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七十三)
2023/06/05 11:00:16瀏覽62|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七十三)

這是對啟示錄的最後一次查經, 秉持著" 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 將屬靈的話, 解釋屬靈的事"的查經原則, 謙卑地來到 神的面前, 尋求 神的智慧! 啟示錄乃是針對末世教會該有警醒的認識, 並以小亞細亞七個教會屬靈上的光景警戒末世的我們!

神是信實的 神, 祂讓屬主耶穌基督的羊群出入得草吃, 領我們到可安歇的水邊, 甦醒我們的靈魂! 雖然, 這是最後一回的查經, 但是絕不代表我們已經全知, 其中必有人的錯誤, 或者解釋不足之處, 願聖靈糾正(correction)和引導我們。並且在屬靈上, 日日親近, 更親近 , 與 神同行!

啟示錄22:11-21說,
" 不義的, 叫他仍舊不義, 污穢的, 叫他仍舊污穢, 為義的, 叫他仍舊為義, 聖潔的, 叫他仍舊聖潔。看哪! 我必快來, 賞罰在我, 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我是阿拉法, 我是俄梅戛, 我是首先的, 我是末後的, 我是初, 我是終。
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 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 也能從門進城。
城外有那些犬類, 行邪術的, 淫亂的, 殺人的, 拜偶像的, 並一切喜好說謊言編造虛謊的。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 又是他的後裔, 我是明亮的晨星。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 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 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甚麼, 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這書上的預言, 若有人刪去甚麼, 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 和聖城, 刪去他的分。證明這事的說:是了, 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阿! 我願你來。願主耶穌的恩惠, 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查經開始
11). 啟示錄22:11, "不義的, 叫他仍舊不義, 污穢的, 叫他仍舊污穢。為義的, 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 叫他仍舊聖潔。He that is unjust, let him be unjust still: and he which is filthy, let him be filthy still: and he that is righteous, let him be righteous still: and he that is holy, let him be holy still. "

對於得救與未得救的人們之間, 神是涇渭分明, 沒有絲毫的模糊空間。
但以理書12:1-3說,
"那時保佑你本國之民的米迦勒(Michael H4317 who is like God), 必站起來, 並且有大艱難, 從有國以來直到此時, 沒有這樣的。你本國的民中, 凡名錄在冊上的, 必得拯救。睡在塵埃中的, 必有多人復醒。其中有得永生的, 有受羞辱永遠被憎惡的。智慧人必發光, 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 必發光如星, 直到永永遠遠。"

神任憑(gave them up 放棄)這些不義的人們,仍舊不義, 仍舊污穢, 他們無緣無分於 神的國度。羅馬書1:21-25說,
"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 神, 卻不當作 神榮耀祂, 也不感謝祂。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 無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稱為聰明, 反成了愚拙, 將不能朽壞之 神的榮耀, 變為偶像, 彷彿必朽壞的人, 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
所以 神任憑他們, 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 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
他們將 神的真實變為虛謊, 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 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 直到永遠。阿們。"

但 神黑暗的世界裡拯救祂的選民, 猶大書1:17-21說,
" 親愛的弟兄阿! 你們要記念我們主耶穌基督之使徒從前所說的話。他們曾對你們說過, 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 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這就是那些引人結黨、屬乎血氣, 沒有聖靈的人。親愛的弟兄阿! 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在聖靈裡禱告,
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 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 直到永生。"

12), 啟示錄22:12, "看哪! 我必快來, 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And, behold, I come quickly; and my reward is with me, to give every man according as his work shall be. "

神說賞罰在我, 祂不理會人的人情義理(God is not respect of person):
馬太福音12:35-37說,
" 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 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 就發出惡來。我又告訴你們, 凡人所說的閒話, 當審判的日子, 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 定你為義, 也要憑你的話, 定你有罪。"雅各書1:19-20說 , "我親愛的弟兄們, 這是你們所知道的; 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 慢慢的說, 慢慢的動怒; 因為人的怒氣, 並不成就 神的義。"

