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庭園色彩
2015/07/12 16:12:07瀏覽698|回應0|推薦46
墨爾本步入了寒冬,每日的氣溫在攝氏三度到十度之間徘徊。有陽光又沒有風的時候,到庭院曬曬冬日的太陽,感覺自己像一隻貓,懶洋洋的氣息。

雖說是冬季的正中間,但是前任屋主種下的水仙和鈴蘭,卻似乎已經嗅到了早春的氣息,六月間紛紛從土壤中冒出了頭,綠葉迅速抽長,七月初開始開花。還有昨天細看才發現的風信子,也從土裡冒了花芽。金燦的菊花抓著秋季的尾巴,在院落一角開滿一片難以忽視的亮麗。

玫瑰兩三朵,不知是否是被那幾個晴朗的日子喚醒,襯著零落枝椏,努力綻放。籬邊一株野牡丹,也盛開了一樹純紫。還有顏色像草莓香草冰淇淋的茶花、桃紅的杜鵑、潔白中帶著一點淺綠的小小菊花、靛藍的半邊蓮、紅焰般的仙客來...

秋天來不及摘採的橙子,在樹上掛到了冬季。上個月掉落了一顆,一開始我們以為是橘子,爸爸撿起來,說這果皮摸起來真硬,是不是夏天和秋天水澆得不夠?大概不能吃吧。前兩天我看樹上有小花芽,想著成熟的果子不摘下來,下一季之前還是要掉落的。所以拿了大盆,一口氣剪下十幾顆最大最黃的果實。柑橘的清香,就算不能吃,像佛手那樣放在室內,賞心悅目也不錯。

帶著一盆「硬橘子」到廚房,突然心生好奇,選了一顆大粒的切了開來,哪是什麼橘子,分明是濃濃酸香撲鼻的多汁柳橙,果皮雖硬,卻不厚。拿來一個大碗,將剖半的橙子一擠,配合小湯匙挖擠果肉,十幾顆果子相當於三個玻璃杯的現榨橙汁。極甜的果汁,卻又有極酸的「後勁」。解開了這個懸疑後,過了兩天,橙樹枝頭已是空空如也,只能等著明年了。

帶著相機巡了一圈,雖然比不上夏季的滿園繽紛,但是依然是在各樣綠色深淺上,或著團花綻放、或著零落點綴的花樣色彩。紅的是仙客來、杜鵑、還有天竺葵:

橙色的當然是柳橙:

金黃的水仙與金菊:

鮮綠的風信子花芽,還有烘托了精緻小花的翠綠鈴蘭:

靛藍的半邊蓮:

紫色野牡丹:

白淨迷你菊花和仙客來:

粉紅深淺不一的茶花、玫瑰、杜鵑、剛開的櫻、不知名的桃紅花朵:

用網上簡易的圖片工具,做成幾幅靜花果物拼貼!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25809484