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七十二)
2023/05/28 14:57:49瀏覽97|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七十二)

在出埃及記, 摩西在地上建造的帳幕, 至聖所的一切, 包括約櫃, 都是按照 神在西奈山所指示他, 根據 神所描述天上的樣式而做成的。出埃及記25:40說, " 要謹慎作這些物件, 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pattern H8403)。"

神在希伯來書8:1-5告訴我們說,
" 我們所講的事, 其中第一要緊的, 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 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 在聖所, 就是真帳幕裡, 作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 不是人所支的。凡大祭司都是為獻禮物和祭物設立的。所以這位大祭司也必須有所獻的。祂若在地上, 必不得為祭司, 因為已經有照律法獻禮物的祭司。他們供奉的事, 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 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 蒙 神警戒他, 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pattern G5179 model, figure, print)。』"

因此同樣的, 在這裡我們看到天上的新耶路撒冷, 它反映在這個地上, 就是神在創世紀元年創造的伊甸園, 一切乃是根據天上的樣式(pattern)。但在末日, 這個地上的一切都將會被烈火焚燒, 唯有屬天的事才能長存!

查經開始
啟示錄22:1-10說, "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 明亮如水晶, 從 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 結十二樣果子, 每月都結果子, 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裡有 神和羔羊的寶座, 祂的僕人都要事奉祂.也要見祂的面.祂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 因為主 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 直到永永遠遠。天使又對我說: 這些話是真實可信的。主就是眾先知被感之靈的 神, 差遣祂的使者、將那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僕人。看哪! 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
這些事是我約翰所聽見所看見的, 我既聽見看見了, 就在指示我的天使腳前俯伏要拜祂。祂對我說: 千萬不可.我與你, 和你的弟兄眾先知, 並那些守這書上言語的人、同是作僕人的, 你要敬拜 神。祂又對我說: 不可封了這書上的預言, 因為日期近了。"

1). 啟示錄22:1,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 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And he shewed me a pure river of water of life, clear as crystal, proceeding out of the throne of God and of the Lamb. "

a).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
話說從頭, 這節經文讓我們不得不回到創世記的開頭, 那裡上帝創造了比擬於天堂樣式的伊甸園。創世紀2:8-14說,
" 耶和華 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 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耶和華 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 可以悅人的眼目, 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 和分別善惡的樹。有一條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 從那裡分為四道。第一道名叫比遜, 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裡有金子, 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裡又有珍珠和紅瑪瑙。第二道河名叫基訓, 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第三道河名叫希底結, 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道河就是伯拉河。"

b). 明亮如水晶、從 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這伊甸園的四條河乃是發源於主耶和華的寶座, 也是羔羊救恩福音的傳播源頭, 從 神的國度流向世界的乾渴之地。然而在天上新耶路撒冷城內街道當中, 也有一道生命水的河! 正如我們所知, 這屬靈上的生命水之河, 明亮如水晶, 從 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這一道永恆的生命之河有益於所有被揀選之人, 因為這是 神所恩賜的。詩篇1:1-3說, " 不從惡人的計謀, 不站罪人的道路, 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 晝夜思想, 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 按時候結果子, 葉子也不枯乾, 凡他所作的, 盡都順利。"

這一道河所流出的福音, 也是純淨的生命之水, 明亮如水晶(clear as crystal)? 意思是說, 神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比精金更純淨, 毫無瑕疵, 其中有永恆的神性! 但教會長老們的教導可能則經常犯錯且有瑕疵, 經常斷章取義, 那是渾濁的福音, 毫無作用:
以西結書 34:17-20說,
" 我的羊群哪! 論到你們, 主耶和華如此說: 我必在羊與羊中間, 公綿羊與公山羊中間, 施行判斷。你們這些肥壯的羊, 在美好的草場喫草, 還以為小事嗎? 剩下的草, 你們竟用蹄踐踏了。你們喝清水, 剩下的水, 你們竟用蹄攪渾了。至於我的羊, 只得喫你們所踐踏的, 喝你們所攪渾的。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 我必在肥羊和瘦羊中間施行判斷。"