路加福音12:46 -48說,
"在他想不到的日子, 不知道的時辰, 那僕人的主人要來, 重重的處治他, 定他和不忠心的人同罪。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 卻不預備, 又不順祂的意思行, 那僕人必多受責打。
惟有那不知道的, 作了當受責打的事, 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 就向誰多取。多託誰, 就向誰多要。"

惡人的賞罰就是面對 神的審判, 詩篇94:1-2說,
" 耶和華阿! 你是伸冤的 神, 伸冤的 神阿! 求你發出光來。審判世界的主阿! 求你挺身而立, 使驕傲人受應得的報應(reward H1576 recompence回報, benefit 利益)。"

以賽亞書41:1-5說,
" 眾海島阿! 當在我面前靜默。眾民當從新得力, 都要近前來纔可以說話。我們可以彼此辯論。誰從東方興起一人, 憑公義召他來到腳前呢, 耶和華將列國交給祂, 使他管轄君王, 把他們如灰塵交與他的刀, 如風吹的碎秸交與他的弓。祂追趕他們, 走他所未走的道, 坦然前行。誰行作成就這事, 從起初宣召歷代呢? 就是我耶和華, 我是首先的, 也與末後的同在。海島看見就都害怕, 地極也都戰兢, 就近前來。"

13). 啟示錄22:13, "我是阿拉法, 我是俄梅戛, 我是首先的, 我是末後的, 我是初, 我是終。I am Alpha and Omega, the beginning and the end, the first and the last. "

這是 神在啟示錄第四次強調, "我是阿拉法, 我是俄梅戛, 我是首先的, 我是末後的, 我是初, 我是終。" 神乃是在宣告祂就是整個救贖計劃的元首。從創世以前基督成為被殺的羔羊, 再有天地的創造, 並根據三位一體真神的形象造亞當, 人類犯罪, 主耶穌基督對選民的救贖, 建立教會..等等, 直到審判日結束! 神大有權柄, 因為祂是"首先的, 我是末後的, 我是初, 我是終。"

14). 啟示錄22:14, "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 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 也能從門進城。Blessed are they that do his commandments, that they may have right to the tree of life, and may enter in through the gates into the city. "
a). 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
在這裡, 我們不得不問, 到底我們這些罪人自己能夠拯救我們自己嗎? 答案是否定的。因為, 耶利米書17:9-10說,
"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 壞到極處, 誰能識透呢?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 試驗人肺腑的, 要照各人所行的, 和他作事的結果報應他。"

我們經常有一個錯覺, , 就是認為各個地方教會中的人們, 全是如此的公義聖潔? 但 神在耶利米書23:9-10說,
" 論到那些先知, 我心在我裡面憂傷, 我骨頭都發顫。因耶和華和祂的聖言, 我像醉酒的人, 像被酒所勝的人。地滿了行淫的人。因妄自賭咒, 地就悲哀, 曠野的草場都枯乾了。他們所行的道乃是惡的, 他們的勇力使得不正。連先知, 帶祭司, 都是褻瀆的, 就是在我殿中我也看見他們的惡, 這是耶和華說的。"

因此,我們可以確定我們絕對無法自潔我們身心靈裡的罪惡, 或者是洗淨自己污穢的衣服稱義; 我們自己的相信也不能拯救我們, 而只能單單依靠主耶穌基督信實的大能。我們每個人正如已經埋葬在墳墓裡四天發臭的拉撒路一般, 動彈不得。

因此任何拯救的動作, 乃是主耶穌基督動作於先, 我們才有盼望。以賽亞書1:16-18說,
" 你們要洗濯, 自潔, 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 要止住作惡, 學習行善.尋求公平, 解救受欺壓的, 給孤兒伸冤, 為寡婦辨屈。耶和華說: 你們來, 我們彼此辯論, 你們的罪雖像硃紅, 必變成雪白, 雖紅如丹顏, 必白如羊毛。"

