KJV)2:1-5再說,
" 我又舉目觀看、見一人手拿準繩。我說、你往那裡去.他對我說、要去量耶路撒冷、看有多寬、多長。與我說話的天使去的時候、又有一位天使迎著他來、對他說、你跑去告訴那少年人、說、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好像無城牆的鄉村、因為人民和牲畜甚多。耶和華說、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牆(For I, saith the LORD, will be unto her a wall( H2346 of fire H784 )round about)、並要作其中的榮耀。"

有十二個門-and had twelve gates?
門(gate), 指的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約翰福音10:6-9說,
" 耶穌將這比喻告訴他們.但他們不明白所說的是甚麼意思。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 I am the door of the sheep)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我就是門(I am the door-G2374 gate).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喫。"

有十二個門, 意思是說所有在基督羔羊生命冊裡復活回歸基督的子民們, 他們都在基督的門內永永遠遠與祂同在。"十二" 預表神的信實內住在這些信徒的身心靈中, 讓他們可以相信, 成為被基督拯救的子民!
啟示錄7:4說, "我聽見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

b). 門上又寫着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

誰的名字可以寫在天上,得著基督的賞賜?
馬可福音(KJV)9:41說, " 無論誰奉我的名給你一杯水喝、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不會失去賞賜(For whosoever shall give you a cup of water to drink in my name, because ye belong to Christ, verily I say unto you, he shall not lose his reward)。"

誰是真正的以色列人,猶太人 ? 羅馬書2:26 -29說,
"所以那未受割禮的, 若遵守律法的條例, 他雖然未受割禮, 豈不算是有割禮麼。而且那本來未受割禮的, 若能全守律法, 豈不是要審判你這有儀文和割禮竟犯律法的人麼。因為外面作猶太人的, 不是真猶太人, 外面肉身的割禮、也不是真割禮.惟有裡面作的, 纔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裡的, 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 不是從人來的, 乃是從 神來的。"

因此, 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代表所有羔羊生命冊上的名字。

13).啟示錄21:13, "東邊有三門,北邊有三門,南邊有三門,西邊有三門。On the east three gates; on the north three gates; on the south three gates; and on the west three gates."
無所不在(Omnipresent)就是四方, 這是一個在天上新耶路撒冷的廣闊。
啟示錄7:1 -3說,
"此後我看見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執掌地上四方的風、叫風不吹在地上, 海上, 和樹上。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 從日出之地上來、拿著永生 神的印.他就向那得著權柄能傷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 大聲喊著說、地與海並樹木, 你們不可傷害、等我們印了我們 神眾僕人的額。"

東北南西各有"三門"預表基督意欲的擘畫。這些門開了,無人能關; 關了無人能開! 實際上基督就是新耶路撒冷的全部。沒有主耶穌的救贖, 沒有人能夠來到祂面前。

14).啟示錄21:14, "城牆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And the wall of the city had twelve foundations, and in them the names of the twelve apostles of the Lamb."

在天上新耶路撒冷的城牆有十二根基, 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
屬地的會幕, 指向天上永恆的寫照。地上的一切都將毀壞, 唯天上的將要永遠長存。
出埃及記24:1-5說,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和亞倫、拿答、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要上到我這裡來、遠遠的下拜。 惟獨你可以親近耶和華.他們卻不可親近.百姓也不可和你一同上來。 摩西下山、將耶和華的命令、典章、都述說與百姓聽.眾百姓齊聲說、耶和華所吩咐的、我們都必遵行。摩西將耶和華的命令都寫上、清早起來、在山下築一座壇、按以色列十二支派、立十二根柱子。又打發以色列人中的少年人去獻燔祭、又向耶和華獻牛為平安祭。"

15).啟示錄21:15, "那對我說話的,拿着金葦子當尺,要量那城和城門城牆。And he that talked with me had a golden reed (G5552+G2563 pen)to measure the city, and the gates thereof, and the wall thereof."

a). 那對我說話的,拿着金葦子當尺(a golden reed (G5552+G2563 pen)to measure the city)?
金葦子就是金筆。約翰三書1:13, "我原有許多事要寫給你、卻不願意用筆(pen G2563)墨寫給你。"