2). 啟示錄(KJV)22:2, "在它的街道中間,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 結十二樣果子, 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國。 In the midst of the street of it, and on either side of the river, was there the tree of life, which bare twelve manner of fruits, and yielded her fruit every month: and the leaves of the tree were for the healing of the nations. "

a).在它的街道中間,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 結十二樣果子, 每月都結果子?
啟示錄2:7 說,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 凡有耳的, 就應當聽。得勝的, 我必將 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屬靈生命樹每月都結十二樣果子? 這些果子將是什麼樣的果子呢? 腓立比書1:11說, " 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 叫榮耀稱讚歸與 神。"
加拉太書5:22-23說,
" 聖靈所結的果子, 就是仁愛, 喜樂, 和平, 忍耐, 恩慈, 良善, 信實, 溫柔, 節制。這樣的事, 沒有律法禁止。"
以弗所書5:10說,
"光明所結的果子, 就是一切良善, 公義, 誠實。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

這棵生命樹乃是基督的象徵, 他會長葉, 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國", 也就是說從這棵生命樹所成長的果子, 葉子都是主耶穌基督的大能, 祂不僅僅幫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 進入愛子的國度,還能醫治我們的罪拯救我們!
馬太福音9:12-13說,
" 耶穌聽見, 就說: 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 有病的人纔用得著。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 你們且去揣摩。我來, 本不是召義人, 乃是召罪人。"

馬太福音7:15-20說,
"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 外面披著羊皮, 裡面卻是殘暴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 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 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 這樣, 凡好樹都結好果子, 惟獨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 壞樹不能結好果子。凡不結好果子的樹, 就砍下來, 丟在火裡。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 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b). 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當聖靈離開了一個教會, 教會將逐漸走向衰敗死亡。耶利米書8:21 -22說,
"先知說: 因我百姓的損傷, 我也受了損傷; 我哀痛, 驚惶將我抓住。 在基列豈沒有乳香呢? 在那裡豈沒有醫生呢(Is there no balm in Gilead; is there no physician there)? 我百姓為何不得痊愈呢。"

然而, 這棵生命樹乃是基督的象徵, 祂會長葉, 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國", 也就是說從這棵生命樹所成長的果子, 葉子都是主耶穌基督的大能, 祂不僅僅能從我們的罪惡之中拯救我們,還能醫治我們的罪, 讓我們承受永生!
利未記23:39 -40說,
"你們收藏了地的出產、就從七月十五日起、要守耶和華的節七日.第一日為聖安息、第八日也為聖安息。第一日要拿美好樹上的果子、和棕樹上的枝子、與茂密樹的枝條、並河旁的柳枝、在耶和華你們的 神面前歡樂七日。"

3). 啟示錄22:3, "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裡有 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僕人都要事奉祂。 And there shall be no more curse: but the throne of God and of the Lamb shall be in it; and his servants shall serve him: "

a). 以後再沒有咒詛-nd there shall be no more curse-G2652 an imprecation咒詛?
羅馬書 8:1-2說,
"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 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 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 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回到天堂後, 不再有死亡, 也沒有詛咒, 只有永生。以賽亞書65:19-20說,
"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 因我的百姓快樂; 其中必不再聽見哭泣的聲音, 和哀號的聲音。其中必沒有數日夭亡的嬰孩, 也沒有壽數不滿的老者.因為百歲死的仍算孩童, 有百歲死的罪人算被咒詛。"

b). 在城裡有 神和羔羊的寶座, 祂的僕人都要事奉祂?
在第三層天的新耶路撒冷, 祂的僕人都要事奉祂?
啟示錄19:4 -6說,
"那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 就俯伏敬拜坐寶座的 神、說: 阿們! 哈利路亞。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 神的眾僕人哪! 凡敬畏他的, 無論大小, 都要讚美我們的 神。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 眾水的聲音, 大雷的聲音說: 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 神, 全能者作王了。"

在天上服侍的事工, 路加福音19:15-19說,
" 祂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作生意賺了多少。 頭一個上來說: 主阿! 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主人說: 好, 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 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第二個來說、主阿、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

4). 啟示錄22:4, "也要見祂的面.祂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and they shall see his face; and his name shall be in their foreheads. "

a). 也要見祂的面?
彼得後書3:14說, " 親愛的弟兄阿、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約翰一書3:2-3說,
" 親愛的弟兄阿! 我們現在是 神的兒女, 將來如何, 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 我們必要像祂, 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 凡向祂有這指望的, 就潔淨自己, 像祂潔淨一樣。"

b).祂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his name shall be in their foreheads-G3359)。
主耶穌基督的名將寫在他們的額上, 這是屬靈上一種封印的的動作, 所有得贖的人們, 將永恒的歸屬於基督。啟示錄14:1說,
" 我又觀看, 見羔羊站在錫安山, 同他又有十四萬四千人, 都有祂的名, 和祂父的名, 寫在額上(his Fathers name written in their foreheads-G3359)。"