耶和華神的靈必須先動工並住在我們裡面, 主耶穌基督的救恩才成為可能。

b). 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
生命樹預表的就是永生, 創世紀2:8-9說,
" 耶和華 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 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耶和華 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 可以悅人的眼目, 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 和分別善惡的樹。"
創世紀3:21-22說,
" 耶和華 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作衣服, 給他們穿。耶和華 神說: 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 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喫, 就永遠活著。"

被基督揀選得救的人, 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乃是 神的賜予, 也藉著主耶穌基督(從門)的救贖進入天上永恆新耶路撒冷城的。約翰福音10:9說, " 我就是門, 凡從我進來的, 必然得救, 並且出入得草喫."

15). 啟示錄22:15, "城外有那些犬類, 行邪術的, 淫亂的,殺人的, 拜偶像的, 並一切喜好說謊言編造虛謊的。For without are dogs, and sorcerers, and whoremongers, and murderers, and idolaters, and whosoever loveth and maketh a lie."
所有那些無法進入到新耶路撒冷城的人們, 這些人被留在地上, 面對的將是第二次的死, 因為 神就是烈火。

那些未得贖的人們-就是犬類, 行邪術的, 淫亂的,殺人的, 拜偶像的, 並一切喜好說謊言編造虛謊的。馬太福音13:37-42說,
" 祂回答說: 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田地就是世界。好種就是天國之子。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撒稗子的仇敵, 就是魔鬼。收割的時候就, 是世界的末了。收割的人就, 是天使。將稗子薅出來, 用火焚燒。世界的末了, 也要如此。人子要差遣使者, 把一切叫人跌倒的, 和作惡的, 從他國裡挑出來, 丟在火爐裡, 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箴言26:11, " 愚昧人行愚妄事, 行了又行, 就如狗轉過來喫牠所吐的。"
約翰一書3:15說, " 凡恨他弟兄的, 就是殺人的(a murderer), 你們曉得凡殺人的, 沒有永生存在他裡面。"

啟示錄21:8說, " 惟有膽怯的, 不信的, 可憎的, 殺人的, 淫亂的, 行邪術的, 拜偶像的, 和一切說謊話的, 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16). 啟示錄22:16說, "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祂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I Jesus have sent mine angel to testify unto you these things in the churches. I am the root and the offspring of David, and the bright and morning star."

a).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
以賽亞書 6:8-10說,
"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 誰肯為我們去呢? 我說, 我在這裡, 請差遣我。他說, 你去告訴這百姓說, 你們聽是要聽見, 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 卻不曉得。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 耳朵發沉, 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見, 耳朵聽見, 心裡明白, 回轉過來, 便得醫治。"

馬可福音6:7-11說,
"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 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出去, 也賜給他們權柄, 制伏污鬼.並且囑咐他們, 行路的時候, 不要帶食物和口袋, 腰袋裡也不要帶錢, 除了柺杖以外, 甚麼都不要帶, 只要穿鞋, 也不要穿兩件掛子。又對他們說: 你們無論到何處, 進了人的家, 就住在那裡, 直到離開那地方。何處的人, 不接待你們, 不聽你們, 你們離開那裡的時候, 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 對他們作見證。"

福音的大使命, 馬可福音16:14-20說,
" 後來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 耶穌向他們顯現, 責備他們不信, 心裡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祂復活以後看見祂的人。祂又對他們說: 你們往普天下去, 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 就是奉我的名趕鬼, 說新方言, 手能拿蛇, 若喝了甚麼毒物, 也必不受害; 手按病人, 病人就必好了。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 後來被接到天上, 坐在 神的右邊。門徒出去, 到處宣傳福音, 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 證實所傳的道。阿們。"

b).我是大衛的根, 又是他的後裔?
馬太福音(KJV)1:1說,
" 亞伯拉罕的兒子, 大衛的兒子, 耶穌基督的家譜(The book of the generation of Jesus Christ, the son of David, the son of Abraham)。"