撒迦利亞書 2:1-2說,
" 我又舉目觀看, 見一人手拿準繩。 我說、你往那裡去。他對我說, 要去量耶路撒冷, 看有多寬, 多長。"

啟示錄1:1 -2說,
"有一根葦子賜給我、當作量度的杖.且有話說、起來、將 神的殿、和祭壇、並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因為這是給了外邦人的.他們要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

這個比喻乃是預表永恆 神的國度新耶路撒冷-將來的寫照。這意味著"拿着金葦子當尺,要量那城和城門城牆", 指的就是新天新地的實際。但預表新耶路撒冷現實將是什麼樣子,我們並不知道?
約翰一書3:2說, " 親愛的弟兄阿! 我們現在是 神的兒女, 將來如何, 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 我們必要像祂.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

16).啟示錄21:16, "城是四方的,長寬一樣。天使用葦子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長、寬、高都是一樣; And the city lieth foursquare, and the length is as large as the breadth: and he measured the city with the reed, twelve thousand furlongs. The length and the breadth and the height of it are equal。"
這是預言之謎? 天上永恆 神的國度新耶路撒冷城, "是四方的,長寬一樣。天使用葦子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長、寬、高都是一樣"? 我們真的無從知其甚詳。

但從翻譯上看, 原文是說"twelve thousand furlongs-G2476 a stadium or race-course", 中文的翻譯應該是"一萬二千弗隆"。一弗隆等於體育場或賽馬場體育場或賽馬場的距離!?(而不是翻譯上換算的4000里?)

但是我們一看就了然於胸, 屬 神天堂的樂園之大, 絕對是時空無法限制的, 它何止於億萬光年的像框中! 一萬二千弗隆, 長、寬、高都是一樣? 雖然看起來是一個極大的空間。但到那個時候,時間已經不復存在, 。因此,我們只能在屬靈上去看這個經文!?

因為查考中,我們引用一些查經的解釋, "聖經中使用的弗隆(stadion)是基於希臘長度單位,即 600 希臘英尺9吋,或是 英制606英尺 6吋; 在聖經中,弗隆在幾個地方被提通常是指旅程上的長度"! 按照這個換算一萬二千弗隆x600英尺6吋=7,207, 200英尺 (2218 miles)?

因此, 新耶路撒冷城長、寬、高都是一樣, 是很難解釋的經文! 也就是說,我們的所知有限! 哥林多後書 5:1說, " 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 神所造, 不是人手所造, 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17).啟示錄21:17, "祂又量了城牆,按着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And he measured the wall thereof, an hundred and forty and four cubits, according to the measure of a man, that is, of the angel(G32 messenger)。"

a). 祂又量了城牆(And he measured the wall thereof)?
除了新耶路撒冷城的長、寬、高之外, 主又量了城牆, 共有一百四十四肘(equals to 12x12)。
屬靈上, 詩篇122:1-5說,
" 〔大衛上行之詩。〕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 我就歡喜。耶路撒冷阿! 我們的腳, 站在你的門內。 耶路撒冷被建造, 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Jerusalem is builded as a city that is compact-couple together, have fellowship with, together )。眾支派、就是耶和華的支派, 上那裡去, 按以色列的常例, 稱讚耶和華的名。因為在那裡設立審判的寶座, 就是大衛家的寶座。"

b). 按着人的尺寸(according to the measure of a man-G444 certain, man)?
人就是基督! 因為返回天上人的身體已經被改變為屬靈上的身體; 何況人的總結就是基督。約翰福音1:18說,
" 從來沒有人看見 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No man hath seen God at any time; the only begotten Son, which is in the bosom of the Father, he hath declared him)。"

就是天使的尺寸-that is, of the angel(G32)messenger?
帖撒羅尼迦前書4:16-17說,
"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Archangel G743 chief of the angels)的聲音, 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 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 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神的靈,無所不在(基督的尺寸), 使徒行傳7:46 -50說,
"大衛在 神面前蒙恩, 祈求為雅各的 神預備居所.卻是所羅門為 神造成殿宇。其實至高者並不住人手所造的.就如先知所言, 『主說: 天是我的座位, 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 那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這一切不都是我手所造的麼。』"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849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