額頭代表一個人的全人全身, 祂的名字象徵一個人的所屬, 主人是主耶穌基督。祂的名字, 和祂父的名必寫在他們的額上等同於聖靈的印記。
以弗所書(KJV)1:13-14說, "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 你們得救的福音, 也信了基督, 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 直等到產業被贖, 使 祂的榮耀得著稱讚。"

5). 啟示錄22:5, "不再有黑夜, 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 因為主 神要光照他們, 他們要作王, 直到永永遠遠。And there shall be no night there; and they need no candle, neither light of the sun; for the Lord God giveth them light: and they shall reign for ever and ever."

a).不再有黑夜, 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 因為主 神要光照他們?
主神的榮光有多強大? 當摩西第二次四十晝夜在西乃山上接受 神的法版, 出埃及記33:19-23說,
" 耶和華說: 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 在你面前經過, 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 就恩待誰; 要憐憫誰, 就憐憫誰。
" 又說、你不能看見我的面, 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耶和華說: 看哪! 在我這裡有地方, 你要站在磐石上, 我的榮耀經過的時候, 我必將你放在磐石穴中, 用我的手遮掩你, 等我過去, 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收回, 你就得見我的背, 卻不得見我的面。"

在摩西下了西奈山之後, 出埃及記34:29-30說,
" 摩西手裡拿著兩塊法版下,西乃山的時候, 不知道自己的面皮, 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亞倫和以色列眾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就怕挨近他。"

神就是光, 詩篇36:9-10說,
" 因為在你那裡, 有生命的源頭, 在你的光中, 我們必得見光。願你常施慈愛給認識你的人, 常以公義待心裡正直的人。"
詩74:16-17也說, ,
" 白晝屬你, 黑夜也屬你; 亮光和日頭, 是你所預備的。地的一切疆界, 是你所立的; 夏天和冬天, 是你所定的。"

b). 他們要作王, 直到永永遠遠-and they shall reign for ever and ever?
出埃及記15:18說, " 耶和華必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哥林多前書4:7-8說,
" 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 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 若是領受的, 為何自誇, 彷彿不是領受的呢? 你們已經飽足了, 已經豐富了, 不用我們, 自己就作王了。我願意你們果真作王, 叫我們也得與你們一同作王。"

提摩太後書2:11-13說,
" 有可信的話說, 我們若與基督同死, 也必與祂同活。我們若能忍耐, 也必和祂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祂, 祂也必不認我們。我們縱然失信, 祂仍是可信的, 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

啟示錄11:15-17說,
" 第七位天使吹號, 天上就有大聲音說: 世上的國, 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祂要作王, 直到永永遠遠。在 神面前, 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長老, 就面伏於地敬拜 神, 說: 昔在今在的主 神, 全能者阿! 我們感謝你, 因你執掌大權作王了。"

6). 啟示錄22:6, "天使又對我說: 這些話是真實可信的。主就是眾先知被感之靈的 神, 差遣祂的使者, 將那必要快成的事指示祂僕人。And he said unto me, These sayings are faithful and true: and the Lord God of the holy prophets sent his angel to shew unto his servants the things which must shortly be done. "

a). 天使又對我說: 這些話是真實可信的-These sayings are faithful and true?
真實, 信實就是主耶穌的名, 祂是信實的 神。申命記7:9-11說,
" 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 神, 祂是 神, 是信實的 神, 向愛祂守祂誡命的人, 守約施慈愛, 直到千代。向恨祂的人, 當面報應他們, 將他們滅絕。凡恨祂的人必報應他們, 決不遲延。 所以你要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 律例, 典章。"

申命記32:1說, " 諸天哪! 側耳, 我要說話, 願地也聽我口中的言語。"

b).主就是眾先知被感之靈的 神, 差遣祂的使者, 將那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僕人?
歌羅西書1:15-19說,
"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 神的像, 是首生的, 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為萬有都是靠祂造的, 無論是天上的, 地上的, 能看見的, 不能看見的, 或是有位的, 主治的, 執政的, 掌權的, 一概都是藉著祂造的, 又是為祂造的。祂在萬有之先, 萬有也靠祂而立。祂也是教會全體之首。祂是元始, 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 使祂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 在祂裡面居住。"

7). 啟示錄22:7, "看哪! 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Behold, I come quickly: blessed is he that keepeth the sayings of the prophecy of this book."