在亞伯拉罕九十九歲的高齡, 他遇見了主耶穌基督(耶和華):
創世紀18:1-3說,
" 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裡, 向亞伯拉罕顯現出來。那時正熱, 亞伯拉罕坐在帳棚門口。舉目觀看, 見有三個人在對面站著, 他一見, 就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們, 俯伏在地說: 我主, 我若在你眼前蒙恩, 求你不要離開僕人往前去。"

主耶穌在約翰福音8:56-57明說,
" 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歡歡喜喜的仰望我的日子。既看見了, 就快樂。猶太人說: 你還沒有五十歲, 豈見過亞伯拉罕呢?"

耶穌基督是大衛的兒子(Son of David), 馬太福音 22:41-45說,
" 法利賽人聚集的時候, 耶穌問他們說: 論到基督, 你們的意見如何, 祂是誰的子孫呢? 他們回答說, 是大衛的子孫。耶穌說: 這樣, 大衛被聖靈感動, 怎麼還稱他為主, 說, 『主對我主說, 你坐在我的右邊, 等我把你仇敵, 放在你的腳下。』大衛既稱祂為主, 祂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If David then call him Lord, how is he his son??"

羅馬書1:1-4說,
" 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 奉召為使徒, 特派傳 神的福音。這福音是 神從前藉眾先知, 在聖經上所應許的, 論到祂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 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按聖善的靈說, 因從死裡復活, 以大能顯明是 神的兒子。"

c). 主耶穌基督說: 我是明亮的晨星-the bright and morning star(G3720+G792)?
因為基督在創世前期就已經高掛在黑暗升起的天地間閃閃發亮, 民數記24:15-17說,
" 他就題起詩歌說, 比珥的兒子巴蘭說: 眼目睜開的人說, 得聽 神的言語, 明白至高者的意旨, 看見全能者的異象, 眼目睜開而仆倒的人說: 我看祂卻不在現時, 我望祂卻不在近日, 有星要出於雅各, 有杖要興於以色列, 必打破摩押的四角, 毀壞擾亂之子。"

啟示錄2:26-29說,
" 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 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祂必用鐵杖轄管他們, 將他們如同窰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我又要把晨星( the morning star G4407+G792)賜給他。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 凡有耳的, 就應當聽。"

撒旦絕對不是明亮之星, 中文和合本聖經翻譯了希伯來原文的Lucifer成為"明亮之星"; 但他只是早晨之子(son of the morning, H7837 early, light, morning, whence riseth 從何而來之意), 這不是讚美撒旦, 而是詛咒。
以賽亞書(KJV)14:12-15說,
" 閃亮的, 早晨之子阿! 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How art thou fallen from heaven, O Lucifer(H1966 shining one, epithet of king of Babylon, 閃亮的,巴比倫王的稱號), son of the morning! how art thou cut down to the ground, which didst weaken the nations!)。
你心裡曾說: 我要升到天上, 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 神眾星以上, 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 在北方的極處,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 我要與至上者同等。然而你必墜落陰間, 到坑中極深之處。"

比較上, son of the morning(H7837), 在以賽亞書47:11說, " 因此、罪惡要臨到你身, 你不會知道它從何而來(thou shalt not know from whence it riseth-H7837 ).災害落在你身上, 你也不能除掉; 所不知道的毀滅,也必忽然臨到你身。"

因此我們也應該知道, "閃亮的, 從何而來的? "才是正確的解釋? 除此之外, O Lucifer (H1966 הֵילֵל, hêlēl)這個字,與另一個希伯來字(boast H1984 הָלַל hālal)非常的相近。箴言27:1說,
" 不要為明日自誇((boast H1984 הָלַל hālal) ), 因為一日要生何事, 你尚且不能知道。" 因此我們現在明白, 撒旦是自誇, 驕傲的, 說謊的, 自己不知道從何而來, 忘了牠是在創世以前已經是全能 神所創造的靈!

17). 啟示錄22:17, "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 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And the Spirit and the bride say, Come. And let him that heareth say, Come. And let him that is athirst come. And whosoever will, let him take the water of life freely."
a).聖靈和新婦都說, 來。聽見的人也該說, 來?
事實上, 聖靈和新婦一口同聲說, "來"; 這是一個命令, 所有的新婦都已經在基督裡了, 他們肯定會顺服來到基督的面前! 主說: 我憑著我的永生起誓, 萬膝必向我跪拜, 萬口必向我承認!

以賽亞書62:5說, " 少年人怎樣娶處女, 你的眾民也要照樣娶你(so shall thy sons marry thee); 新郎怎樣喜悅新婦, 你的 神也要照樣喜悅你。"

耶利米書33:11說, " 必再聽見有歡喜和快樂的聲音, 新郎和新婦的聲音, 並聽見有人說: 要稱謝萬軍之耶和華, 因耶和華本為善, 祂的慈愛永遠長存。又有奉感謝祭到耶和華殿中之人的聲音, 因為我必使這地被擄的人歸回, 和起初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

b). 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基督的福音是白白賜下, 以賽亞書55:1-3說,
" 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 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 你們都來, 買了喫, 不用銀錢, 不用價值, 也來買酒和奶。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 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 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 就能喫那美物, 得享肥甘, 心中喜樂。你們當就近我來, 側耳而聽, 就必得活, 我必與你們立永約, 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

屬靈上的饑渴, 屬於那些不聽從這約之話的人, 必受咒詛。
阿摩司書8:11-13說,
" 主耶和華說: 日子將到, 我必命飢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 乾渴非因無水, 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他們必飄流, 從這海到那海, 從北邊到東邊, 往來奔跑尋求耶和華的話, 卻尋不著。 當那日, 美貌的處女, 和少年的男子必因乾渴發昏。"

18). 啟示錄22:18, "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甚麼,  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For I testify unto every man that heareth the words of the prophecy of this book, If any man shall add unto these things, God shall add unto him the plagues that are written in this book: "

這是任何一個教派, 一個地方教會, 或是一個聖經老師自外於 神律法書全部的教導或忠告(whole Counsel of God), 而作出任何的添加或減少任何經文不順服的行為!
箴言30:5-6說,
" 神的言語, 句句都是煉淨的, 投靠祂的, 祂便作他們的盾牌。祂的言語, 你不可加添, 恐怕祂責備你, 你就顯為說謊言的。"

那些牧師和長老信口雌黃, 他們是假使徒, 行事詭詐, 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 耶利米書23:16-18說,
"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 這些先知向你們說預言, 你們不要聽他們的話.他們以虛空教訓你們, 所說的異象, 是出於自己的心, 不是出於耶和華的口。
他們常對藐視我的人說, 耶和華說: 你們必享平安! 又對一切按自己頑梗之心而行的人說, 必沒有災禍臨到你們。有誰站在耶和華的會中, 得以聽見並會悟祂的話呢? 有誰留心聽祂的話呢? "

傳講假福音的假先知們, "猶大書1:16, " 這些人是私下議論, 常發怨言的, 隨從自己的情慾而行, 口中說誇大的話, 為得便宜諂媚人。"
耶利米書23:21-25繼續說, "
我沒有打發那些先知, 他們竟自奔跑, 我沒有對他們說話, 他們竟自預言。他們若是站在我的會中, 就必使我的百姓聽我的話, 又使他們回頭離開惡道, 和他們所行的惡。耶和華說: 我豈為近處的 神呢? 不也為遠處的 神麼?
耶和華說: 人豈能在隱密處藏身, 使我看不見他呢? 耶和華說: 我豈不充滿天地麼。我已聽見那些先知所說的, 就是託我名說的假預言, 他們說: 我作了夢, 我作了夢。"

19) 啟示錄22:19, "這書上的預言, 若有人刪去甚麼, 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 和聖城, 刪去他的分。and if any man shall take away from the words of the book of this prophecy, God shall take away his part out of the book of life, and out of the holy city, and from the things which are written in this book."