因為耶和華神是全能的神, 祂就是我是(I AM), 昔在, 今在, 永在的神! 時空無法限制祂。主基督現在和我們在一起, 約翰福音14:22-23說,
" 猶大(不是加略人猶大)問耶穌說、主阿、為甚麼要向我們顯現、不向世人顯現呢。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 順服 神是基督徒最重要的品格之一!
腓立比書2:6-12,
" 祂本有 神的形像, 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 取了奴僕的形像, 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 就自己卑微, 存心順服, 以至於死, 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 神將祂升為至高, 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叫一切在天上的, 地上的, 和地底下的, 因耶穌的名, 無不屈膝,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 使榮耀歸與父 神。這樣看來, 我親愛的弟兄, 你們既是常順服的, 不但我在你們那裡, 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裡, 更是順服的, 就當恐懼戰兢, 作成你們得救的工夫。"

8). 啟示錄22:8,"這些事是我約翰所聽見所看見的。我既聽見看見了, 就在指示我的天使腳前俯伏要拜祂。 And I John saw these things, and heard them. And when I had heard and seen, I fell down to worship before the feet of the angel which shewed me these things. "

a).這些事是我約翰所聽見所看見的?
聽見看見的人是有福的, 因為約翰是直接地聽見看見 神的啟示。我們也和使徒約翰同樣, 當我們親自打開 神的聖經閱讀, 逐字逐句, 乃是 神親自向我們說話。
約伯記( KJV)29:11說,
"當耳朵聽見我的, 就稱我有福, 當眼睛看見我的, 它為我作見證-When the ear heard me, then it blessed me; and when the eye saw me, it gave witness to me:."

以賽亞書40:21說,
" 你們豈不曾知道麼, 你們豈不曾聽見麼, 從起初豈沒有人告訴你們麼, 自從立地的根基, 你們豈沒有明白麼?"

以賽亞書40:28-30說,
" 你豈不曾知道麼? 你豈不曾聽見麼, 永在的 神耶和華, 創造地極的主, 並不疲乏, 也不困倦。祂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 祂賜能力; 軟弱的, 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 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

9). 啟示錄22:9, "祂對我說: 千萬不可, 我與你, 和你的弟兄眾先知, 並那些守這書上言語的人, 同是作僕人的, 你要敬拜 神。Then saith he unto me, See thou do it not: for I am thy fellowservant, and of thy brethren the prophets, and of them which keep the sayings of this book: worship God."
這經文代表基督的柔和謙卑。馬太福音21:4-7說,
" 這事成就、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要對錫安的女兒說:看哪! 你的王來到你這裡, 是溫柔的, 又騎著驢, 就是騎著驢駒子。』 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去行, 牽了驢和驢駒來, 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 耶穌就騎上。"

甚至主耶穌基督稱我們為朋友。
雅各書 2:23, "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 神, 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 神的朋友。"

腓立比書2:6-8說,
" 祂本有 神的形像, 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 取了奴僕的形像, 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 就自己卑微, 存心順服, 以至於死, 且死在十字架上。"

再次讀: "我既聽見看見了, 就在指示我的天使腳前俯伏要拜祂。"祂對我說: 千萬不可, 我與你, 和你的弟兄眾先知, 並那些守這書上言語的人, 同是作僕人的, 你要敬拜 神"?

我不太明白這節經文的全部意思, 為什麼約翰不能單獨敬拜基督?
但聖經在路加福音4:8 , "耶穌說, 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 神, 單要事奉祂。』"
因此我們知道, 我們要仰望 神, 乃是要仰望敬拜 神的整體性(totality of God), 這包括聖父、聖子基督和聖靈三位一體的真神。

10). 啟示錄22:10, "。又對我說: 不可封了這書上的預言, 因為日期近了。And he saith unto me, Seal not the sayings of the prophecy of this book: for the time is at hand."
"不可封了這書上的預言, 因為時間近了"?
傳道書 3:1, " 凡事都有定期, 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時間在上帝的手中在上帝的手中, 傳道書8:4-7再說,
" 王的話本有權力, 誰敢問祂說, 你作甚麼呢?凡遵守命令的, 必不經歷禍患, 智慧人的心, 能辨明時間和審判( and a wise mans heart discerneth both time and judgment)。各樣事務成就, 都有時候和定理.因為人的苦難, 重壓在他身上。他不知道將來的事, 因為將來如何, 誰能告訴他呢?"

"這書-this book" 是直指向整本聖經。啟示錄不能自外於其它的書卷, 其它的書卷沒有了啟示錄也不能成為完整的聖經。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922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