聖經上的話語一個字都不可刪減, 申命記 4:1-5說,
" 以色列人哪! 現在我所教訓你們的律例, 典章, 你們要聽從遵行, 好叫你們存活, 得以進入耶和華你們列祖之 神所賜給你們的地, 承受為業。
所吩咐你們的話, 你們不可加添, 也不可刪減, 好叫你們遵守我所吩咐的, 就是耶和華你們 神的命令。耶和華因巴力毗珥的事所行的, 你們親眼看見了, 凡隨從巴力毗珥的人, 耶和華你們的 神都從你們中間除滅了。惟有你們專靠耶和華你們 神的人, 今日全都存活。我照著耶和華我 神所吩咐的, 將律例, 典章, 教訓你們, 使你們在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

若有人刪去甚麼, 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 和聖城, 刪去他的分?
這個問題主要是發生在傳講, 或者是教導福音教義上的認知! 也就是說, 當某一個基督徒不同意,不相信某一節經文, 或一段聖經經文的教義之際, 他公開地向周遭的人們說出他的不信, 屬靈上這就是一個刪去的動作。

例如許多地方教會不順從婦女不可以成為牧師, 長老, 執事, 或教導教會的弟兄! 他們也忽略了一個人必須具備長老的標準, 神說"若有無可指責的人, 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 兒女也是信主的...等等。"哥林多前書14:33-35說,
" 因為 神不是叫人混亂, 乃是叫人安靜。婦女在會中要閉口不言, 像在聖徒的眾教會一樣, 因為不准他們說話, 他們總要順服(Let your women keep silence in the churches: for it is not permitted unto them to speak; but they are commanded to be under obedience, as also saith the law), 正如律法所說的。他們若要學甚麼、可以在家裡問自己的丈夫.因為婦女在會中說話原是可恥的(for it is a shame for women to speak in the church)。"

跟說方言一樣, "在教會中、寧可用悟性說五句教導人的話、強如說萬句方言", 因此任何誡命必須是要被順服的, 而不是要挑戰它? 因此只要有一個分歧, 雅各書2:10說, " 因為凡遵守全律法的, 只在一條上跌倒, 他就是犯了眾條。" 罪的工價乃是死-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 和聖城, 刪去他的分!

因此任何人不同意聖經所說的, 就是沒有與主耶穌基督同心, 既然不同心, 就不能與 神同行! 申命記28:9-10說, " 你若謹守耶和華你 神的誡命, 遵行祂的道, 祂必照著向你所起的誓, 立你作為自己的聖民。天下萬民見你歸在耶和華的名下, 就要懼怕你。"

21). 啟示錄22:20, "證明這事的說: 是了, 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阿! 我願你來。He which testifieth these things saith, Surely I come quickly. Amen. Even so, come, Lord Jesus."
a). 證明這事的說: 肯定的, 我必快來?
誰將會是這一位證明這事絕對會發生的呢?主耶穌基督也。
路加福音18:7-8說,
" 神的選民, 晝夜呼籲祂, 祂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 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 我告訴你們, 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 然而人子來的時候, 遇得見世上有信德麼?"

當基督說祂會快來的時候,沒有人能知道確切的時間?
馬太福音24:35-36,
" 天地要廢去, 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但那日子, 那時辰, 沒有人知道, 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 子也不知道, 惟獨父知道。"

啟示錄 3:3 說,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 怎樣聽見的, 又要遵守, 並要悔改。若不儆醒, 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 你也決不能知道。"

22). 啟示錄22:21, "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The grace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be with you all. Amen."
主耶穌對我們的祝福, 民數記6:22-27說,
"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你告訴亞倫和他兒子說, 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 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 為以色列人祝福, 我也要賜福給他們。"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922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